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我宁愿被他砸死。”仇厉道,他死也不想被镜人所杀。
  被一座城池砸死也就是变成肉泥,灵魂还在,死后还可往生,被镜人所杀,把皮囊让给对方,对方替你活一遭,根本没意思。
  仇厉说完就不想与红柳多说,也不管了,一屁股坐在石头上,抬头仰望着天上数百个逐白,等死一样。
  “孬种。”红柳道。
  仇厉脖子一缩,假装自己没听见,他被人骂的多了去,也不在乎一个小姑娘。
  红柳心想,活一千五百年到底有什么用,活得像个缩头乌龟,还没有温七一个小道士有风骨。
  红柳没再管他,时间不等人,跟个孬种说话浪费她口舌。
  红柳深吸一口气,再次睁眼时已经极其冷静,她塞给温七一颗珠子,道:“含在嘴里。”
  温七想都没想含在嘴中,也不问这是什么,那东西不是冰凉的,而是火热的,像含着一块碳。
  温七叼骨头一样叼着,然后眼巴巴盯着红柳,等她接下来的吩咐。
  红柳心想真是人比人,刚看一眼仇厉,现在看温七竟然顺眼了不少,这小道士起码懂事儿,道:“避水珠,我一共就两颗,在水中能保你一个时辰。”
  温七含着珠子,对红柳点了点头。
  “我们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红柳道:“一个时辰上不来,我们就死在这儿吧。”
  这回温七表情凝重了些,举起手问:“有个事儿。”
  “问。”红柳正在束发,把头发拢在一起。
  “见到镜妖后怎么除?”温七第一次去除妖就是这种级别的妖物,苏九归让他们出发时什么都没说,也没说镜妖的弱点,更没说怎么除妖。
  红柳:“砸了。”
  “啊?”温七以为自己听错了,堂堂一个镜妖,竟然就是砸了。
  红柳从乾坤袋里拿出一把斧头,那就是把劈柴的斧头。
  “所有妖物都会保留本性,就像老鼠怕猫,鲛人怕干,”红柳道:“砸了。”
  镜子会怕硬物。
  仇府后湖下泡了不知道多少尸体,好好的后湖被鲜血腐肉浸润,一靠近就是一股腐臭,这后湖已经快被尸体填满。
  温七和红柳相继下湖,避水珠真是个好东西,可隔离湖水一寸,不至于让他们被腐臭的湖水给腌入味儿了。
  温七和红柳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二人还是被湖底的尸体震惊到说不出话。
  温七小时候看话本,形容某个邪祟出世,总是说这人一旦出山,这天下便是尸山尸海。
  如今温七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尸山尸海。
  原本仇家弟子住在仇府,死后却都住在后湖,尸体相互叠加,像是个梯子又像是一堵墙,水波打来时,断肢浮动。
  相比较尸体,温七看到了更加恐怖的东西,这里头不仅有死尸,还有“皮囊”,镜人死后会从尸体里钻出一个新的镜人。
  镜人蜕变之后会在原地留下一具皮囊,就像是留下了一件衣裳。
  这些“衣裳”没有骨头,大多是从天灵盖或者脸部破开一个口子,然后被湖水这么一灌,轻飘飘地像是水母一般游动。
  如果他们失败了,也会变成这样的“衣裳”。
  红柳只是震惊了一瞬,温七看她身形一动,像是恶臭湖水中一尾紫色的人鱼,朝着某个方向行走。
  湖下
  ==============


第一百二十二章
  越往下游就光线就越暗, 一般来说普通人家的后湖最多就三五米,五米以上的深度都算是个深湖了,仇家后湖好像有十几米深。
  应该是下头有个法阵, 空间与寻常湖泊并不相同。
  并且此地的水流更为粘稠,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 寻常湖水是白开水,那仇府后湖的湖水就像是一碗粥。
  如果没有避水珠, 人一张嘴, 湖水涌进喉咙,很容易被噎死。
  红柳和温七在其中游动, 如同穿越了林海, 慢慢朝湖底前进。
  温七在广陵城时就知道红柳更通水性,她的动作比温七快多了, 她游到某个地方, 回头看了一眼温七, 少女一张脸惨白的,朝温七打了个手势。
  找到了。
  温七远远就望见了一口棺材, 那棺材发黑, 上头本应该捆着一层层锁链, 现在锁链松散不知道去哪儿了。
  镜妖有点像是什么上古邪物, 不用阵法镇压容易误伤,这次是复制出一个乐安城, 真放任出去, 以后也不知道能复制出个什么玩意儿了。
  红柳太灵动了,就像是一尾鱼, 她游到棺材附近,棺材顶部有个鬼画符一般的符文。
  红柳不是温七, 她从小就学过正儿八经的符文术法,甚至可以在同龄人中算得上是精通,看一眼一般能认出来这符文是什么东西,可她这次没看出来。
  按理说棺材上有符文,上面又绑着锁链,符文功效应当是镇妖邪。
  可这个符文更像是……招邪。
  怨念重生,妖魔气从血色符文中丝丝渗出,红柳认不出这符文是什么,也知道这根本不是人间常有的玩意儿。
  红柳长这么大都没听说过镜妖作乱,它效用很强,能复制出一个城邦那需要多少灵力支撑,如果世间真有这样的大妖,她怎么会第一次见到。
  红柳心中一个咯噔,可能这什么狗屁镜妖也是生不由己。
  红柳皱着眉,因为在水中,发丝都是随着水波漂浮,她脸色凝重,沉默思索时如同一尊菩萨像。
  红柳干什么温七都觉得稀奇,他就看见红柳突然伸出手,一根红线从袖中涌出,直接割向手掌。
  温七心脏狠狠一跳,红柳在干什么?
  这儿的水根本不干净,恶心又发臭,跟红柳的鲜血触碰后,刀口瞬间发黑,变成一股浓黑色的血雾。
  红柳咬着牙,以红线为笔,快速在手心划了一道符。
  紧接着,她砰地拍向棺材,手掌心紧紧扣住血色符文。
  温七看不懂红柳在干什么,看不懂也会猜,她好像是在……破阵。
  符文若是想要强,就要以鲜血做符,鲜血主人越强符文的功效才会越强。
  相比较修士,驭灵师能干的事更杂乱,修士一般都选择一条路走,把这条路走精走专,但驭灵师不同,他们什么都学,因为万物皆有灵,哪怕是符文阵法也有灵。
  苏九归没看错人,红柳真有那个本事在湖底破阵。
  红柳一定有什么血脉,不然一般人不敢这么直接上手,红柳的手拍在棺材上后便面色凝重,突然她的手动了动,温七刚开始以为是红柳在动,看了看发现不太像。
  那更像是……红柳按住了一个不断蠕动的虫子,那东西力大无穷,在红柳手下剧烈挣扎,红柳险些摁不住。
  砰!
  棺材内部传来一声撞击,好像有人从里面正在往外捶打。
  红柳脸色越来越难看,她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压着自己的手掌,以全力压制,但已经摁不住了,棺材里传来砰砰响声,红柳作为一个小姑娘还是太弱。
  温七在旁急得团团转,发现自己什么都干不了,他根本也不会什么符文术法啊,他还不如狗,狗在这时候都能叫两声。
  红柳拼尽全力破阵,五指曲起,压制住下头的符文。
  四周尸体漂浮,原本就昏暗,现在影子一照,跟个鬼影一样。
  突然,温七大叫一声:“小心!”
  红柳正在破阵,分神看了一眼温七,就看见这小道士真是莽撞,没个准头一样往这儿一撞,红柳皱了皱眉,心想温七什么忙也不帮,怎么还添乱呢?
  她刚一抬头,就感觉背后一股杀意,但她没来得及反应,被温七拦腰抱住,猛地撞到一旁。
  她手心一阵灼烧,下一刻被温七撞离了棺材,温七作为道士道法不精,行动不灵活,速度还慢,这么猛地一下撞来,结果自己留在棺材跟前。
  砰!
  红柳一愣,那是爆破符的声音。
  红柳看见一阵血雾炸开,温七站在她站着的位置,右胳膊被人爆破,血肉骨头渣子在水中漂浮。
  温七胳膊没了,连个断肢都没有,若是有断肢还可以拼凑,可他直接炸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