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1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没有多余的灵力了。
  自己灵力不强还要喂养,是想把那个死掉的尾巴重新唤醒吗?
  就这么喜欢他?
  逐白很恼怒,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恼怒什么。
  苏九归喂养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个白龙。
  苏九归喂养之后也没收手,逐白一动不动,感觉那只手落下来,逗他玩一样,轻轻戳了一下逐白脑门。
  幼时他跟在苏九归身边,苏九归总是去揉一揉他的脑袋。
  “这边也要摸摸。”逐白小时候很喜欢师尊摸自己脑袋,那时候他还有两个很小的龙角,左边被摸了一把,右边也要被摸摸。
  “小猫一样。”苏九归无奈,用指节敲了敲他额头。
  逐白舒服地眯起眼,用脑袋拱了拱苏九归的手心。
  “喜欢你。”
  苏九归笑了,逐白学个词就乱用,“别乱说话。”
  “没有乱说,”逐白气鼓鼓的,“真的喜欢你。”
  逐白听到自己幼年时愚蠢的声音。
  逐白他想抓住那根手指,可是什么都没了。
  苏九归已经松手。
  过往如同烟海在他眼前消散,逐白缓过神来已经在白府,他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
  逐白有些愣神,他缓缓抬起手,张奴一脸警惕地盯着他看,好像不知道他在发什么疯,生怕他把家给拆了。
  结果,逐白的手指落在自己额头上,有些茫然,他好像能在这儿感觉到苏九归的温度。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03 17:07:56~2022-01-04 17:12: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四夕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窥探
  ==============


第七十七章
  气海消散, 逐白能够若有若无看见苏九归,那块龙鳞是他们沟通的一个法门。
  苏九归已经收回手,逐白若是想, 应该能催动那片龙鳞。
  逐白有很多问题没想明白, 苏九归只告诉他一半真相。
  云间城时, 苏九归邀请他进入自己的识海,应该是想诱使逐白被困识海, 然后再在识海中杀了他。
  逐白还未进去就被小白打断, 他错过了当年的真相。
  关于当年他还有很多事没问清,当时太清山上发生的事并非全貌, 只要找到苏九归他就能问个清楚。
  苏九归在哪儿?
  逐白闭上眼, 发现他真的能感应到苏九归,小白的龙鳞搁在锁骨上, 他能在此睁开眼。
  那是一片密林, 距离广陵城不远, 他们在一间小屋中稍作歇息。
  小白把龙鳞给苏九归等同于暴/露苏九归的行踪。
  四处都在抗魔,原本全力追捕苏九归, 现在就只有半力, 墨凛忙着四处平乱, 只能分神来捉苏九归。魔族追踪之下, 苏九归难以抓捕,逐白可以轻而易举找到他所在的方位。
  按理说他现在应该一声令下, 找人把他师尊捉回来然后生生剖出灵相开山印。
  可是他迟迟没动手。
  从这个视角看, 简直像是在窥视……
  苏九归大概以为龙鳞是个死物,没有再传送灵力。
  他坐在床前, 衣襟被人拆开,露出赤/裸的胸膛, 胸前有一个刚好的伤疤,正中心脉的位置,下面就是心脏,现在伤刚刚养好,留下粉色的伤疤。
  那是逐白弄出来的。
  逐白从未这么近,这么仔细地看过他心口,龙鳞距离伤口只有一掌距离,好像只要晃荡一下他就能摸到。
  他疼吗?
  逐白很迟钝地在想这个问题。
  肌理分明的胸膛顺着往下看,是一截窄腰,他的腰腹原本很好看,线条流畅,竹子一般韧,现在一片鲜血淋漓,有五道极深的爪印,应当是被什么东西抓了。
  鲜血的气息很浓,逐白好像沉浸在苏九归的鲜血里,被四面八方的血气包裹着。
  逐白眯了眯眼。
  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
  就为了找妖丹?
  逐白下意识动了动手指,想去摸摸他的腰,把他的伤弄好,刚伸出手,陡然想起自己现在藏身在一片龙鳞身上,而且这是白龙才会做的事。
  只有那两个白龙才会看到苏九归受伤就忍不住给他疗伤。
  他伸出的手又缩回来。
  苏九归身前半跪着一个竹子傀儡,他正在给苏九归照料伤口,狼妖一爪子下去极深,蛛丝在医女的调动下缝合了几处,处理起来挺麻烦,他一圈圈缠着纱布。
  竹子傀儡将他的腰裹好,然后再给他穿上里衣,给他系衣襟的时候停了停。
  竹子傀儡不是活人,他们做傀儡的是靠着一口灵气吊着的,他们天生就护主,像狗一样,对于突然出现的异常极为敏感。
  竹子傀儡看着龙鳞,他其实没有眼睛,脸上只有一副骨架,他朝前凑了凑。
  苏九归每天都摆弄龙鳞,以鲜血和灵力喂养,竹子傀儡看过好几次了,没有一次这么专注过。
  逐白总觉得这个傀儡好像发现了他,狗鼻子都快怼他脸上了。
  逐白长这么大没做过这么上不得台面的事,若是被苏九归发现,他估计都抬不起头。
  堂堂一代魔龙,竟然躲在这儿窥探人隐秘。
  “怎么?”苏九归问。
  竹子傀儡茫然地看了看龙鳞,他看上去痴痴傻傻的。
  苏九归做傀儡的时候没花心思,罗巧巧做一个傀儡要精心雕刻三年,他做了三天就捣腾出来,经常冒着一股傻气。
  “不会了?”苏九归问。
  傀儡停了停,好像在思考苏九归的话,他不会说话,常常是苏九归说一句他反应一下,苏九归声音很温柔,引导他一步步向前。
  “我自己来吧。”苏九归心想傀儡果然没有活人好使唤,他把衣襟拢上,披上一件外袍,扣子一丝不苟地扣住,把龙鳞塞进衣服里。
  逐白猝不及防被他拎起来往里一塞,整个人有些晕头转向,那里面幽暗而狭窄。
  龙鳞被苏九归和一层衣料夹在中间,看外面的视线都是模模糊糊的,他紧紧贴着胸前一小块肌肤,苏九归的体温源源不断传来,好像把他整个人都蒸透了。
  咚、咚、咚
  他能听到苏九归的心跳,那一块皮肤下就是苏九归的心,他想杀苏九归只需要动动手指。
  可他没有杀意,那一瞬间他竟然想逃跑。他察觉到自己在做傻事,刚想抽身。
  突然,苏九归不知道感知到什么站起身,他起身起得很急,逐白也就随之被人带起。
  逐白注入龙鳞的只有一缕灵识,他的视野要更宽,以灵识别万物,很快就意识到隔壁房还有两人。
  他认识温七,之前一起在云间城住了三个月,对他的气息也很熟。
  除了温七以外,还有人在这儿,自己走了之后,苏九归又新养了什么玩意儿?
  ·
  苏九归现在住的地方是个荒村,世道这么乱,到处都是闹妖邪,村民早就搬走了。
  他们进来之后给宅子设下一个结界,里面点灯外面也看不见。
  按理说不会被人发现,当然他们在这里闹出什么动静外人也不会知晓。
  温七住在苏九归隔壁,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只要跟师尊出去,他就住在旁边,有什么事也好照料。
  一般来说他都是自己住的,只有这次不同,他跟柯泥住在一间屋里。
  在温七眼里,柯泥是他的“货物”,他必须把货交到广陵城才能拿到剩下的银钱。
  但柯泥太小了,身娇肉贵的,一个少年人的身形,又让温七想到了小白,他总觉得自己有些愧对于小白的托付,没有好好照顾苏九归。
  因此他面对柯泥时很温柔,不自觉把柯泥当成自己弟弟。
  温七把床让给了柯泥,这小子上床之后就缩成一团,他全身都是伤,不是什么重伤,温七给他粗略上了药,后来看到柯泥股/间的血迹突然不说话了。
  温七以前只听说过达官贵人喜欢在家里养兔子,但这是他第一次真的见到兔子,这兔子看上去惨兮兮的,脖子上是枷锁留下来的伤痕,□□也是伤,之前温七一直背着他走,他自己走连站都站不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