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陡然间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是陆云戟了。
  而逐白也不是当年那个拖着尾巴满山跑的小白龙。
  顿时间,院落中枯叶如同雨点一般砸在地上,原本停止的时间开始流动,微风吹过时衣袂翻飞。
  仿佛大梦一场如今已经醒来。
  大梦一场空,修到最后是一无所有。
  苏九归难掩失望,修道并不容易,经常要走回头路,十几年在原地退步,或者说修炼几百年才知道自己走的是错路。
  苏九归如今的修为早就超过他的预期,他是否可以拿到另外一颗金丹?
  --------------------
  作者有话要说:
  怂怂的大白
  感谢在2021-11-15 19:04:53~2021-11-16 16:35: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羽毛没了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夜雨寄北 20瓶;哈啾啾啾啾啾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送礼
  ==============


第三十二章
  “师尊?”
  苏九归一扭头便看见了温七, 他竟然每日真的勤加锻炼,鸡鸣第一声时就已经起床。
  温七原本是要去绕湖跑步,听从苏九归的话强加锻体, 没想到一出院门就遇到了苏九归。
  苏九归跟他第一次见面时不太一样了, 他之前身上会不自觉流露出一股狠厉, 那种东西难以遮掩,哪怕套上一个狐妓的外壳都不行。
  现在苏九归整个人轻飘飘的, 似有一根脊梁骨轻轻将他撑住, 让他不会弯腰也不锋利,更像是修道之人。
  他没有一次这么清晰地意识到站在他面前的就是陆云戟本尊。
  “锻体?”苏九归问。
  温七傻呆呆地一点头。
  “学剑吗?”苏九归问。
  温七又愣了, 苏九归教他纯粹靠兴致, 兴致来了就教他一段,之前教了他炼体画符, 现在是要教他练剑。
  温七:“可我没剑啊。”
  云间城禁止修道, 玄符军又搜查了一番, 哪里来的刀剑?
  苏九归默不作声,他手中蛛丝一卷, 卷上了院中的一颗老枣树, 那树枝清清脆脆一掰就断。
  苏九归手持枣树枝:“剑修不执着于剑。”
  说罢他整个人便闻风而动, 他轻轻向前踏出一步, 树枝在空中一晃,不知道是不是温七的错觉, 他竟然听到了一声嗡鸣声, 很轻,像是斩断了灰尘。
  也只是斩断了小小尘埃。
  苏九归剑意未改, 朝下一劈,温七像是中了幻境, 眼前展开画卷,仿佛这不是一间云间城的普通小院,这是山川大海,苏九归斩断的也不是尘埃,他斩断的是山海。
  杀气四溢,锋利无边。
  他陡然意识到,如果是上辈子的陆云戟来,他可能根本看不见剑意就已经死在剑下。
  听闻陆云戟到最后已经不需要刀剑,他的佩剑不熄归还剑阁。陆云戟杀人仅需要剑意,无形的刀剑便会斩杀敌人。
  他还有三道剑意被留在妖境,镇守一方。
  可惜,温七生不逢时,他已经没办法再见识那样的盛况。
  “看清了吗?”苏九归停下来。
  温七诚实地摇头,苏九归便把速度放慢到极致,一招一式都拆解给他看。
  温七察觉到苏九归根本没任何不耐,温七不会他就一遍一遍来,他真的是个很好的师尊。
  他不知道的是,苏九归的脾气早就被逐白磨光了,什么折腾劲儿都在逐白那儿使了。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苏九归教逐白是凶神下凡,教温七简直是和颜悦色。
  苏九归道:“就先练一式吧。”
  温七双手接过那根树枝,半个时辰前这根树枝还是现从家里枣树上掰下来的,若是平时温七踩过去都不多看一眼,现在温七对待它就像是珍宝一样。
  仿佛这根树枝被仙人点化了,小心翼翼拿着,生怕碰散了那股仙气。
  ·
  苏九归一夜没睡。
  杀了玄符军,和逐白周旋,清晨打坐修行,教温七练剑。
  这四件事做下来竟然不觉得累,甚至觉得通体舒畅,这便是修行。
  苏九归走时小白身体很虚弱,昨夜打雷,小白脸色苍白如同大病一场,不知道现在如何。
  苏九归推门而入。
  小白抱着膝坐在床上,应该是一整夜都没睡。
  屋里的烛火将熄未熄,烛泪堆积在烛台上,看上去燃烧了一夜。
  小白披头散发坐着,墨瀑一样的头发披散下来,落了满肩,像是个被打入冷宫的妃嫔。
  “师尊,你回来了?”
  苏九归和逐白玩乐了一夜,现在要来面对小白了。
  苏九归不惯与外人亲近,可他总觉得自己跟小白已经认识许久了,鬼修说的没错,他很护犊子。
  如果小白质问他去哪儿倒也还好,就是这样眼巴巴盯着你看,也不埋怨,只是说你回来了,让苏九归心中堵得慌。
  小白竟然等了他一夜。
  他已经很久没被人这样等过了。
  小白只穿着一件很单薄的里衣,苏九归用指节抬起他的下巴。
  他这两日轮流看小白和逐白,像是手里拿着两个玩意儿不断对比,想要判断出哪个是赝品。
  如果之前只是猜测,这次看到逐白后,苏九归几乎已经确定。
  小白属于逐白。
  但他们两个记忆无法共享,应该是当做两个人来看。
  他用同样的目光审视小白,明明刚见过逐白,再见小白竟然没觉得他们有什么相似之处。
  小白长得太精致,简直像个妖精。
  天底下最好的易容术其实不是多么鬼斧神工,让一个人完全变成另一个人。
  天底下最好的易容术是幻术,是让你觉得蹊跷却偏偏认不出来。
  苏九归觉得小白可能给他施加了什么幻术。
  苏九归问:“你一夜没睡?”
  “嗯。”小白下巴被挑起,是个被人审视的模样。
  但他胆子大,知道怎么讨苏九归欢心,他偏了偏头,用脸颊贴着苏九归的手,猫一样抬起眼看他,道:“师尊不在,睡不着。”
  苏九归手掌心被贴着,小白眼巴巴瞧他,眼中含着泪,像是一只猫崽。
  小白贴着苏九归的手心,一滴眼泪落在苏九归手心,冰冰凉凉的。
  顷刻间,苏九归心中的怀疑都要靠后站,他心软,最见不得人哭。
  “哭什么?”苏九归抬手给他擦泪。
  小白:“怕你不要我了。”
  苏九归顿了顿,心想小白比逐白小时候还要黏人,小白是逐白的残魂吗?
  苏九归:“不会。”
  小白:“真的?”
  苏九归笑了:“真的。”
  小白:“师尊去哪儿了?”
  苏九归:“天水河。”
  小白的眼睛猫一样眯起,苏九归出去见人了。
  苏九归给小白擦了泪,又给他披了一条毯子,想到小白等了他一夜,心软了:“你现在睡吧,我陪你。”
  小白乖乖哦了一声,他从来不拒绝苏九归。
  苏九归背对着小白,侧躺着,根本看不到他的后背。
  突然,小白的手指落在他颈侧,指腹冰凉,让他有些异样。
  雪白的颈侧其实什么都没有,连一滴血都没有,可是小白在那儿闻到了另一个人的气味。
  有人碰过这儿。
  “你受伤了吗?”小白问。
  苏九归出门杀人,身上裹挟着一股血腥气,还有魔族特有的魔气,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苏九归没回头,道:“没有吧。”
  今夜全程都是操控傀儡,一点伤口都没有。
  小白唔了一声,手指顺着颈侧往下滑。
  苏九归对他根本不设防,脖颈是一个人最脆弱的地方,他竟然就这样大大方方展示出来。
  苏九归没回头,他并没有看到小白额头的红光闪烁,手指顺着脊椎向下移动,动作很轻柔,完全没有冒犯感。
  小白的手指在移动,轻轻抚摸过每一个逐白碰过的地方,企图用自己的气息覆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