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连小白都无计可施,小白再神通广大也无法控制梦境,他原本可以治愈伤口,可是现在一点用都没有。
  温七半夜被惊醒,着急给苏九归擦拭身体,换掉一盆又一盆的血水。
  情况没有好转,苏九归的右手臂上出现了另外一道伤口,另外一只妖怪正在往里钻,他的手臂鼓起一个小包。
  苏九归吐血了。
  丝丝血迹顺着苍白的嘴角流下来,让他看上去那样脆弱,距离死亡就剩最后一步。
  梦境会把人的过往放大,挑中人最脆弱的时候,他们不能凭空捏造,这些事是苏九归本身就经历过的。
  小白双目通红,苏九归幼年时到底遭遇了什么。
  他认识苏九归三百年,其实根本不了解他的过去。
  温七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
  昨天晚上去了一趟天水河,今早还是好的,怎么好端端就这样了?
  鬼修的脑袋漂浮在床边,道:“这是靥蛇入梦。”
  靥蛇入梦,直击最难以忘怀的梦境,人们会在睡梦中悄无声息死去。
  温七以为自己在听鬼话,“梦也能杀人?”
  鬼修问:“做过噩梦吗?”
  谁都做过噩梦,小时候被狼追到悬崖边,往下一跳自己就醒了,人们谈起彼此的噩梦时大同小异,做噩梦的死法几乎就那些。
  鬼修道:“靥蛇入梦之后,在梦中死了人也就死了,就算你侥幸不死,回回都击退敌人,你也活不了多久。你总会饿,会冷,在梦里死掉轻而易举。”
  温七咬紧牙关,那得多恐怖,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梦,那里面每一个东西都能要你的命。
  鬼修嘴上说得轻松,表情却不太好,他能够看清一个人的灵相,虽然看不到苏九归到底在经历什么,但他能看得清苏九归的念力在减弱。
  按理说苏九归入梦已经有一阵了,人间一炷香的功夫梦里就是一年,来来回回好几年的折腾你,天王老子的意志都挺不住。
  鬼修知道苏九归坚持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
  云间城天水河底下早就有靥蛇,之前闹过梦灾,云间城一大半人都做了噩梦,第二天醒来死了半城人。
  人们还没见过这么恐怖的死法,一点动静都没有,当时的城主被吓得半死,一直在各方寻找能人异士治理梦灾。
  后来天水河被一个不老山的道士给封印了,现在也不知道是谁手贱掀开了符纸。
  鬼修眉头一挑,这么手贱的大概是他的主人。
  季原初还真是魔族走狗,做事儿都不考虑后果,为了杀苏九归竟然这么大手笔,全然没有正道人士的慈悲心,明天云间城要死多少人啊。
  温七认识小白这么久,见识过他狡黠一笑说要让苏九归求他,见识过他云淡风轻击退鬼魂,见过他不把鬼修这种小人物放在心里。
  但第一次见到他这样。
  那是很无助的表情。
  小白额头上红光闪烁,就像是一枚竖着的枣核。他应该尝试过各种办法去救苏九归,可是没有丝毫进展。
  小白紧紧拽着苏九归,他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仅有一片残魂,他没去过天水河,根本无法入梦去找苏九归。
  况且,逐白在里面。
  ·
  苏九归已经在梦里度过了一年。
  没有白驹过隙的说法,苏九归真的实打实在这儿过日子,每天都会看到日出日落,每天在墙上留下一道刻痕,那是他来过这儿的证据。
  那感觉其实很折磨人,日复一日被伤害,生活中没有一点光亮,有些念力低微的可能已经自杀解脱。
  靥蛇会编造一个以假乱真的梦境,一点点消磨人的念力,选择他十岁的记忆不过是因为这时候苏九归很弱小。
  按照回忆来看,苏九归杀了鬼郎中后遇到了太清山前来清缴叛徒的云道长。
  云道长没见过苏九归这样的人,思来想去把他带上太清山,让他师尊繆玑道人来处置。
  太清山商量了好几天,最后决定将苏九归收为内门弟子。
  然后给他改了名叫陆云戟。
  他这段记忆早就被遗忘,若不是这次在云间城遇到靥蛇入梦,他都忘了自己身体里住过妖怪这事儿。
  难怪他吞噬妖物金丹时,并没有觉得多么离奇。
  他记忆缺失了,本能还记得,这就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苏九归原本只要坚持到太清山道士到来就行,现在好像没这个机会了。
  鬼郎中的尸体本来已经冷了,他死的时候盯着上方,一个微笑僵硬在他脸上,和爱人死去很满足。
  现在鬼郎中怒睁的眼球动了动,绿色的尸液向他身上爬行,将鬼郎中整个包裹在其中,就像是穿着一个尸液做成的铠甲。
  从好处想,他们现在能够永永远远在一起了。
  鬼郎中的脚抽动了一下,猛地坐直了身体,咔嚓嚓,他的上半身硬生生转过来,一双死气沉沉的眼睛盯着苏九归看。
  他的爱人跟鬼郎中融合了。
  记忆里没有这段,这不是记忆,这是梦靥。
  鬼郎中站起身,原本就长得高大,现在整个人身上裹着一层流动的尸液,简直能用魁梧来形容。
  鬼郎中朝苏九归走来,尸液融化流向他下垂的右手,幻化成一把三尺长的绿色柴刀。
  苏九归面对敌人从不后退,下意识想要催动蛛丝,后来发现那只蜘蛛缩在深处瑟瑟发抖,一点都不愿意冒头。
  孬种。
  他躲闪时右腿被柴刀划了一个口子,绿色的尸液腐蚀伤口,疼得他脸色发白。
  苏九归闷哼一声,硬生生受了一刀,动作在空中停了一瞬,紧接着就像是感受不到疼一样就地一滚。
  他拿到鬼郎中的柳叶刀,那把刀原本是要剖开他的心脏的。
  苏九归喘息着,拿着一把刀并没有让他好受多少,以他现在学到粗浅术法来说,他能杀死鬼郎中一次已经是运气极好。
  苏九归只能用十岁学到的术法,变出来的都是些逗人玩一样的小玩意儿,卑劣地撞倒柜子,或者翘起一块木头地板。
  鬼郎中步伐很沉重,会因为苏九归的干扰而略微停顿些许。
  苏九归在屋内四处奔跑躲闪,一边想着如何从此处逃离,可他发现这是个无用功,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让自己死得慢点。
  突然,他想到什么,脚步一停。
  鬼郎中没有再追捕他。
  墙上的坛子齐齐碎裂,脑子,脏器涌动而出,他们曾经来自不同的妖怪,如今却好像一起活过来,挣扎涌动着然后凝聚成一个丑陋恶心的怪物。
  鬼郎中就站在其中,碎肉虫子一样涌动,和鬼郎中杂糅在一起,生出个新鲜玩意儿来。
  心肝脾肺涌上了天花板,从墙壁四处包裹而来,苏九归站在中间显得很弱小。
  苏九归抬起头,烂肉从天花板上流下来,就像是水滴形状的肉瘤,沉甸甸往下坠,然后张开一张血盆大口。
  从苏九归的角度可以看到数十排牙齿,还有从中钻出的一颗鬼郎中的脑袋。
  苏九归和鬼郎中认识了快一年,这样见到他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他整个头就镶嵌在一张长满牙齿的大嘴里。
  他的表情还停留在死时的样子,原本是释然的笑容现在看上去极为诡异。
  大嘴缓慢地张开,像是一朵巨大的食人花,倒悬在苏九归上空。
  逃跑没用了,这个梦要进入尾声,他想快点杀死苏九归。
  “出来。”苏九归在叫自己的蛛丝,他现在相信的唯有自己。
  “滚出来。”蛛丝往他身体内部钻了钻。这里本来就不是蛛丝的场地,他害怕再正常不过。
  但悬在上空的鬼郎中慢慢低下头,血盆大口就像是把他含在嘴里。
  他竟然产生了一股没有退路的错觉。
  “滚——”苏九归咬了咬牙,后半句话没说出口,他被人打断了。
  他感觉有一条手臂从背后绕过来,他现在身体就只有十岁,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来人猛地把他往后一拽,苏九归落入一个安全的怀抱里。
  他后退时感觉时间过得很慢,血盆大口刚巧落下,势头太猛,一口咬上地板,密密麻麻的牙齿咬下,木头板子炸裂开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