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8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走路有些走不动道,温七搀扶着他,眼看他额头上细汗越来越多,温七问:“你怎么了?”
  男人也有些勉强,一手扶住自己的腰,另一手抚摸着自己的大肚子,道:“吃撑了。”
  温七简直有些悚然地盯着他的肚皮,心想你这不像是吃撑了,你这像是怀胎十月,怀了个妖物。
  “哎呀。”许是验证温七的想法,他竟然觉得男人的肚子里有什么东西,踹了一脚肚皮,被踹出了个凸起。
  简直,简直就像是孩子踹了一脚母亲。
  “吃积食了。”男人盯着自己肚子喃喃自语。
  温七觉得很纳闷儿,男人仿佛觉得这是个很普通的事,竟然丝毫没有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挺着这么大的肚子有什么异样。
  温七问:“你吃这么多干什么?”
  “忍不住啊,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男人舔了舔嘴巴,他舌头肥大,不像是人的嘴,竟然能一下子舔到鼻子。
  “是吗?”温七声音都在抖。
  “我悄悄跟你说。”男人附在温七耳边,“我来这儿就是找死的。”
  温七身体一僵,颤颤巍巍抬起头看,发现男人跟自己刚才看到的样子不太一样,他双眼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染黑了,一点眼白都没有,过长的舌头缩不回去,说话都结结巴巴的。
  温七留心听了半响,才听明白,他说的是:“我想死之前尝尝好东西。”
  温七一瞬间懂了,这个人真的是来送死的,云间城有不少流民和乞丐,饭都吃不饱了,他随便找个了寿礼塞给礼官,然后想在死前吃最后一次好东西。
  所以他这么拼命,看山珍美味的目光极为贪婪,肚子涨成孕肚都没有消停。
  男人不知道怎么了,脸上长出脓包,舌头掉出来一截,他眼球凸起,如同蟾蜍一样,看温七就像看烧鹅,“我好饿。”
  温七忍不住看向他涨起的肚子,心想你都吃了一头牛了,怎么还饿。
  然后他又后知后觉,发现那句话是跟自己说的。
  该不会……
  温七咽了口唾沫,刚想推开他,突然感觉有人拍了拍自己肩膀,温七跟被火撩了一样,回头吼道:“谁?”
  后头那人被他吓了一跳,问:“你是温七吗?”
  那是个老奴才,看上去六七十岁了,穿着一身灰袍,胡子花白,背脊佝偻着。
  温七现在看谁都警惕,眼神不善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老奴才道:“恭喜啊,你被选上了。”
  温七愣在原地,想了很久都没反应过来,倒是这一声被人听见了,原本搂着他的男人突然僵住,温七感觉放在自己胳膊上的手都收紧。
  他这一圈原本热热闹闹的,此时大家一齐回过头看他,眼神中的憎恶都不加遮掩,仿佛温七撬了他家祖坟。
  这也不怪他们,天府大人选寿礼,每年就那么几个,被选中一个就少一个。
  温七后退半步,他怕今天根本没命走出寿宴就被弄死在这儿。
  老奴才道:“跟我来。”
  温七看了他一眼,一动不动。
  老奴才继续道:“金大人想见你。”
  金大人,温七想到苏九归来天府寿宴就是为了杀金大人,师尊要找的人原来就在这儿,他犹豫了片刻,推开一直挂在他身上的男人,跟老奴才走了。
  他一走,后头又传来热热闹闹的响声,仿佛一锅沸水,烧得后头人都跳脚了。
  老奴才一边在前引路,一边问:“你吃饭了吗?”
  温七打了个哈哈:“吃了点,没什么胃口。”
  他要是回答自己吃过,对方肯定不信,如果他说自己没吃,又怕引人猜忌。
  老奴才笑了一声,问:“怕下毒啊?”
  温七是个市井无赖,被人戳穿了也不羞,道:“家里人来过,特地跟我说的。”
  其实他太爷爷什么都没说,只不过他太爷爷早死了,把锅推到死人头顶上再好不过。
  果然老奴才没反驳,道:“你们家也算是有心。”
  他又说:“也好,让我省了一味药。”
  那句话含含糊糊的,温七没听清,跟在身后,小声问:“他们怎么了?”
  老奴才:“听过鬼故事没?”
  温七:“啊?”
  老奴才脚步没停,显得他声音阴测测的,“说是书生半夜赶路,进了个客栈,吃饱喝足了,旁边的客人小二都露出本来面目,妖怪现了真身。”
  温七脚步一停,他这故事话里有话,客栈是天府寿宴,胡吃海塞的是客人,店小二是老奴才,那倒霉书生是不是他自己?
  温七脚步停下来,老奴才脚步也停下来,现在他们远离寿宴进了游廊,此地刚好比较清静。
  温七这才看清楚老奴才手里有血,之前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来得慌慌张张的也没擦干净,袖口上还沾着血迹。
  温七眉头狠狠一跳,他总觉得这血跟苏九归有关系。
  苏九归遇害了?不可能吧,如果连他师尊都没办法,温七还有活路吗?
  他越想越心惊,恨不得能一步迈到他师尊跟前去。
  噗嗤一声——
  背后突然传来一声异动。
  温七汗毛都差点炸了,下意识想回头,那老奴才紧紧盯着他的眼睛,“我劝你别回头看。”
  他眼睛如同古井般毫无波澜,温七盯久了总觉得自己陷进去了。
  哧啦,又是一声——
  温七咽了口唾沫,鬼使神差地回头。
  他脖子跟僵住了一样,慢腾腾地回过头去,就看见后面一排人默不作声跟在他身后,他们都大腹便便,脸上还带着油光,悄无声息站着,就像是一排怀孕的男妖。
  噗嗤,他又听到了奇怪的响声。
  温七缓缓低头,看见距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人,肚子原本是鼓囊囊的,如同怀胎十月。
  里头不知道是怀了鬼婴还是妖胎,一只手开膛破肚伸出,噗嗤一声,带出了血淋淋的一片。
  男人动都没动,仿佛根本没觉得疼,就是有些不解,自己肚子里怎么钻出一只手。
  紧接着是蹬出来的一条腿,钻出来一个脑袋,他肚子血肉模糊,就像是个破破烂烂的风筝,被人捅了个稀巴烂。
  温七下意识后退一步,背后老奴才抵住他的后背,阴森森的音调传来,“我让你别回头,你怎么不听话?”
  ·
  苏九归一回头,手中蛛丝用力一绞,蛛丝锋利,竟然切不进天府的脖子,只能将他甩出去。
  苏九归后退,与逐白背对背而站,逐白脚边躺着不少死尸,四肢着地的“天府大人”像是群狼将他们团团围住,这玩意儿实在是太多了。
  “天府大人”不好对付,如果是一个魔物他大不了把对方弄死,可眼前的东西仿佛共享一双眼睛,他们皮糙肉厚,有智慧地排兵布阵,苍蝇一样没完没了。
  如同一支军队,有一个共同的脑子在指挥,一时半会儿竟然弄不死。
  “天府大人就是八岁孩子,金大人是他们的饲主。”苏九归飞快说道。
  这是他根据梦中的蛛丝马迹推断出来的。
  逐白雪白衣袍上染了不少脏东西,他有些厌恶地问,“这真是天府大人?”
  怎么也不会相信云间城人真的给这东西过寿。
  “天府不是人名,是名称。”苏九归嘴角还带着血迹,梦中那东西把他伤得不轻,现在说话都肺腑疼。
  “名称?”逐白望向眼前密密麻麻的小孩儿,金色衣袍在夜色中发光,群聚在一起就像是一群扑棱蛾子。
  “这些,”苏九归把一人甩出去,道:“都是天府。”
  天府不是属于某个人的姓名,他就像是一个族群的名字,像猫狗狼群。
  如果非要说是姓名,眼前的这群东西算是一个人,他们共用一个脑子,同享一个姓名。
  苏九归道:“他们开天府寿宴是为了生子。”
  天府只能由人族来孕育,他们选择了云间城,先杀了一批,再让蛇女施加梦境,云间城人最为乖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