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6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分开时,苏九归抿了抿唇,感觉自己脑子有点不正常,竟然真的勾着他下来。
  逐白抵着他的额头,浅金色的瞳孔一直在看他,理智有些岌岌可危,到这儿停下来还能控制。
  他以为苏九归会推开自己,然后去看那本没看完的书,没想到他破罐子破摔了。
  他惯常压抑自己的情意,爱要说出不爱,动情说没有。
  修道修的是磨灭,他如今在重燃自己的感情。
  “换个地儿。”
  逐白脑子嗡了一下,身体反应比脑子快多了,不再克制,搂着他的腰。
  啪嗒一声,放在苏九归膝上的书册跌落在地。
  一阵风吹来,两人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藤椅咿咿呀呀地摇晃。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5-23 11:40:38~2022-05-23 16:12: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番外七
  ================


第一百八十八章 番外七
  墨大人被贬了。
  他两次在苏九归手里栽跟头, 率领三千玄符军,结果未伤苏九归分毫。
  如此奇耻大辱,墨凛若再不贬职都难以服众。
  他被剥了“玄符令”, 发配到胥州典牧司“养马”, 说是养马也不太准确, 他养的应当是魔族魔骑。
  魔兽一共四十五种,三种最为常见, 皮糙肉厚性情温顺, 供普通官员出行用。
  十种是战时魔骑,上了战场便发狠, 又能认主。
  剩下的三十二种全是未驯服的, 野马难驯,带上街会伤人, 服从性差, 上战场就敌我不分。
  墨凛的任务是驯马, 职责成了每年能给魔尊驯出多少优秀魔骑。
  以往他能号召三千玄符军,如今只能养马。
  有人说墨凛为了季原初一朝落败了, 也有人说这是魔尊给墨凛的考验, 他总有一日可以重回皇都。
  他虽被发配到典牧司, 底下的人对他依然恭敬, 墨凛曾经位高权重,他本人不必出手, 过往积累的人脉都能为他做事。
  他又是魔子, 什么时候再次升职都不好说。
  胥州与皇都相隔二百里,不远也不近, 不至于让发疯的魔骑伤人,但也不会让典牧司远离魔尊视线。
  胥州城上头结着厚实的封印, 像是口大锅翻了,把里头的人结结实实盖住。
  此地不分昼夜,天色永远灰蒙蒙的,远处有一轮巨大的太阳,蒙了雾一样。
  那不是太阳,幼年魔兽无法见光,否则夭折,那是牧人专门设的“假日”,可照明,但没多少光。
  墨凛坐在马上,手里捏着马鞭,腰背挺拔笔直,他被贬后长久凝视那轮“假日”。
  至噬渊之乱已经过去一年,假设噬渊真开了,所谓苍生劫难,日月同悬,是不是跟这轮“假日”相同?
  他回想起来,不知当日跳下深渊是否后悔。
  “监丞。”有人打断他,“季大人完事儿了。”
  这一声将墨凛思绪拽回,他眯了眯眼,一只眼睛被眼罩罩着,露出的是一只平凡的眼。
  属下没听到墨凛的回答,他一夹马腹,朝着牧笼的方向走。
  属下多看了一眼,早就听闻墨凛和季大人不清不楚,他有点在意墨凛的态度。
  墨凛的心思难以揣摩,属下自有办法,他喜欢观察墨凛的马,马的反应就是墨凛情绪舒缓与否。
  马匹走得不急,一派闲庭信步,看样子似乎也不担心季原初是死是活。
  牧笼关押的全都是未驯服的野马,这些魔兽野性难驯,残忍又嗜血。
  脾气烈的还行,最怕的是有些魔骑善于蛊惑人心,等你放出来后已经酿成大错。
  牧笼常年嘶吼声不绝,日日都有魔兽撞笼,甚至有魔兽隔着笼子争吵斗殴。
  典牧司当值的牧人一般都绕着走,听久了晚上会做噩梦。
  墨凛一进来,躁动不安的魔兽突然停了,他们像是看到了天敌,一瞬间噤声,只剩下一些魔兽不甘地磨爪和低吼。
  魔尊果然没看错人,墨凛竟然是个驯马的好手。
  哒哒哒——
  墨凛骑着一匹黑红相间的魔马,比普通马匹高大三倍,眼睛旁有一圈赤红祥云纹。
  墨凛刚来典牧司就看中了,这曾是“王马”,被墨凛驯服了三个月,成了自己的坐骑。
  牧笼中的魔兽说是认墨凛,还不如说是认这匹“王马”。
  墨凛停在一间笼子面前。
  墨凛想到他曾经在后院打造了一个金丝笼用来关押季原初,后来被他逃了。
  这铁笼比金丝笼大十倍,因为里头不光关着季原初,还有另外一只魔兽。
  那魔兽身高十五米,宽六米,长着六只羽翼,背后是一条蓝色长尾,他的獠牙墨凛见过,一口能咬断人的骨头。
  现在魔兽趴在笼边,腹部被人破开,五脏流了一笼。
  笼子另外一头,一个男人手持匕首靠着笼边喘气,他的手松松搭在膝盖上,眼睛一动不动看着魔兽,似乎是怕他再次苏醒。
  妖与魔都难死,死亡要持续好几日,经常让人误以为身亡,过段时日养精蓄锐便会反杀。
  男人头发披散,身上的囚服早就破破烂烂挂着,听到墨凛的声音也没回头。
  这是他的阶下囚。
  也是他最难驯服的一匹马。
  他们四人从妖境深渊爬出后分道扬镳,温七和红柳上太清山。
  季原初和墨凛被玄符军带回皇都。
  季原初按理说可以不必回来,那是他唯一可以摆脱魔族的机会,但他竟然跟墨凛回了魔族,他身受重伤,半年才养好身体。
  墨凛和季原初办事不利,季原初没有墨凛那么好运,他因为放走苏九归,官职被削了。
  官职被削后,魔尊将他发配到典牧司,墨凛来典牧司当官,季原初来典牧司当阶下囚。
  季原初伤势未愈时,墨凛亲手给他在后颈钉上一枚骨钉,封了他的灵脉。
  如今季原初修为不到过往十分之一,杀一只魔兽竟然要耗尽半条命。
  墨凛给他扔了一把匕首,将他和魔兽关押在一个笼中。
  驯马要讲究策略,一个个驯服太难了,墨凛喜欢看他们自相残杀。
  “你杀了我的嗜兽。”墨凛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感情。
  这是今年墨凛必须要驯服的魔骑,他被贬这么久总要交差。
  季原初闻言抬起头,他额头受伤,一股血从额头流向下巴,打湿了他一只眼。
  鲜血流入左眼,让那只眼看上去一片血红。
  仔细看他左眼里有一枚紫色的印记,像是针扎了一下流出了一滴紫色的血。
  墨凛在他眼睛刻下瞳印,这回就算是苏九归过来也不可能松开墨凛对季原初的控制。
  他曾为了季原初跳下妖境深渊,任凭一座山倒砸而下。
  他们当时以为要死在这儿,以为噬渊打开后,会是末日来临。
  末日要来,没人想压抑自己,他们可以痛痛快快说爱,心中如何想着,两人心中一清二楚,一起死了也行。
  但要是没死呢?
  只要还活着,出了深渊,墨凛还是墨凛,季原初还是季原初。
  爱到浓烈时两人都认,但清醒过来后,什么爱恨都要靠边站。
  季原初道:“你这嗜兽不够格啊。”
  墨凛培养嗜兽要让他们上战场,季原初觉得这东西没什么脑子,只会厮杀没有策略。
  墨凛唔了一声,“有理,不如你。”
  连属下都能听出来,这是把季原初等同于下等的魔兽。
  墨凛上头有魔尊的命令,魔尊让他驯服魔兽,也让他驯服不老山的叛徒。
  典牧司谁不知道季原初是墨凛的玩物,看到季原初被折辱也是见怪不怪。
  哒哒哒——
  墨凛骑马绕着笼子走了一圈,好像单单看季原初不算,他得仔仔细细看,每个角落都不能落下。
  “打开。”墨凛道。
  属下没有任何异议,咿呀一声打开了笼门。
  季原初抬头看他一眼,他披头散发的,从发丝后露出那只沾满血气的眼睛,也是被墨凛刻下瞳印的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