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杨爷被这么一叫,心中舒坦得很,问:“把我给忘了啊?”
  苏九归嗯了一声:“不记得了。”
  杨爷心想当时这个狐狸怕得要死,后来又被罗巧巧折磨了三年之久,现在不记得也正常,道:“贵人多忘事儿啊,三年前,老四带着一条狐狸进城,我把你扣下来的。”
  原来如此,苏九归心想,魔族上任之后有律法,不得私自买卖妖族,老四本想把小狐狸私自带进来,没想到进门时遇到了这帮军爷。
  于是老四和军爷想着一起分赃,罗巧巧只是他们利用的一个工具。
  杨爷越看苏九归越是喜欢,隔得太远都看不清,他从软塌上走下来,绕着苏九归走了两圈,道:“兄弟几个过来看看,这罗巧巧手艺真好,他比之前还长得俊呢。”
  苏九归站在烛火中,烛光在他脸上衬托出一些冷意。
  罗巧巧日夜雕刻,就是为了这张脸,倾注着所有的爱意,想把他送给天府大人来求一个前途。
  “过奖。”苏九归也笑。
  “现在送礼也送不成了,还不如给爷几个尝尝。”有人狞笑了一声,污言碎语诋毁他。
  杨爷瞪了手下一眼,他可不是一个不懂事儿的小人物,能爬到他这个份上,总要有些脑子在的。
  苏九归的价值不是狐妓,他在杨爷眼里就是白花花的银子,真被他们糟蹋了,那就一点都不值钱了。
  杨爷知道不能色令智昏,他若是想要纵情享乐,外头那么多妖精在等着他,何必要在苏九归身上找不痛快?
  杨爷坐在苏九归对面,一半表情隐在阴影中,好像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道:“叙旧也叙完了吧,说说正事儿,我们哥几个的损失,谁来赔?”
  原本想着给天府大人送礼可以攀上高枝,玄符军在普通老百姓心中是个军爷,多苦多累只有他们知晓,谁都愿意拿一笔钱从此过快活日子。
  事情按计划进行,都差不多了,这时候突然有人出来搅浑水,他的白日梦被大火烧得一干二净。
  苏九归勾了勾唇,笑问:“要钱?”
  原来是要钱,他以为这帮人有什么大志向。
  杨爷上下打量,道:“你有钱吗?”
  苏九归道:“没有。”
  他的回答并不让人意外,这小狐狸就是封山底下的一只火狐,能有钱就有鬼了。
  旁边有人道:“没钱你说个屁。”
  他拿着一把大刀,那刀锋锋利无比,在空中一挥便发出倏地一声脆响。
  另外一人道:“小心点,别把他皮囊弄坏了。”
  魔族天生耐性不佳,道:“杨爷你跟他费什么话呀?”
  “照我说,反正他都被罗巧巧弄得差不多了,咱再找点药把他弄哑巴了,直接铺盖一卷送给天府大人当寿礼,那不就齐活了吗?”
  他们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把苏九归弄傻弄哑,再送给天府大人,就跟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
  他们照样可以送礼,万一真被选中了,下辈子不愁吃不愁穿的。
  杨爷原本也这么想,可他见到苏九归本人之后打消了这个念头,苏九归实在是跟自己第一次见面时不一样。
  反正人在自己手里,也逃不出去,他有大把时间可以拷问,“你到底怎么活下来的?”
  这件事他百思不得其解,齐巧斋失火之后他曾托关系去探查,没想到最后查到了墨凛头上。
  上面直接一道命令下来,谁都不准再深入挖掘,再后来,他就听到了陆云戟重生的消息。
  云间城人没几个记得罗巧巧惨死,都在忙着查陆云戟了。
  苏九归哦了一声,心想这些个军爷也没有蠢到家,在这世上最值钱的不是美色金银,是消息。
  如果杨爷早点知道再加以利用,说不定现在早发财了。
  苏九归漫不经心道:“这个啊,我杀了罗巧巧。”
  杨爷皱了皱眉,苏九归说这番话时很放松,那种根本没把他放在眼中的放松,他突然一抬眼,又道:“我顺手也杀了老四。”
  杨爷呼吸一窒,早就知道苏九归身上不太对劲,之前壹陆柒就说苏九归简直像是变了个人。
  杨爷问:“你到底是谁?”
  他心中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测,但又不敢细想,他们都说陆云戟重活了。
  但是重活在一个道士身上,现在墨凛满城搜捕道士呢,怎么看苏九归都不像传闻中的陆云戟。
  苏九归道:“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来干什么的。”
  苏九归看到阵法中的椅子,这帮人给他准备的,那他就落座。
  苏九归端端正正坐下,他以前当仙尊,举手投足的习惯不会变,温和有礼,又不失气度。
  他不像是个囚犯,反而像是来这儿谈生意的,浅笑道:“我是来杀人的。”
  旁边的人听到这番话觉得很可笑,杀人?苏九归手无缚鸡之力,作为妖物他没有半点品级,身上一把刀都没有,他深陷诛妖阵法,拿什么来杀?
  他们都当苏九归在说疯话。
  杨爷却眉头狠狠一跳,他错了,他以为自己是在找苏九归过来问个明白,是抓一个人走进自己的陷阱,没想到是他走进了苏九归的陷阱。
  杨爷沉声道:“杀了他。”
  旁边跟着的几个手下还没反应过来,他们这里面最矮的魔族都有三米,他们常说五个玄符军凑在一起就是一支军队,可以斩杀一只八品下的老妖。
  他们根本没把苏九归放在眼里,在他们看来,苏九归不过是装腔作势而已。
  况且,死一个玄符军,到时候云间城就要闹大了,这么多年都没人敢动玄符军,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这么肆无忌惮。
  杨爷喝道:“快!杀了他!”
  苏九归一笑,这个杨爷比他想得稍微聪明了一点。
  玄符军以训练有素而闻名,刚想动手,没想到杨爷那么等不及。
  杨爷手中幻化出一把黑色的斧头,斧头上还漂浮着魔气,他知道什么叫当机立断,这时候不动手以后就没机会下手了,他的斧头直直朝着苏九归劈去。
  苏九归躲都没躲,他们说对了,苏九归深陷诛妖阵根本也没地方可躲。
  因此杨爷的斧头直劈而下,冲着苏九归的天灵盖而去,如果顺利的话,这把斧头能把苏九归整个人劈成两半。
  斧头却出乎意料没有落下来,而是被一把军刀格挡住。
  军刀同样燃烧着黑色魔气,杨爷不可置信地抬头,然后看见了来人。
  “壹陆柒,你造反吗?”杨爷狠狠瞪着他。
  怎么会是壹陆柒?还是他告诉自己苏九归的下落,现在壹陆柒叛变了?
  不对,不对,壹陆柒的姿势极其不自然,那双黑色的眼睛很无神,显得有些呆滞。
  烛火照耀下,映出几根看不见的丝线,分别绑在壹陆柒的四肢上。
  傀儡术?
  苏九归一个狐妖为什么会用罗巧巧的傀儡术?不是说傀儡术不外传吗?看样子他掌握得甚至比罗巧巧本人还好。
  苏九归脚边燃烧的蜡烛围着一圈,就像是围了一圈红莲业火,他一抬眼,眉眼中充满了威压,道:“都在这儿了吧?”
  他要确定人是不是都来齐了。
  这么巧
  ================


第二十九章
  与游山画舫的杀机不同, 逐白这边人声鼎沸的,欢声笑语夹杂,如同一锅烧开的沸水。
  墨凛脸色冷得已经跟僵尸没什么分别了, 他道行深喝酒当然不会醉, 只是旁边莺莺燕燕堵着他, 让他一肚子火。
  就算是这样都没走,一直沉沉盯着逐白瞧。
  季原初说话没几句实话, 他在想, 如果他是陆云戟,重生之后一定会来自己这位好徒弟。
  毕竟云间城前有狼右后有虎, 逐白是陆云戟最信任的人。
  墨凛没掩饰自己探究的目光, 逐白也并不深究,他想看, 那就大大方方给他看。
  逐白懒懒散散一靠, 问:“你有消息了?”
  墨凛道:“还在查。”
  他知道逐白跟陆云戟之间不清不楚的关系, 所以一点消息都不想透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