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滚他大爷的, 苏九归太阳穴突突跳动, 逐白好大的本事,三言两语就能把他怒意挑拨出来。
  逐白眼看着他被自己气得够呛, 笑着跟上去, “你走这么快干什么?你知道怎么解梦?”
  苏九归:“不知道。”
  解什么梦?他上辈子修道无挂无碍,根本就不做梦。
  逐白问:“你去哪儿?”
  苏九归脚下一停, 道:“靥蛇也在我的梦里。”
  入梦的人最好的解法是找到苏醒的路,人的念力足够强大, 会自己寻找出一条离开的道路,梦醒了摆脱靥蛇的控制便好,谁知道苏九归根本没想走这条路。
  靥蛇入梦,他可以操控苏九归的梦境,一定本尊也进来了。
  “你要杀他?”逐白问。
  “嗯。”
  逐白仔细去看苏九归,他的衣服对一个十岁小孩儿来说太大了,衣摆坠到地上,就像是偷穿了大人的衣服。
  梦靥为了压制他,不会让苏九归按照既定的路遇到太清山道士,也不会给他学习道门术法的机会,更加不会让他长大。
  靥蛇入梦,一定寻找人最脆弱的时候,靥蛇选择了苏九归未曾上太清山的时候,那意味着他笃定这时候的苏九归不可能有反击之力。
  况且,陆云戟哪怕当仙尊时也是更擅长使剑,而非念力。
  “你哪儿来的本事?”
  逐白多看了一眼苏九归,如果是陆云戟本尊在这儿,他破解梦境只需要睁眼,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进入陆云戟的脑子。
  现在他不是陆云戟,而是苏九归,还是十岁的苏九归,怎么看也不像是能破局。
  “我有你了。”苏九归不假思索道。
  “嗯?”逐白愣了一瞬,随即又笑起来。
  陆云戟从来没跟他说过这句话,以前他从来帮不上什么忙,陆云戟总是对他说,躲在我身后,别捣乱。
  陆云戟把逐白当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哪怕后来逐白长大了,懂事了,能成一番大事了,陆云戟还是对他说,躲在我身后。
  这是第一次苏九归对他说有你了。
  有种被人信任的错觉。
  逐白想了想,道:“当年不老山的道士来解梦灾,只能把靥蛇封印,因为这条蛇根本没有身体,只有一团黑雾和一道极强的念力。靥蛇一直活在梦中,以念力为食,不老山那个道长已经过了元婴期,都不敢在梦里杀他。”
  逐白顿了下,道:“一旦失败了,要么是被他弄死,就算侥幸成功,苏醒之后也有可能变成个傻子。”
  “你担心我?”苏九归问。
  “哈?”逐白笑了一声,端起那副高门贵公子的做派,笑道:“怎么可能?”
  巴不得你死了,逐白没说出后半句话。
  苏九归听到这句话也并不意外,问:“你为什么觉得我能活着走出去?”
  逐白:“嗯?”
  苏九归道:“你没发现不太对吗?按理说,我现在应该已经醒了。”
  苏九归上辈子没遇到过梦靥,但他托逐白的福看了不少妖典,靥蛇能杀人是因为可以引诱出人埋藏在心底最恐惧的东西,做了一个陷阱然后借助人心中的恶念来杀人。
  梦靥所有的一切都必须依靠梦境的主人,比如他想杀了苏九归必须要借助鬼郎中,他不能凭空来杀。
  这必须是在暗处进行,一旦摆在明面上就没有意义了。
  从鬼郎中死去时,苏九归就应该醒来了才对。
  可是没有,苏九归抬头看了看天,天空中乌云密布,光线少得可怜,乌云中裹挟着几张血淋淋的扭曲人脸,他们一直对自己笑。
  不是错觉,这个天越来越低,很快就能把在下面的人压死。
  “有人把我和靥蛇强行绑在一起,不是我死就是他死。”苏九归轻声说。
  可能是某种符咒,让靥蛇被发现了也不肯放苏九归走,就算同归于尽也要把苏九归的残魂吞噬。
  “季原初?”逐白想到了一个人。
  苏九归看了他一眼,逐白这是完全不愿意伪装,这肯定就是认出他了。
  苏九归没什么所谓,现在是梦里,逐白直接与他的残魂相见,梦醒之后可能根本认不出他。
  苏九归嗯了一声。
  两个人都不捅破那层窗户纸,逐白哑然失笑,季原初竟然真的没有心慈手软,道:“想杀你的人还挺多。”
  很多人都以为季原初是在发疯,但苏九归不这么想,季原初的做法跟让鬼修来找他没什么分别。
  如果苏九归无法弄死梦靥,心中有一个这样明晃晃的弱点,那他也不配重生。
  季原初可能会觉得自己在帮他破除心魔。
  苏九归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道:“你不也是吗?”
  逐白停在原地,这句话像是有人拍了下他的后脑勺,让他整个人都有些微怔。
  他呼出一口气,苏九归的幼年真冷。
  大雪一直在下,寒风凛冽,鬼郎中的茅草屋还在燃烧,仿佛永远都不会熄灭。
  天地昏暗,只有梦境主人所在的地方有些许光亮。
  逐白说话的声音很轻,被寒风裹挟,轻轻一吹就散了,因此苏九归半个字都没听到。
  “想杀你的不是我,”逐白轻声说:“是他啊。”
  逐白没说“他”是谁,可隐藏在衣袖下的手腕上,长出了一片漆黑的龙鳞。
  ·
  苏九归轻车熟路地在苏家村穿梭。
  逐白好奇地跟在苏九归身后,好像是在看戏凑热闹一样,想看看苏九归能闹出什么花样来。
  苏九归这人话少,逐白只能多说两句,他眼睛一眯,问:“你真的只有残魂吗?”
  怎么看苏九归都不像是只有残魂,念力越强大的人梦越恐怖,哪有残魂有这种念力。
  苏九归的梦危险遍布四处,森林深处蛰伏的野兽,天空不断下压的人脸,风雪越来越大刮在人脸上如同刀割般疼痛。
  不仅如此,天色越发昏暗,只有些微弱的光线从乌云缝隙中透露出来。
  此时距离天空的距离已经近得吓人,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
  梦靥给他做了一个笼,如果苏九归在天亮时找不到破局的方法,那他应该会被天活生生压成一块肉泥。
  苏九归:“不然呢?”
  逐白刚想说话,突然感觉后背有道视线,目光灼热。
  原本热闹的村落现在变调了。
  温馨小院被浓黑的雾气笼罩,邻居在院子里干农活,看见苏九归时纷纷停下了手中活计,然后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看,脑袋随着苏九归的移动在转动。
  苏九归都已经走远了,人的脑袋最多就转半个圈,他偏偏转了一整圈,咔嚓一声,颈骨断裂,脑袋都转到后背了也要盯着苏九归不放。
  不仅如此,院中一切活物都变了,本在啄米吃的公鸡抬起头,鸡身上长着一张人脸。
  村里看家护院的狗一直在狂吠,铁链子崩成一条直线,狗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也是一张人脸。
  慢慢的人脸越来越多,邻居、黑狗、公鸡,鱼头,他们都阴沉沉盯着苏九归看。
  这东西乍一眼看去有些渗人,最恐怖的就是从小长大的看着的熟人都变成了鬼。
  逐白道:“你的梦还挺吓人。”
  在苏九归记忆里,苏家村就是这样一个恐怖的村落,本身就跟温馨没有任何关系。
  苏九归:“不用管。”
  这是梦靥对苏九归的威慑,提醒他身边所有东西都能被靥蛇同化,谁都能成为靥蛇的武器。
  他们至今都没有动手大概是忌惮苏九归身边的逐白,或者是想看看苏九归还有什么后招。
  逐白哦了一声,又道:“你不跟他们打个招呼吗?你以前教我要守礼懂规矩。”
  苏九归:“……”
  他想把逐白给扔了。
  雪越来越大,苏九归现在的身高,积雪能够淹没他的膝盖,因此他在其中走得越来越艰难,逐白跟在他身后都走得并不轻松。
  逐白走得走得一停,然后看到原本盯着他们看的街坊邻居走出了家门。他们手里还拿着干农活的物件,因为逐白的目光停留在原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