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金大人说的是真的?
  逐白一身黑袍,袖口烫金,黑发如墨,往那儿一站就很难让人忽视。
  逐白是个翩翩贵公子,更像个没长大被人宠坏的公子哥。
  现在脱胎换骨整个人长开了,他带着一股野心勃勃,身上有撒不完的劲儿,好像根本就不在意这世间万物的规则束缚。
  他双眼是一双黄金瞳,魔气萦绕,他年轻气盛,让人本能惧怕。
  他要干什么没人能拦。
  过了片刻,逐白勾了勾唇,然后像是听到什么很好笑的笑话,闷笑出声。
  “你笑什么?”金大人问。
  “忍不住看你的嘴,实在是可笑。”
  金大人说话时两片翅膀嗡动,逐白竟然真的在听一只虫子说话,还听了这么久。
  这才是逐白做过最可笑的事。
  说着他笑容一停,逐白抬起头,脸上的黑色龙鳞已经覆盖到太阳穴,漆黑的鳞片散发着冰冷的光泽,衬托着他的黄金瞳竟然有些微微发红。
  比起金大人,他更像是一个恶人,
  张奴在旁愣了,这跟他见过的任何一个逐白都不同。
  “啊,怎么办?”逐白站起身,周身魔气涌动,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道:“你知道的太多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26 17:40:48~2022-01-27 18:54: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Pseudogene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1428503 10瓶;没有昵称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危险
  ==============


第九十四章
  凌天石矿地底有一条“黑河”, 魔气丰沛,妖族和人族靠灵力修炼,那魔族就是靠着地底的魔气修炼。
  金蝉隐藏在此地如同回家, 源源不断的魔气有助于他修炼。
  广陵城人贪得无厌, 把“黑河”挖了一个角, 将魔物带去地面就导致了金钱疫。
  这股力量连金蝉都没有掌控,现在他竟然感觉到凌天石矿在涌动, 大量的黑水喷薄而出, 如同岩浆滚滚。
  金蝉感觉到了灭顶的恐惧,两只翅膀止不住颤抖, 他惹恼了逐白。
  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哪个动作惹恼了他, 因为自己杀了云间城人养天府大人?
  因为他利用凌天石矿的人一遍遍回到过去,让这些死去的矿工无法超生?
  因为自己说要杀苏九归?还是因为他戳中了逐白的心事?
  逐白在此地才算是如鱼得水, 他甚至难以想象逐白进入噬渊是什么样, 凌天石矿甚至不如噬渊的十分之一, 他就已经如此可怕。
  逐白的阴影将金蝉死死笼罩在身下,他身上魔气萦绕, 背后的黑雾如有实质, 从他身上挣扎而出, 变成了一张张……人脸的模样。
  他不是一个人, 他是……无数人,他越强身体里的东西也就越强, 不断繁衍生息, 如果他回到噬渊会变得更加难以控制。
  季原初一直警告苏九归让他不要放逐白出来是这个意思。
  张奴被吓得后退三步 ,他以为自己伺候三个主子已经是极限, 所谓的魔化不过是其中一人脾气不大好,根本没想到逐白的真正面目是这样。
  逐白向前倾身, 黑发倾泻而下,这样细微的动作已经让金蝉害怕到一动都不敢动。
  害怕到极致,一阵风吹来都让人打个哆嗦。
  逐白捏住他的脖子,漆黑的龙爪紧紧卡住,然后极为漠然地看着金大□□头大的双眼。
  这只蝉,在逐白手中就真的只是一只蝉。
  逐白有些失望地看着他,所谓的金大人也是看中了他身上的东西。
  逐白贴近他,轻声问:“要回到过去吗?”
  这是一句很轻佻的话,近似于嘲弄。
  金蝉神色惊恐,他本来以为自己是不败之地,他可以永远回到过去,这是他的巧劲儿,没办法把对方弄死就一次次回去寻找弱点,一般被他困在时间里的都会把自己耗死。
  但只有在逐白手中不是这样,他清晰意识到自己不管重来多少次都杀不死逐白。
  蝉活不过夏天,逐白就是他的秋天,不论他怎么逃跑都会迎来逐白。
  咔嚓,金蝉感觉到自己的颈骨就要断了,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你……不怕……他死在这儿?”
  他还在垂死挣扎,他在提醒逐白,苏九归还在这儿,金蝉一旦失效,凌天石矿坍塌,苏九归可能会被埋葬于此。
  逐白停了,他垂下眼,鸦羽般的睫毛遮住他的眼睛,让那双骇人的黄金瞳此时有了些许柔情。
  “他不会死,”逐白道:“你会。”
  话音刚落,凌天石矿深处传来一阵咔嚓声,一个时间的盖子裂开一个小缝。
  狂风如刀刃旋转,在他身上割出阵阵伤口,那种力道不分你我,也同样伤害着逐白,但逐白一动不动,龙鳞无坚不摧。
  而张奴则体验到了什么叫做千刀万剐,一个小棉花精很难承担时间割裂的痛苦。
  第一次,金蝉体验到什么叫做扭曲时间,他好像听到有千万人在他耳边惨叫,那是他杀死的云间城人,他们开膛破肚,肠子流了一地,天府大人从肚子里爬出来。
  他的肚子也隐隐作痛,他一低头,恍惚间以为自己也被人开膛破肚,从他肚子里爬出来的应该是什么呢?
  蝉蛹吗?
  他不可以繁衍,他是为了逃避死亡而不断让自己回到过去,他根本就没有未来。
  周身有风在旋转,他一抬头看见了无数张黑雾化成的脸,他们不算是逐白,而他眼前的才是。
  逐白没有表情,他更接近于一个神而非一个人,是苏九归给了他很多人的心思,一旦苏九归不在场,没有人能让他有片刻的松动。
  金蝉从一开始就错了,他就不应该去动苏九归,如果他那位师尊在场说不定还有可能救自己一命。
  金蝉感觉自己肚子很凉,逐白的手拿出来,他的手上沾了一些血,让他皱了皱眉,不过最让人无法忽视的是躺在他手中的金丹。
  金蝉的金丹,漂亮而又璀璨。
  “多谢,”逐白道:“很漂亮。”
  逐白睚眦必报,金蝉因为自己想要生剖苏九归的灵相而付出了代价。
  ·
  啪的一声。
  苏九归踉跄后退,他收回了放在张奴额头上的手指,他刚从识海中走出来,对于自己看到的东西简直感到不可置信。
  伴随着他从识海中走出,凌天石矿快速发生变化,凌天石矿本来很特殊,山体呈浅黄色,被烛火一照显得像是一座金山,在此地本来照明极为便利。
  但是现在变了,凌天石矿陡然变灰,世界变成了灰色,灰烬如抽丝般从矿顶落下来。
  这个世界在“枯化”。
  苏九归都很难解释这是什么东西。
  不对,苏九归刚进来时还能感觉到时间,他经历过凌天石矿坍塌的过程,金蝉还在起效。
  苏九归猛地转身,他刚进来的时候没注意到凉亭,现在凉亭完好无损。
  他刚走到亭口就停止了脚步,凉亭内有一张石桌,现在金大人就躺在石桌上。
  他双手张开,金色的衣袍将他包裹,宽大的衣袖就像是蝴蝶的两片翅膀,金大人的脸上果然是一只金蝉的模样。
  他歪着头,两只翅膀还在细细抽搐,他躺在这儿像是一个死物,可他还没死,只留下一只眼睛还能动。
  他被逐白留在此地,和凌天石矿的人永远困在一起,只要矿工死多少次他就会死多少次。
  对于一只蝉来说,没有比困在过去更好的惩罚。
  逐白让他真正体会到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
  远处有水流涌动的声音,原本像个巨大的漏斗一般的深坑现在即将被填满,黑河的水淹没了蜂巢,冲散了所有矿工。
  魔气蔓延开来,苏九归本来以为整个广陵城最大的后果不过是金钱疫爆发,现在看来逐白才是那个最大的隐患。
  如果逐白无法控制自己的魔气,广陵城的禁制对他来说就没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