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季平摇了摇头,道:“一样。”
  跟魔族星辰盘推演的一样,若想天下安定必杀陆云戟。
  相别辞看着眼前的符文,苦笑道:“这条路竟然走不通。”
  四大仙山相聚,唯独太清山不在,之前也商讨过,想出来的办法是对陆云戟处以雷刑,然后封山门,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竟然毫无作用,一切兜兜转转回到原点。
  他们还要想办法处理当年的麻烦。
  玉衡山掌门道:“他已经死过一回了。”
  都是修士,修的同一条大道,杀死一个人两次,是不是太不地道了。
  季平道:“他迟早要死,不过是怎么死而已。”
  相别辞道:“我们应该帮他。”
  季平问:“怎么帮?”
  他话音落下,没有人立即接话,因此这三个字仿佛落在地上,一声声回荡在老君庙中,在泛着金光的符文衬托下显得极为讽刺。
  大殿内安静无声,都是修道之人,人人都有一颗善心,陆云戟要死两次,他们这些老不死的东西竟然要拿起屠刀两次,每个人手上都要沾陆云戟的血。
  杀了陆云戟后,他们也无颜再走大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季平才缓缓道:“再杀他一次。”
  好,这话算是一锤定音,无人反对。
  相别辞问:“谁动手?”
  他们聚在一起像是屠夫,要商量如何杀人,又要商量谁来执刀。
  季平没说话,他望向窗外,老君庙的窗户窄,只有一扇窗,也是唯一能透进光亮的地方。
  季平的目光如同有神,从高高在上的老君庙往外探望,好像一路能望到山脚。
  ·
  妖境。
  这两日妖界热闹啊,追杀陆云戟的消息已经传遍九州,以前就听过,但那只是魔族追杀。
  现在竟然四大仙山也掺和进来,妖界对于这事儿好奇得紧,每日茶余饭后谈资就是在聊陆云戟。
  一辆马车摇摇晃晃的,明明不大的一辆车,里头挤着十一个人,没钱的下等妖物才坐这种车,有钱的早就香车宝马了。
  “你说到底为什么要杀陆云戟啊?”说话的是个老鼠精,“他不是仙尊吗?”
  旁边的鸭子精道:“我也不知道,因为杀了太清山七百修士?”
  之前就传出来过,陆云戟不是代表道火不熄,他就是个行走的邪祟,邪祟残杀太清山七百修士,被太清山长老处以雷刑,没想到祸害遗千年,竟然重生了。
  “有道理。”
  “唉,听说他重生成妖了啊。”
  “咱妖族还能承载个仙尊灵相?”什么样的瓶子装什么样的酒,小妖身体里放个仙尊灵相,那不得难受死。
  “咱们妖族可厉害了呢。”
  “你说他应该是什么妖?”
  “嗯……”小白鼠思索片刻,道:“丹顶鹤?”
  仙尊嘛,重生估计也要挑个仙气飘飘的,不然多掉价。
  “有道理。”众人应和。
  “唉,别聊这个了,”鸭子精用胳膊肘顶了顶小白鼠,道:“你看那人长得好俊。”
  马车角落里坐着个人,对方懒洋洋靠着,根本也没参与他们闲聊。他露出侧脸,一眼望去便能看到他鼻梁高挺,下颌线生得很漂亮,可惜了,就是眼上蒙着纱布。
  那纱布一圈圈缠绕着,又在后脑打了个圈,大概畏光,纱布裹得很厚,边缘渗出些血迹。
  他身边还跟着一个人,空荡荡的裤管里露出两截竹子腿,大概是个竹妖。竹妖就坐在男人身侧,以自身为屏障把男人和其他人隔绝开,看样子应该是瞎眼男人的侍从。
  这一车全都是下等妖物,要么是花草,要么就是老鼠禽类,没几个上得了台面的,更别说身边带侍从了。
  这人简直就是鸡窝里的凤凰。
  小白鼠早就看到他了,他太显眼,让人很难忽略,小声嘀咕,“怎么是个瞎子?”
  鸭子精问:“被人族挖了?”
  人族有些权贵喜欢收藏妖物的眼睛,把眼睛当珠宝来把玩,这事儿不算少见。
  小白鼠壮着胆子问:“你眼睛怎么了?”
  他说话没什么教养,大大咧咧来问,本来以为会被人骂一顿,结果男人竟然真的回他,他声音很温和,又透着点疏离感:“身患眼疾。”
  小白鼠闻言满脸通红,他声音真好听。
  “你来看病吗?”鸭子精问。
  “还是来投奔亲戚啊?”又有个兔子精钻出来问,他们对苏九归实在很好奇。
  这一车厢全是走地禽还有不入流的小妖,像是谁家菜市场摊子上的肉成精了,苏九归被围,面对一群问东问西的小妖半点不悦都没有。
  “看病。”
  小白鼠道:“那你去西城找百灵鸟,她会看病。”
  “瞎说,她哪里会看这种病,”兔子精道:“你去东门找狐狸,她从封山来的,她家擅瞳术,会治眼睛。”
  “封山?”苏九归问,他记得这具身体原主就在封山。
  “对,”兔子精道:“她叫庄庄,你别找错了。”
  “好。”苏九归应下。
  “吁——”外头马车停了,车夫道:“到了啊。”
  这车才一灵石一趟,走三天路,就只能送到城门口,多半步都不愿意走。
  小妖习惯了,没什么怨气便下车,苏九归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下车之后看到兔子精还没走,他能感觉到妖的灵气,此时装作没看见。
  兔子精本来是想跟苏九归再说两句话,大概给他指个方向,说不定能带他走两圈,毕竟他是个瞎子,出门在外怕被人欺负了。
  谁知道苏九归根本不需要人帮忙,他连个竹杖都没有,竹子傀儡在前走,他便在后跟着,行动自如,要不是眼睛上蒙着布,谁都想不到他是瞎子。
  兔子精盯着苏九归的背影半响。
  “真怪。”兔子精喃喃自语。
  他不像妖,像道士。
  --------------------
  作者有话要说:
  新的副本已经开启!
  最后一卷啦!
  我接下来尽量更新勤快点~
  感谢在2022-03-16 18:03:52~2022-03-17 18:15: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40瓶;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眼瞎
  ==============


第一百三十五章
  苏九归并非完全看不见, 他能看见灵气组成的丝线,将人的轮廓勾勒出来,他看不见细节, 但能看个大概。
  魔族和人族修建的城邦大多数都是棋盘状, 四通八达, 有一道中衢大街,再由无数条小巷延伸出去。
  但妖境这地儿根本是毫无章法, 街道如同一团乱麻, 经常走得走得才发现这么长一条道竟然是个死胡同。
  竹子傀儡在前带路,身上绑着蛛丝, 他的眼睛就是苏九归的眼睛。
  竹子傀儡停在一扇门前, 朱红大门,关了半扇, 门前挂着两盏通红的灯笼, 他真的来找那个小妖提起的“庄庄”了。
  竹子傀儡敲了敲门, 苏九归道:“庄前辈在吗?”
  里面窸窸窣窣一阵,一道女人的声音传来, 听起来有些暗哑:“我看不见, 你自己进来吧。”
  看不见?竹子傀儡有些犹豫, 这个人怎么是个瞎子啊?
  瞎子给瞎子看病吗?
  竹子傀儡刚进门便愣了, 门廊前坐着个女人,她穿了红色衣袍, 这衣料做工讲究, 勾出曼妙的身形,背后一条火红色的狐尾懒洋洋趴着。
  她跟红柳那种小姑娘不同, 看上去有些风韵犹存的意思。
  封山底下来的都是狐狸精,什么年岁都长得别有风情。
  但她没有瞳孔, 双眼是一片纯白,大概看不见,听到苏九归的动静也没抬头看,反而眯着眼睛在摸索一张木板上雕刻纹路,问:“你找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