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三言两语说了梦中事,最后简单道:“你们祖祖辈辈曾经受她的照拂。”
  温七似懂非懂,也不知道这个照拂是什么意思,他心中总觉得空落落的,好像受了什么伤。
  随着蛇女尸体分解,苏九归感觉腰间一片灼热,有什么东西爬出来,水墨一样的小蛇从他袖口钻出,在他的手腕上缠了一圈,后来又绕上他修长的手指,讨好一样轻轻蹭他的指尖。
  “这……”温七张大嘴,他记得苏九归身上之前没有这东西,问:“这又是什么?”
  苏九归垂眸看着小蛇,道:“可能我把他吃了。”
  “吃、”苏九归说话轻描淡写的,温七都有点结巴,“吃了?”
  吃什么了?他师尊会吃妖?
  梦境坍塌后苏九归苏醒,可是很难说清楚当时发生的事是什么。
  梦中吞海镜灵吞噬梦靥,就像是他本人在进食。
  苏九归没有再回答,他闭上眼,温七的声音在他耳边远去,世间归于一片寂静。
  普通人闭眼大概只会陷入一片黑暗,或者进入回忆与想象,常人轻易无法进入更深的。
  修道之人拥有识海,那大多数是一片空茫,草原海洋或者密林,听松林涛涛,看云海沉浮,不会再多。
  修道之人的识海极为简单,原本就是让修士用来静心的去处。
  苏九归之前的识海是一片空白,纯白的一片什么都没有。
  现在,空白的识海中凭空出现楼阁,砖块纷飞,随着苏九归的意愿而改变形状,他成了梦境的主宰。
  片刻之后,一座高塔拔地而起。
  那是……太清山藏书阁。
  苏九归尝试着抽出一本,发现在手中真的有实物,一本最基础的心经《混元修真录》,他打开粗略看了一眼,经文内容竟然是对的。
  他又抽出一本《通玄真经》,果然也是对的。
  苏九归在太清山修道时看过不少典籍,但有些只是粗略扫一眼,大概本人都不会记得。
  如今,但凡他见过的书都会在识海中出现,他在识海中拥有整个太清山的典籍。
  换而言之他会真正过目不忘,他可以将任何事印入识海,有需要时随时可以拿出来利用。
  这可比人的记忆好使多了。
  这不算完,他尝试调动自身灵力,他在梦里是陆云戟,拥有上辈子所有灵力。
  他成了梦境的主人,目前只是拥有了一座藏书阁,蛇女所拥有的一切他也可以拥有。
  只要他想,高楼琼宇拔地而起,只要他想,山川大海会为他改道,只要他想,这世界可以推翻重来。
  那是否意味着,他可以得知太清山的真相?
  失去的记忆可以在识海中寻找,包括逐白为何变成这样他也能顷刻间找到答案。
  苏九归闭上眼,刚想调动自己的回忆,突然听到:“小心哦,不要在梦中迷失。”
  那声音很动听,是个小姑娘的声音,苏九归睁开眼,看见蛇女托着下巴坐在楼梯上,霍清就站在她身侧,蛇女歪着脑袋,露出一双小虎牙,正在真心给苏九归告诫。
  不要在梦中迷失,蛇女在给苏九归警告,如果在这儿走丢了,可没有下一个好心人来给他解梦。
  苏九归知道自己的做法有些过于冒险,他不记得太清山发生了什么,但靥蛇勾出他心底最隐秘的噩梦。
  如果他无法掌控,他可能会像蛇女一样作茧自缚,永远都迷失在噩梦深处。
  不仅如此,苏九归念力比蛇女强大,噩梦的力量会更加恐怖,他在梦中失控,绝对会成为一方祸害。
  苏九归:“多谢提醒。”
  在做梦这方面,蛇女算是他的先生。
  苏九归现在的感受很奇异,体内灵力充沛,如同世间主宰,说实话上辈子当仙尊都没有这么畅快的感受。
  苏九归有很多疑虑,问:“我身上的蛇是怎么回事?”
  蛇女道:“那本来是我身上的。”
  蛇女天生就有一条墨水形状的蛇,蛇女因为这条蛇拥有入梦的能力,换而言之,可以把靥蛇理解成蛇女的双生子。
  她跟靥蛇一直是共生关系,后来蛇女的身体被沉在天水河,靥蛇和她一起寄居在他人梦中。
  苏九归听到这儿大概理解了,靥蛇不像是罗巧巧,它没有身体也就没有金丹,他腰胯上的东西是靥蛇的本体。
  蛇女小声问:“你不杀了我吗?”
  现在梦境属于苏九归,苏九归想杀她只需要一个念头。如果把靥蛇的梦境看作是一个国家,那苏九归是新的帝王,蛇女已经退位,常人一定会将蛇女杀害后以绝后患。
  苏九归问:“为何?”
  蛇女抿了抿唇,她以为这帮道士会想要替天行道,一命换一命。
  大概杀她之前会说些大义凛然的话,说什么危害苍生,其心可诛之类的,之前那个不老山的道士就是如此。
  苏九归道:“你没做错什么。”
  本来就是如此,若真是一报还一报,也不应该是蛇女付出代价,她的痴与怨在找到霍清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
  “谢谢你为我收尸。”蛇女道。
  不管是人是妖,死都要死得痛快,被人镇压一千年的感觉不会很好。
  蛇女的灵魂已经走了,现在的蛇女只是一缕意识,就如同医女的灵魂也已经往生,可她能够在梦中活一千年。
  人这种东西到底怎么算人呢?以身体来论处,以灵魂来论处,还是以意识来论?
  身体已死,灵魂已灭,可意识还活着,这样到底还算不算活着。
  苏九归没再想这个问题,“我有事想问你。”
  蛇女正襟危坐,苏九归是她的恩人,她愿意为苏九归做任何事。
  苏九归问:“你梦里的男人是谁?”
  苏九归醒来之后有一件事怎么也没想通。
  蛇女的回忆里有个男人,是他把蛇女抓过来跟她做了这个交易,以霍清为筹码逼迫蛇女造梦,后来也是他把蛇女沉河镇压。
  在蛇女的梦境中这个男人没有脸,连名字都没有,唯一可以判定的是位高权重。
  这个男人是谁?
  蛇女沉默了片刻,大概是没想到苏九归会问起这个,她自己其实已经不在乎了,她不在乎云间城人怎么看她,也不在乎魔族是死是活。
  蛇女摇了摇头,道:“不知道,我一直看不清他的脸。”
  “看不清?”
  “嗯,”蛇女好像很难形容,道:“他没戴面具,也没有用雾气遮住,我能看见他长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但是我看不清,我也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只记得他喜欢穿金色的衣服。”
  这可能是魔族的什么邪术,见面者永远记不得他的长相,他可以一辈子隐藏在人后,所有的怨气愤怒都无法施加在他身上,他就像是个活在黑暗中的影子。
  蛇女道:“我好像,听到有人叫他金大人。”
  姓金,也算是有些收获。
  如果天府大人的智识真的如温七所说是八岁孩童,孩童无法治理城邦,云间城真正的主人是不是那个金大人?
  苏九归想杀天府大人,季原初大概是知道这一点才会引他去天水河解蛇女梦,从梦中出来之后最让苏九归在意的就是这个金大人。
  季原初做事一定是做到极致,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他是在跟苏九归说什么吗?
  苏九归道:“多谢。”
  蛇女因为苏九归的道谢而脸红,她很喜欢听到别人的夸奖。
  霍清拍了拍蛇女的后脑勺,提醒她有事没做,蛇女被拍了一下,她小声道:“谢谢你为我解梦。”
  蛇女不喜欢男人,可是苏九归还让她挺顺眼的,他不光为自己解梦,还把霍清找回来了,大概是因为他们俩是同类。
  苏九归摇头道:“不够。”
  这不算是帮忙,苏九归承不起这一声道谢,他有事没做完。
  苏九归问:“想杀他吗?我可以帮你。”
  蛇女愣了,苏九归在梦中是陆云戟的长相,他穿着雪白道袍,站在那儿沉稳得就像是一座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