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我可以吗?”小白指的是他的手。
  苏九归盯着少年头顶,这人不论想干什么,肯定没什么恶意。
  他点了点头。
  小白得到他允许,轻轻握住他的一只手腕。
  小白是暖的。
  在一条破败的小巷中,干净的晨光撒下来,此地只有他们二人,两人身上都穿着一样的吉服,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对狼狈的新人。
  苏九归能够看到他低垂的眼睛,纯白而浓密的睫毛垂下来,显得整个人很乖巧。
  苏九归不知道是体力耗尽还是神志不清,竟然真的觉得小白和自家徒弟很像。
  这么小一个少年,也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这儿。
  小白干净的掌心毫不犹豫覆盖在伤口上,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眉心开始凝出一滴血一样的红。
  苏九归的手腕被他握住,竟然兀自开始愈合,断裂的经脉在重生。
  等小白松手后,手腕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连一道伤疤都没留下。
  治愈。
  苏九归皱了皱眉,能治愈他人的妖物极少,小白可能是个难得的灵物。
  此等灵物不可能放任流落在民间,一旦放出消息会引人抢得头破血流。
  如果罗巧巧手中有小白,把他送给天府大人比十个狐妖傀儡都值钱。
  “小白。”苏九归轻声唤他。
  小白嗯了一声,这是苏九归第一次主动叫他名字,问:“怎么了?”
  “多谢。”苏九归道。
  “谢什么?”小白捂好一只手腕,然后捂另外一只,仿佛苏九归是什么很金贵的东西。
  “谢你帮我布阵。”苏九归道。
  四镜镇魂阵是他当年设下的,不知道怎么会从太清山流落到民间,又被罗巧巧拿走。
  他一个人不可能做到吸引罗巧巧还能去布阵,如果没有小白,他根本逃不出去。
  小白笑道:“哥哥教得好。”
  他只是按照苏九归的嘱咐去做了而已,如果阵法不成功,他另外也有法子可以带苏九归离开。
  一个罗巧巧算是什么东西,这天下没有他带不走的人。
  “你为什么出现在齐巧斋?”苏九归第二次问这个问题。
  小白已经包扎完了,他捆上最后一个结。
  治愈似乎在消耗他的能力,他没有以往有精神气儿了,看上去有些困倦。
  小白打了个哈欠,瞳孔变得更白了些,道:“不知道啊。”
  两次询问他都给了相同的回答。
  “嗯?”苏九归以为小白起码会说个谎来应付自己,谁知道他竟然这么自如。
  小白道:“我醒来就在了。”
  苏九归:“你来几天了?”
  小白歪着脑袋想了想,道:“两天。”
  两天,在苏九归的残魂到来之前,小白就已经来到齐巧斋,他先来了一步。
  苏九归问:“罗巧巧没发现你?”
  小白笑了一声,“他发现不了我的。”
  他在齐巧斋两天,罗巧巧品级实在是太低了,连他的影子都没看见,那个蠢货还以为齐巧斋只有苏九归一个人。
  苏九归哑然失笑,小白言语间还很得意。
  要想不被罗巧巧发现,小白要么是三品以上的大妖,要么他就是一缕亡魂。
  百鬼无形,罗巧巧的蜘蛛再有能耐也不会发现一片残魂。
  苏九归难以确定小白到底属于哪种,问:“为什么来这儿?”
  苏九归的问题有些怪,他都已经预料到小白回他不知道了,或者装傻。
  可是小白竟然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又笑了,他笑得时候会露出一双小虎牙,“我要保护哥哥。”
  他说的干干脆脆,丝毫不拖泥带水。
  苏九归愣了,保护他?上一个说保护他的人已经被他驱逐下山。小白说的那样坚定,仿佛自己生来就是为了保护苏九归的。
  所以,苏九归让他布阵他会去,苏九归让他别出声他就不说话,苏九归强行与狐妖共情,小白要把苏九归叫醒。
  可能如果苏九归叫他去死,他也会去死。
  有因便有果,小白看上去像他的果。
  苏九归上辈子断绝六欲,因果不沾,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这种缘分。
  远处传来脚步声,云间城人苏醒了,刚醒的人都在往齐巧斋的方向走。
  齐巧斋失火闹得动静太大,他重生的消息应当瞒不了多久。
  当务之急是要找个地方落脚。
  苏九归手腕愈合,没什么可以非要让小白离去的道理。
  “走吧。”
  苏九归一开口,小白嘴角勾了勾,这是同意让自己跟着他了。
  真好骗呀。
  追杀
  ==============


第七章
  齐巧斋大火已经扑灭,看热闹的人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十五个玄符军。
  自从四都之战之后,魔族当道入主皇都,魔尊成了九五之尊,为了便于控制,只要是官府管辖的地界就有玄符军巡逻。
  他们身着红衣铠甲,身高三米,将已经燃烧成灰烬的齐巧斋团团围住,外人不得近身。
  玄符军管治安,实际上主要职责是当街抓道士和尚,不管是不是修道之人,只要穿着道袍就一律关押。
  相关法器,道士看的典籍,包括符文朱砂,只要看见就一律销毁。
  民间禁止修道,四大仙山封山,以前人们对仙人还有一番期许,总想着可以救一救这乱世。
  但他们没等到仙人下山救世,等来的是云戟仙尊遭受天雷之刑的消息。
  四大仙山封山,流落在民间的道士要么避世要么倒戈魔族,掐灭了凡人最后一个修仙的可能。
  从此凡人只能是凡人,仙人只能是仙人,如果凡人想修道,可以走魔修。
  原本妖道、人道、魔道三道并存,如今魔族一家独大,妖道夹缝中求生,人修已经人才凋零,上一个有名的天才还是云戟仙尊。
  人间由魔族接管,玄符军管辖世间俗事。
  玄符军此时出现在齐巧斋是职责所在,但也不那么顺理成章,罗巧巧是妖物,按照章程来走,这事儿应当归三阴府管。
  一个黑袍人站在齐巧斋面前,他穿着一身黑袍,兜帽遮住他的眼睛,拒人于千里之外。
  “如何?”他声音低沉。
  手下从齐巧斋的废墟里刚走出来,禀报道:“死了两个人,一个猎户,一个掌柜,罗巧巧金丹都没留下。”
  黑袍人不在乎罗巧巧,他当然也不在乎罗巧巧无用的金丹,闻言一句话都没说。
  手下继续道:“猎户被人掏心,罗巧巧不知道怎么死的,那样子实在是……。”
  他没说下去,回想起刚见到罗巧巧尸体的样子,妖怪的骨头坚固异常,烧三天三夜才能化成灰。
  因此他们扑灭大火的时候罗巧巧还有点形状,八条蜘蛛腿互相缠绕,因为疼痛紧紧抱住自己,就像是一个盘根交错的老树根。
  不知道是有什么仇怨才能把人弄成这样。
  黑袍人没说话,手下道:“二楼有几面碎镜子。”
  “镜子?”黑袍人皱了皱眉。
  这是四镜镇魂阵无疑,大火烧不掉所有痕迹,若他刚开始只是三分怀疑,现在已经确定,陆云戟曾经来过齐巧斋。
  “血迹呢?”黑袍人问。
  “跟丢了。”他们跟了两条巷子然后就不见踪迹,好像这人凭空消失了一般。
  黑袍人不说话,那手下却有些胆寒,他摸不清黑袍人的脾性,觉得他喜怒无常,发起火来是要人命,果然,他一抬头,看到黑袍人的眼睛。
  他是个独眼龙,一只眼被黑色的眼罩盖着,另外一只眼睛竟然是紫色,看上去流光溢彩宛如什么珍宝。
  不过魔修跟常人有所不同,就算那只眼睛是七彩的也都正常。
  黑袍人眼神冰冷,然后朝他走了一步,只是走了一步,让他大气都不敢出,冷汗从鬓角流下,道:“大、大人。”
  黑袍人伸出手,刚要按在那倒霉蛋头上,另外一只手抓住他。
  “墨凛,你难为人一个下人干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