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注视着近在咫尺的苏九归,两人挨得太近,好像能听到他们的呼吸声,他反应了很久,苏九归在打坐吐纳,呼吸绵长而有规律,乱掉的呼吸声是他发出来的。
  乱掉的……是他?
  突然,马车滚过了一块小碎石,车内颠簸,苏九归是打坐又不是游魂,下意识撑住马车壁稳住身形,他刷得一下睁开眼。
  那双眼睛生得很好看,看人的时候会显得很专注,笑起来的时候像是含着情,现在他注视着前方。
  逐白跟苏九归打了个照面。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14 15:32:20~2022-01-15 16:04: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雪崽、Pseudogene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雪崽、41539010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顾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槲 80瓶;凌川 3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心意
  ==============


第八十三章
  马车内还有一具尸体, 车厢内狭窄,车轱辘滚过碎石之后继续向前。
  两人挨得很近,鼻尖都能碰上, 苏九归缓缓皱眉。
  逐白长这么大都没遇到过这么尴尬的时候, 和一个自己捅过一刀的师尊再次相见是什么样?
  逐白曾经想过, 应该是八面威风,最好再捅他一刀, 送他魂归九天。
  现在明显与他想的不同, 他有种幼年时闯了祸等待苏九归过来收拾的错觉,莫名有些怕他。
  苏九归惯常是一张冷脸, 见多了大风大浪都是面不改色, 现在却拧着眉头。
  “我……”逐白张了张口。
  他只说了一个字,突然, 苏九归向前倾了倾身, 鼻尖贴上了逐白的鼻尖, 逐白僵直在原地,太近了。
  他一颗心在狂跳, 好像能蹦出嗓子眼。
  他目光沉了沉, 才意识到苏九归的目光是散的, 他好像看不见自己, 也根本没听到逐白的话。
  苏九归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前面有人,他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但他面前是一片虚无, 连个人影都没有。
  马车在晃晃荡荡向前,车内一阵安静。
  “小白?”苏九归对着虚无问。
  逐白像是被针扎了一下, 他果然一直在找那条尾巴。
  苏九归没有听到回答,又问:“逐白?”
  逐白终于缓过神来, 果然,苏九归是把他当成那个小屁孩来养的。
  现在他们已经死了,苏九归还是忘不了,他的灵力是给他们吃的,跟自己无关。
  那感觉很怪异,在太清山时他们翻云覆雨,什么都玩,彼此接触到最深的地方,现在这人突然就不属于你了。
  你不能碰他,你也不能光明正大来见他。
  因为你杀了另外一个自己,而他喜欢的好像是那个小白龙。
  “逐白?”苏九归几乎已经确定车内还有人,他感觉逐白已经近在咫尺。
  “我他娘!”温七突然怪叫一声。
  “吁——”马车外,温七突然拉了缰绳。
  马车一停,温七还没来得及看前方怎么了。
  旁边的竹子傀儡突然变得躁动不安,一个劲儿想往马车里冲。
  温七拦住傀儡,知道苏九归在打坐不能让人打扰,“你发什么疯啊?”
  竹子傀儡断了一条手,又说不出话,用断手指着马车。
  温七还没从眼前的场景中反应过来,顺着竹子傀儡的手指望去,车帘很自然垂下,傀儡可以感知不存在的灵力。
  里面有人?
  苏九归被控制住了?
  苏九归自打从云间城出来,温七天天觉得有人要害他。
  “师尊?”温七小心翼翼问。
  无人回答。
  下一刻,温七骤然掀开马车帘,一把长剑破空而出,温七察觉到苏九归有异,已经一剑刺来。
  逐白本来就坐在马车口,一剑刺来,掀开马车的一瞬间,逐白透明的身体突然变成了上千片碎片,如同杏花雨般纷飞。
  苏九归能察觉到灵力消散,那人应该走了。
  温七一剑用了十成力道,本来想一击必杀,结果只刺穿了空气,落空之后手中剑意已经来不及收势,急冲冲朝着苏九归奔去。
  长剑没有穿过苏九归的身体,苏九归抬起手指轻轻一弹,一声清脆的叮咚声过后,温七的剑划上了马车壁,一声轰鸣,长剑竟然削掉了半张马车盖。
  温七呆愣不止,苏九归端坐在马车中间,衣着完好,车内只有苏九归和一具尸体,除此之外没有第三个人。
  “师尊我以为有人……”温七轻咳一声,“都怪这傀儡乱警告。”
  他说着越发不好意思,竹子傀儡一个劲儿警告,他还以为苏九归遇害了。
  “车里真没人?”温七问。
  有,怎么没有,刚才苏九归感觉到了。
  逐白被温七一剑给捅散了,他身上的伤口已经痊愈,他徒弟果然来过。
  苏九归淡淡一抬眼,没回答这个问题,道:“温七,你剑法成了。”
  温七啊了一声,果然没有深究车内的是谁,他看着自己的手有些不可思议。
  他剑法成了,一剑下去削掉了半张马车盖,下面还有苏九归的一缕发丝。
  他竟然能削掉师尊的头发?给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想,换句话说,苏九归竟然能被他削掉头发?
  他本来是在马车里干什么?这么分心才能让温七得手?
  温七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我这么厉害?”
  苏九归嗯了一声,“不错。”
  苏九归都肯定了,温七没有多想,他难不成真他娘的是个修道天才啊?
  苏九归问:“怎么停了?”
  刚才温七是先停下马车才察觉到车内不对劲的,他为什么突然勒住缰绳,还这么急。
  温七反应过来,道:“前面路断了,走不通了。”
  苏九归下了车,眼前是个深坑。
  温七说得没错,前面的路陡然断裂,断的太急了,像是被人一剑砍断的,再往前走十米就是悬崖峭壁。
  悬崖边挂着一辆马车,上面的马已经掉下悬崖,只留下马车厢挂在边上。
  苏九归五感全开,现在是夜间也能把下面看得一清二楚,悬崖下全是尸骨,还有不少马车马匹,大概是根本看不清前路直接一头栽下去的。
  秦城楠说现在广陵城只让进不让出,广陵城直接把路都切断了,又在下头布下层层封印,普通人想出也出不来。
  苏九归眺望远方,此地距离广陵城很近,他能看见广陵城,一片漆黑。
  每座城池宵禁不同,有些城邦宵禁早,但城门口也会点灯,一来是引路,二来是守城人守夜需要光亮。
  可广陵城明显不同,一点亮光都没有,像是一座死城。
  ·
  逐白之前就像是灵魂出窍,现在猛地回神。
  他怎么在给苏九归疗伤?
  逐白脸色发烫,耳根子都通红。面颊上好像还残留着苏九归的痕迹,他没太弄懂自己现在是什么意思。
  犯花痴吗?
  逐白心烦意乱,他一推门,想出去走走。
  等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在花圃。
  张奴正在清扫这间小院,他本身是个木棉树成了精,他双手一抖,袖中抖出一些棉絮,棉絮落在地上成了精,化成巴掌大的小人,拿着镰刀割杂草去了。
  然后张奴便对着花圃一脸犯难,他家殿下站在花圃前不知道在想什么。
  逐白远远看去还是以往的那个贵公子,仔细再看又觉得不太像。
  逐白如今一头黑发,眼睛是一双黄金瞳,他宽肩长腿,又长着一双锐利的眼睛,往哪里站别人都不敢多看他,他应当挥斥方遒上战场打仗去,或者心中憋着什么坏心思去当恶人。
  如今他站在花圃面前,跟眼前的东西沉默对视,好像这花不是他种的,是他醉酒之后做了傻事,现在酒醒了就要面对这傻事。
  逐白做的傻事那可不少,比如背后那间屋子里,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往里搁,大多都是逐白还在太清山上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