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此情此景下,镜人是最不希望苏九归去死的,俩人斗了几百年。
  但是只要苏九归活着,镜人才能重新被噬渊复制,苏九归是一切根本。
  “你死我也死,这次是魂飞魄散,我也不会再重活。”凌镜轻声道。
  “你比谁都清楚,你我死了,噬渊也不灭。”
  苏九归知道这点,所以他必须要来,他知道自己要死前往太清山。
  凌镜道:“他们无非就是复制出下一个宗师,仙道战争连绵不绝,后代都要受此胁迫。”
  噬渊如同一座大山牢牢压在仙道头顶,几代人都在琢磨这条深渊,为何毫无缘由地越来越大,甚至世人根本无法阻止。
  “他们竟然因为一个占卜就要杀你,”凌镜道:“你说可不可笑。”
  苏九归死于不老山占卜,他们会杀他一次又一次,直到他身死。
  苏九归甚至无法选择自己如何去死。
  “你是真正的仙尊,”凌镜道:“飞升第一人。”
  逐白听着凌镜念经,一耳朵听着一耳朵就出去,这小魔头神神叨叨的,仇人近在咫尺了,也不杀苏九归取而代之,就在苏九归身边念叨。
  逐白分神给苏九归疗伤,苏九归估计根本听不见凌镜在说什么。
  逐白觉得这镜子大概深谙如何蛊惑人心,这些话都是对苏九归说的,逐白听的听的竟然听进去了。
  他师尊还真是飞升第一人。
  “通天长阶将为你而开。”凌镜轻轻抚摸过苏九归凌乱的发丝。
  传闻中圣人飞升,通天长阶打开,能有此殊荣的只有苏九归一个。
  逐白听到这话却是一愣,他怎么忘了,苏九归原定的路是飞升,他走向通天长阶,一切世间情爱都会抛诸脑后。
  他会成为真正断绝七情六欲的仙人,甚至可能会完全忘了逐白。
  “他们目光短浅,”凌镜道:“以为把你斩杀就会天下太平。”
  “你信不老山占卜?我不信。”凌镜长叹一口气,受阵法影响,他脸上的皮相越来越不稳,五官如同蜡像般融化。
  原本血画的五官显现出来,那一张白胚子上头顶着一双血眼,甚至还在冒着丝丝热气。
  阵法中的修士潜心打坐,根本没往这儿看,不然他们看上一眼就知道所谓的“道友”原来人不人鬼不鬼。
  诛杀阵是一道血线,血线越收越紧,层层压制下距离苏九归只剩下不到百米。
  他预估苏九归不消半柱香的功夫就会灰飞烟灭。
  “你不想救他们吗?”凌镜道:“这些修士不该惨死的。”
  “你想活,我就不会输。”
  “我永远都赢。”
  “你不如和我一起,”凌镜对苏九归伸出手,对待他像是对待以为真正的仙尊,道:“我们一起逃离此地可好?”
  ·
  苏九归听不见凌镜到底在念叨什么玩意儿。
  他五感尽失,唯一能跟外界所感知的就是逐白的龙鳞。
  逐白强有力的包裹住他,让他不至于在阵法面前溃不成军,体内妖物哀嚎,苏九归吞噬上万妖丹已经被杀了一半。
  他体内只剩下五千,巨蟒蜷缩在体内瑟瑟发抖。
  妖物颤抖,所有人都极为惧怕,诵经声刚开始还能传来,如今苏九归已经听不到了。
  没有人知道被诛杀阵威慑是什么感觉,他们大多数已经死了,苏九归如今能体会到。
  当濒死时,人的大部分知觉都在消退,反而更加集中在某一刻。
  他的灵相。
  他从上辈子带来的唯一的东西,平日里几乎帮不到他,既不能让他灵力大涨也不能让他在关键时刻退敌。
  反而四处给他招惹杀机,墨凛一路追杀就是为了捏碎苏九归的灵相。
  但苏九归前所未有地感觉到灵相的存在,识海中灵相如同一枚竖核。
  灵相静静悬浮于他广阔识海,散发着淡红色的微光。
  灵相是……开启太清山的钥匙。
  镜人血洗乐安城,最初是为了复制苏九归的灵相。
  镜人想开太清山,苏九归也想开太清山,他们浑然一体,诡异地志向相同。
  识海中,苏九归静静而立,一身雪白道袍迎风飞舞。
  镜人像陆云戟,苏九归也像陆云戟,只有在识海中他才真正长着一张属于陆云戟的脸。
  他跟镜人一体两面,同生共死,苏九归迟早要死,他要选的不过是如何去死。
  苏九归收手,捏紧了灵相。
  咔嚓——
  逐白突然听到一阵咔嚓声,那声音很小,甚至不比风声大,在修士们的诵经声中很容易便被埋没。
  但逐白还是听见了,那道声响来自苏九归内部。
  逐白还未琢磨出这番话是什么意思,镜人突然松开握住苏九归的手,像是被烫伤一般猛地后退。
  而逐白感觉到苏九归体内突然传来一阵裂响。
  咔嚓——
  逐白瞬间被苏九归甩出去,无数龙鳞如羽毛般从他身上褪去,在空中织成一片,然后凝结成人形。
  逐白根本没法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觉得自己身体陡然一轻,等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离开苏九归的身体。
  逐白落地后本能地去捞苏九归的身体,但他根本做不到。
  苏九归身体向上漂浮,额前突然出现了一枚枣核红印,红印牵引苏九归向上。
  修士诵经声停止,呆呆望着眼前这一刻。
  那是……苏九归的灵相。
  苏九归身为妖族无法与宗师设立的诛杀阵法对抗,他唯一能与宗师匹敌的是太清山封山印。
  太清山封山印三千修士灵剑所设,他要以封山印冲破诛杀阵!
  砰!
  血色铭文阵法突然掉下来一块,像是天塌下来一块。
  打坐修士被封山印威慑后退,仓皇而逃甚至不知道往何处逃。
  凌镜第一反应是去找凌薇,濒死时他唯一能够找到的就是凌薇,这是唯一与他产生因果的人。
  他像是抱着个人偶一样把凌薇搂在怀里,然后用脸轻轻去贴凌薇的脸。
  “薇薇,”凌镜抱着时薇,轻声道:“你看,好不好看?”
  铭文术法燃烧覆灭,如同流星,凌镜问凌薇好不好看。
  秘境之外,徐仙客和宣亦然皱眉,背后太清山突然传来一阵嗡鸣声。
  太清山边缘松动,有什么东西正在挣扎而出。
  “不好!”徐仙客道:“封山印要开了!”
  他们设法要杀苏九归,狗急会跳墙,苏九归被逼急了要以封山印为刀,砍得就是这两位宗师。
  他们杀苏九归就是为了保住太清山封山印,没想到苏九归绕开了。
  伴随着他话音刚落,天地间猛地一震,两位宗师看不见苏九归,却被一股无形压力威慑。
  好像有人与他们凌空对了一掌。
  陆云戟活着的时候他都不可能一招打平两位宗师,但整个太清山的封印可以。
  徐仙客和宣亦然后退百丈之远。
  太清山数千道长剑拔地而起,带起千道金光,在半空中凝成一道剑屏。
  大地震颤,远处崩开千里裂缝,这阵动静将会传遍九州大陆。
  他们所设的诛杀阵法铭文碎裂,符文如同废字般四处飘落。
  诛杀阵坍塌,苏九归开了太清山!
  --------------------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写的有点上头,克制不住双更
  开山
  ==============


第一百六十五章
  太清山开山!
  开山瞬间, 地震波及千万里,在太清山附近的修士猛地一震,感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余威。
  逐白刚刚站稳, 四周一片混乱, 秘境铭文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
  逐白看着他的手, 他身上骤然一轻,压在身上的咒印不见了。
  苏九归松开了咒印。
  为什么?是怕他在乱世中无法自保被人欺凌吗?
  原本打坐的修士仓皇而逃, 他没看见镜人在何处, 镜人抱着凌薇竟然消失了。
  苏九归呢?
  他本能地去寻找自家师尊,抬头望去时浑身一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