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现在才来找他是因为找到了两全其美的法子,既然秦城楠钟意苏九归,那就让他们继续前缘,结成道侣之后,苏九归自然会听他们的处置。
  “呵——”苏九归忍不住想笑,正仙盟是多小看他,觉得他现在是个不到五品的小小狐妖,只要离了人就不能活?
  觉得只要与人结为道侣,他就会削去锋芒,心甘情愿任人摆布?
  魔族追杀,墨凛和逐白同时围剿,正仙盟高高在上,现在对苏九归抛来橄榄枝,大发慈悲给了他一个容身之所?
  把他当成什么了?
  狐妓?
  咔嚓一声,苏九归双手用力,将竹子傀儡的关节合上。
  竹子傀儡没这么被用力折腾过,想让苏九归轻点,但在此情此景下话都不敢说。
  “秦城楠。”苏九归冷冷道,“我心有所属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07 18:27:32~2022-01-08 16:56: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雪崽 2个;困了就洗洗睡、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4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millionnine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守寡
  ==============


第八十一章
  结界笼罩如同一个盖子从天而下盖上, 结界内风都更缓,几乎都感觉不到风的存在。
  几个人本来就相隔不远,又对秦城楠和苏九归之间的关系颇感兴趣, 有几个好奇的修士表面上聊天, 实则支着耳朵来听。
  他们听到秦城楠真的说出来的时候还心中暗暗敬佩, 这人要是跟苏九归在一起,修为毁于一旦, 这般还愿意, 那就是个痴情种。
  然后他们又听,听到了苏九归说自己心有所属。
  心有所属?
  苏九归不是修无情道吗?他在太清山时就有些和逐白不清不楚的传闻, 难道传闻是真的?
  苏九归早年断绝七情六欲, 如果是在当陆云戟时心有所属,真能跟他有瓜葛的, 只有一条魔龙了。
  如果是狐妖之后心有所属, 狐妖多情又滥情, 大概是跟不少人都有过一段孽缘。
  不论是哪种都不好听。
  “是……”秦城楠万万没想到会听到这种回答,感觉自己都找不到声儿在哪儿, “是谁?”
  苏九归修好了傀儡, 此时轻轻一抬眼, “他死了。”
  死了?
  “既然如此, ”秦城楠好不容易找到思绪,总觉得自己还有一些机会, 道:“何不向前看呢?”
  苏九归直截了当打断他, “我在为他守丧。”
  逐白藏身于龙鳞中,听到这儿一愣, 死了,那就是那条白龙了。
  活人是争不过死人的。
  逐白心中思绪翻腾, 一股他都察觉不到的怒意仿佛冲破龙鳞桎梏,如有实物一般弥漫开来。
  旁边的竹子傀儡莫名打了个寒颤,他感觉到一股怒意。
  竹子傀儡看了看苏九归,他正与秦城楠交谈,根本没看到龙鳞亮了,像是夜间点起的烛火,忽明忽灭。
  守丧?秦城楠听到这儿已经肯定苏九归是在找个说辞来拒绝他了,他才不信狐妖会给人守丧。
  妖族根本就没有真心,苏九归是狐族,他要是想修炼不知道玩弄了多少人,在这儿装什么贞洁呢。
  秦城楠手底下几百个修士都要听他号令,四大仙山无人来管他,他在正仙盟里颇有威望。
  秦城楠自以为他为了苏九归好,给他送修为,保他平安。今日低声下气来询问苏九归的意思,没想到不是碰壁,而是碰了个颜面无存。
  秦城楠感觉有十几双眼睛正盯着自己看,带来的修士目光灼灼,无形之间在戳他的脊梁骨。
  他长这么大,在苏九归这儿丢了两次面子。
  一千年前,他还只是个小修士,师尊说他根骨绝佳,是个修道的好苗子,在拜访太清山时,师尊在玉衡众多弟子之间选了三个月才选中了自己。
  师尊说要给他找个好道侣,他就跟着上太清,他见到陆云戟第一面时就愣了,画轴里走出的仙人也没他好看。
  真要给他当道侣他求之不得。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明显超出他所想。
  陆云戟拒绝了他。
  如果到此结束还算好,无非下半辈子两厢不再来往。
  但随即陆云戟就断绝了七情六欲,寻常道士都不舍得舍弃凡缘,起码要快活那么几百年,然后再选择潜心修道。
  谁知道陆云戟只过了几十年的凡人日子,立即遁入无情,太清山在恭贺这位天才,玉衡山的流言蜚语都传遍了。
  不少人都说,陆云戟看见秦城楠,连想都不想直接断了凡缘。
  “秦城楠,你这么可怕吗?”
  “秦城楠做了什么,直接把人吓得无情了?”
  “秦城楠,你这辈子都找不到道侣了。”
  这本来就是个玩笑话,听一次两次还行,但陆云戟的名声越来越响,他成了仙门四宗师之一。
  云戟仙尊的名号传遍了九州,修道之人根本避不开这四个字。
  陆云戟的名声越响,流言蜚语流传越广。
  陆云戟已经是宗师,秦城楠还什么都不是。
  再后来,人们就说:“秦城楠,说实话,你真的配不上啊。”
  “还好当时没跟你结为道侣,不然估计人家修为就废了。”
  秦城楠修道之路刚刚走了两步,然后就永远被阻隔了,他面前横亘着一尊名叫陆云戟的大山,他永远比自己强,哪怕玉衡山掌门都不是他的对手。
  秦城楠本来绝佳根骨,后半辈子如同荒废,一千年来,他看见无数小辈超越自己,但他永远都留在原地。
  这事儿几乎算是他的心魔。
  陆云戟重生之后消息很快就传出来,他不再是仙尊了,成了苏九归。
  正仙盟还未下手,很快魔族放出通缉令,说这位曾经高高在上的仙尊已经变成了狐狸精。
  正仙盟拿苏九归没办法,秦城楠却觉得自己机会来了,他主动请愿说是要来接苏九归。
  他想,一千年前你看不起我,现在我是修士,你是狐妖,总会多看我两眼。
  “是吗?”秦城楠张了张嘴,很快就敛去厌恶的神情,他修道也有千年了,哪怕不是宗师,这点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还是有。
  秦城楠笑了一声,他笑起来温温柔柔的,看不出一点威胁。
  “这也是盟主的意思。”秦城楠道。
  这可不只是秦城楠的意思,正仙盟想着生擒苏九归,他本来是想体面一些的。
  “云戟仙尊。”秦城楠道:“盟主之令,我不好违抗。”
  秦城楠动都没动,苏九归却觉得旁边的修士都默不作声看向自己,他们都端着一股修道之人的模样,样子温和看上去毫无戾气。
  修士面无表情,端着一张张仙人面孔,此时盯着苏九归看,那就变成了一股威胁。
  连温七都能感觉到,现在气氛不太对,他们不是仙人吗?怎么看上去比妖人还可怕?
  苏九归看了一眼,看来秦城楠是要执意把他带回正仙盟,软的走不通,那就来硬的。
  先带他去广陵城不过是个幌子,只是顺着苏九归的话说来拖延时间。
  此地已经被灵结网罩住,苏九归想跑估计也没那个能耐翻腾出去。
  麻烦。
  他都已经找到了金大人的下落,怎么偏生出来一个正仙盟前来搅局?
  秦城楠这时候还笑着,旁边的修士已经站起身,他们腰间带着佩剑,杀意已经不言而喻。
  “你跟我走,我不用让你受苦。”
  苏九归看他眉心已经燃起黑雾,问:“你已心生魔障?”
  四大仙山封山,这帮修士被突然留在凡间,爹不疼娘不爱的,一颗道心根本稳不住。
  “魔障?”秦城楠看着苏九归的眼睛,觉得他在说什么笑话,“什么魔障?你是妖,我是仙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