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不能失去苏九归。
  一切威胁苏九归的东西都是他的刀下亡魂,墨凛想死,小白不介意送他一程。
  墨凛来乐安城不是要找小白这个少年,他要的是逐白内心最恐怖的人。
  小白有逐白一半的能力,他若是没有精疲力尽,遇到墨凛不一定会输,可墨凛最大的能力是蛊惑人心,少年人心思浅,很容易被人蛊惑。
  苏九归松开了逐白的咒印,墨凛无法对逐白使用瞳术,但可以另辟蹊径扰乱他的心神。
  小白一抬头,白发散开,露出里面一双转动的黄金瞳。
  上钩了。
  墨凛等着小白落网,不慌不忙,眼看着他身上魔气涌动。
  小白胸口剧烈起伏,这感觉极为熟悉,像是幼时他误杀灵兽,魔气涌动,冲刷着他的经脉,会让他变得不像自己。
  小白手指变化,逐渐长出漆黑的龙甲,魔龙有无限的潜力,当你以为他筋疲力尽,可能他从头到尾还没来得及现身。
  “找死。”小白一抬眼,鬼修都极为讶异,这是他从未见过狠厉的眼神,他毫不怀疑小白动手,可能比镜妖更恐怖。
  小白刚想动作,突然一只手轻轻拉住他。
  那只手白皙有力,握住他之后却让他挣脱不得,小白一个怔愣,再次反应过来时已经被人从背后搂住。
  他闻到了一股很好闻的木质清香,苏九归曾对棉花精说那是藤妖的香气。
  “师尊?”
  天上的瞳孔霎时间关闭,苏九归从背后打断小白入魔,紧紧把少年拥在怀中。
  苏九归嗯了一声,“我在。”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28 18:34:54~2022-03-01 16:11: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且醉花前 120瓶;甜水 48瓶;清风 6瓶;看看不开心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幻术
  ==============


第一百一十九章
  苏九归向前踏了一步, 天上巨大的瞳孔突然闭眼,隐成一条细线,瞳术消失, 原本眼睛遮挡日月, 于夜色中有些照明的作用, 现在瞳术关闭,天色骤然暗了不少。
  缠绕在苏九归身上的黑色雾气流动, 最后紧紧贴在他身上, 他脖子上露出漆黑的龙鳞。
  苏九归被逐白的龙鳞从背后包裹着,怀中扣着的逐白的尾巴。
  他前后都是逐白。
  小白后背贴着苏九归胸膛, 因为是个少年身形比苏九归老老实实扣在怀里, 他能感觉到苏九归跳动的心脏,还有他的体温。
  小白出现时苏九归在施展瞳术, 根本没时间与他说话。
  小白微愣, 原本气血翻腾, 怒意汹涌,霎时间烟消云散, 他颤抖着伸出手摸了摸横在自己面前的手臂。
  苏九归的手臂很有力, 露出的一截手腕上覆盖上漆黑而冰冷的龙鳞, 像是戴了一层护甲。
  这是一个活着的苏九归。
  啪嗒。
  苏九归感觉手臂微湿, 有什么东西沉沉砸下,小白的黄金瞳没睁开, 眼睛一眨, 他哭了。
  苏九归:“别哭。”
  “嗯,”小白两手抓着苏九归的手臂, 感觉到一股委屈,“我, 我不哭。”
  苏九归:“……”怎么哭得更凶了?
  “师尊,”小白说话时还带着哭腔,道:“对不起。”
  他的任务应该是保住苏九归,让苏九归可以维持瞳术,现在瞳术破了,阵法也一起破了。
  墨凛不是小白能抵抗的人,苏九归不怪他,苏九归:“无碍,我已经不需要了。”
  大部分乐安城人已经进了地宫,流落在外的有逐白看护,苏九归能做的已经做完,剩下的只能听天由命。
  苏九归半张脸上都是红丝状印记,左眼流出鲜血,像是红烛流下一行烛泪,在他苍白的脸上显得格外显眼。
  刚学会开瞳术对自己这么狠的也是少见,他现在左眼剧痛无比,眨眼的时候如同针扎。
  他其实现在看人极为模糊,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影子。
  墨凛是一位顶尖的瞳术师,瞳术是操纵人心的东西,有时候瞳术不重要,更为重要的是怎么说话,像是一个钩子一样准确落在心里,慢慢把里头的隐秘勾出来。
  这种程度上来说,墨凛绝对是个天才,他还没露出眼睛,在不用瞳术的前提也能控制人心。
  如果今日苏九归不在场,小白着了墨凛的道,那后果更为恐怖。
  “小白,”苏九归道:“离开这儿。”
  小白:“我不走。”
  苏九归真的是强弩之末,他越过小白的肩膀看向墨凛,墨凛一手已经按在眼罩上。
  苏九归:“走!”
  墨凛抬起手,黑色眼罩落在地上,很奇怪,苏九归现在根本看不清东西,可他竟然能看清楚墨凛的眼睛,紫色瞳孔旋转,里面的花纹精致繁复,像是一个绚丽的法阵。
  墨凛抬眼的瞬间,就像刮来一阵妖风,带着刺骨寒意迎面掠来,所过之处寸草不生,墙壁天空青石板都统统被染红。
  等苏九归反应过来时,他怀中的小白已经消失不见,可苏九归还维持着怀抱的姿势。
  苏九归回过头,对鬼修说了一句话。
  鬼修看见苏九归嘴唇张合,瞪大眼睛,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还想再问,瞳术已经席卷而来。
  鬼修在那一瞬间如同秋杀之下的蝗虫,迫不及待想要寻求一个容身之所,可他没有成功,他和周围的镜人统统消失。
  拥挤的小巷一下变得空荡荡的,只有苏九归和墨凛二人。
  苏九归身上的龙鳞消失,逐白的龙鳞没有被一起带来,他失去逐白的搀扶,花费全部精力只能勉强站稳。
  天上无云无月,乐安城依然是乐安城,可是已经大不相同。
  这是幻术,瞳术第一阶可以操控世人,让全天下的人都成为你的傀儡。
  瞳术第二阶可以捏造幻术,被卷入幻术中的人生死全凭镜主心情。
  苏九归还差得远,他已经掉落在墨凛的牢笼中。
  苏九归孑然一身,鬼修甚至都不能暂时给他当个铠甲,他被瞳术耗空了灵力,看上去极为弱小。
  墨凛道:“你的瞳术不错。”瞳术师很少见,第一次开眼能做到这样,墨凛自认自己不行。
  苏九归:“谬赞了。”
  墨凛有些讶异,他是修习瞳术的,看得出来苏九归强弩之末,他的眼睛快瞎了。
  这样都不慌不忙,好心态。
  墨凛略微停顿,道:“他给你通风报信,你竟然没走?”
  苏九归眼睛生疼,原本就千疮百孔,现在像是有一只手在上面沉沉压着,快要捏碎他的眼睛。
  他知道。
  墨凛知道鬼修见过季原初,他已经知道鬼修出来传递消息,季原初会怎么样?
  墨凛这人眼里容不得沙子,可能季原初现在已经死了,或者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苏九归失去季原初的消息已经很久了,墨凛一直没有得手是因为季原初在前面挡着。
  苏九归问:“他怎么样?”
  墨凛想到被他当成男宠的季原初,自认为自己对他很不错,季原初同他欢好只是为了套消息,墨凛知道了也没生气。
  早知道他是骗子就气不起来了,他是什么玩意儿,墨凛一清二楚。
  不知道是不是苏九归的错觉,他竟然觉得墨凛提起季原初时心情很不错,道:“过得很不错,比当道士的时候好。”
  苏九归:“那很好。”
  季原初这人是个野狐狸,他在哪儿都能活,只要活着就行。
  墨凛追杀苏九归许久,之前只是接个任务,对苏九归有个朦朦胧胧的印象,连画像都是季原初给他画的。实际上第一次真正跟这位云戟仙尊打交道,道:“我算是知道季原初为什么喜欢你了。”
  苏九归让人感到心安,季原初在他身边一定极为安全。
  输给这种人,墨凛心甘情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