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醉春烟 2个;原来是立夏啊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 60瓶;太阳花 50瓶;没有昵称 40瓶;醉春烟、巧克力小熊脸颊肉、mimi、AA、肚子饿想吃肉 10瓶;stardust 9瓶;去日苦多 5瓶;可以快点do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亲亲
  ==============


第一百零七章
  苏九归大清早就起了, 他每日晨起会吐纳,逐白就在旁边看着,苏九归跟在太清山上没有什么分别, 晨起吐纳, 傍晚练剑。
  现在他便是晨起吐纳, 傍晚教温七练剑。
  温七在苏九归教导之下进步很快,但他修道本来就迟, 这东西急不来, 半年若是能修炼成什么大能,那一定是走了什么歪门邪路。
  红柳就不同了, 她底子好, 原本就是某些地方有瓶颈,被苏九归一点就透。
  “原来如此啊。”红柳捏了捏拳头, 感觉体内灵力充沛, 找个像样的师父比自己瞎琢磨快多了, 她日日都精进,第二日总比前一日更优。
  连逐白都觉得有些讶异, 苏九归说红柳天生道骨果然如此, 这真是个难得的好苗子, 她修炼一日顶上温七修炼一年。
  “红姑娘来乐安城找我是为了偷师?”苏九归问。
  红柳当时被困在广陵城, 她如果想要去皇都弑帝,那她来乐安城是绕远路了, 应该广陵城一别就与他们分道扬镳。
  红柳也不知羞, 大大方方承认,“对啊。”
  她可太明白孰轻孰重了, 她生不逢时,出世时仙山被封, 这辈子能遇到一个仙门四宗师,简直是白捡的运气,不加以利用那她才是傻子。
  苏九归的教导加上白府的灵气,她每日做梦都在进步。
  苏九归一笑,这姑娘真是大大方方坦坦荡荡,她从不藏着自己的野心,要什么就说,苏九归愿意帮她。
  红柳应该藏着不少隐秘,不然也不会大言不惭要去弑帝。
  “红姑娘打算什么时候动身?”苏九归问。
  红柳:“等半个月吧。”
  苏九归:“半个月足够?”
  红柳道:“够了。”
  苏九归点头:“有需要我会帮你。”
  这话苏九归在广陵城就说过,当时红柳不太信,现在红柳信了,如果自己出什么事苏九归绝对会帮她。
  她一个人在外闯荡,连真实身份都不曾告知他人,头一回遇到苏九归这种实心眼的,根本也不会骗你,也不过多询问你的过往,只是每次都说,有事我会帮忙。
  她久违地体会到了一种温暖感,好像不论她做了什么,总会有人给她收拾烂摊子。
  苏九归和红柳相谈甚欢,温七则有些落寞,他见识过了真正的天才,至今都没有任何精进,他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就算是他这辈子练到死也不会超过红柳。
  苏九归一辈子就收过两个徒弟,一个是逐白另一个是温七,他是最差的那个。
  倘若太清山没有封山,温七估计都入不了苏九归的眼,他根本见不到这位仙尊。
  苏九归没有看见温七的表情,当天才久了,根本也不知道普通人应该是什么心境。
  红柳和温七练剑,逐白就靠在门廊下,眯着眼在看一封信,那天逐白也是看折子,他最近好像尤其忙,眉头微微皱起,看到苏九归之后道:“我出趟门。”
  自从苏九归住进了白府,逐白干什么事都会与他说一声,不让家里人担心。
  苏九归问:“有事?”
  苏九归从来不问逐白在干什么,他这人就是这样,对谁都没有控制欲,别人要生要死跟他也没什么关系,逐白把折子一合,眯了眯眼,问:“关心我?”
  苏九归:“不然呢?”
  “真关心我啊?”逐白偏头看他。
  苏九归笑了,“你这人怎么像被我养着的金丝雀?”
  这明明是白府,明明苏九归才是被养着的,但逐白偏偏很像个疑心重的小雀儿,日日问他,总是在确认什么。
  “那你养吗?”逐白不依不饶。
  苏九归觉得不答应他这厮一定要撒娇,哄道:“养啊,养一条龙多威风。”
  “我不信。”逐白道,“那你亲亲我。”
  他这属于无理取闹了,非要当着人的面让苏九归亲他一口,若是换个仙尊来一定不会应允他,可苏九归竟然也没出言训斥,或者说什么大逆不道。
  他动作停了停,然后真的向前踏了一步,逐白比他高两寸,苏九归却偏偏捏着他的下巴,逐白的轮廓很深,下巴的手感摸起来尤其好。
  逐白觉得苏九归的瞳术精进了一些,他眼角没有暗影,一双普普通通的眼睛看上去竟然很勾人。
  逐白微微低下头,苏九归便附上来,刚开始是轻轻啄他,然后便是一下一下吻他。
  苏九归做什么事都认认真真的,去吻他也是认真的,逐白搂着他的腰,加深这个吻。
  啪嗒一声,他听见温七的剑掉了。
  咣当一声,红柳的招使歪了,一头撞在树上。
  红柳和温七面面相觑,没想到这俩这么不忌讳人,竟然当着他们的面。
  温七耳根子红透了,他真的花了很长功夫来说服自己,逐白是他师娘,是师娘,但真的看他们旁若无人接吻那简直是另外一回事。
  红柳凑在他跟前,小声说:“你师尊好生猛啊。”
  温七竟然都不知道怎么接话,红柳之前也说过,你师尊真厉害,你师尊修为真高,不愧是仙门四宗师之一,但他头一次听到别人这么夸他。
  真……生猛啊?
  这算是夸人吗?
  温七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拉着红柳,“快走快走。”
  “干什么?”红柳道:“我还没看够了。”
  等看习惯了也挺好看的,修道的总能碰见双修,他俩长得好看,人也养眼,多看看她又不会掉块肉。
  温七也不知道什么脾气上来了,“快快快,快走。”
  红柳觉得温七这人太害羞,什么都看不得,被他用蛮力推出院子。
  等两人走后,苏九归伏在逐白肩头,传来一声闷笑,似乎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逐白紧紧抱着他,也不知道苏九归在笑什么,明明是他让苏九归亲自己,现在怎么好像被调戏的那个人是他。
  “你笑什么?”逐白被他笑得莫名其妙。
  苏九归:“以前没想过还能有这一天。”
  在太清山时是藏着掖着的,每次碰一下彼此都像是犯忌,重活一世当了狐狸精反而坦坦荡荡了,反正是个狐妖,干点什么都行,当着人面卿卿我我也没什么不好。
  逐白搂着他的手紧了紧,他总是没什么安全感,他曾被苏九归驱逐出太清山,哪怕知道苏九归是在保他,可是心中没什么底,如果出了什么事,苏九归可能会像之前那样把他驱逐下山,用蛮力让他远离纷争,他从来没想让自己去分担。
  他猜不透苏九归是不是喜欢自己,也猜不透他要做什么选择,在道门和逐白之间,苏九归大概永远都会选择道门。
  但这次好像不一样了,苏九归会一次次给他,让他觉得安全。
  “你有事?”苏九归问。
  逐白想了想,本来也没想用这种事烦他,道:“嗯,遇到了点小麻烦。”
  苏九归:“你也会觉得麻烦?”
  逐白沉吟片刻,真的把自己烦心事说出口了:“乐安城没有玄符军,我只设置了衙门,人们有事可以去找捕快,道士、妖族魔物都能当捕快,但其实人们不太来找捕快,他们都能自己解决。”
  他听说过乐安城的不同,乐安城只有一条规矩就是杀人偿命,他们有自己私下可以解决的办法,人族妖族魔族混居在一块儿,也没有个谁高谁低,有时候妖族出事会求助道士,有时候魔族出事会求助妖族。
  三族之间没有界限与隔阂,一般的小打小闹他们都可以自己解决。
  这就是乐安城的独到之处,哪怕没有玄符军镇压也能治理恰当,逐白其实挺适合当城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