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这次告诉了小白。
  “你可以叫我苏九归。”
  “不要,”小白无赖道:“我喜欢叫哥哥。”
  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毛病,苏九归给人当过师尊,还真的没给人当过哥。
  本来是想试探他,小白看上去不想说,苏九归也不想勉强。
  苏九归见他乖巧单纯,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这动作尤其简单,一触即收,小白却愣住了,他好久没被人这样抚摸过。
  他以前很喜欢苏九归摸他头,这样他会感觉很安全。
  ·
  齐巧斋失火的消息传出去了,那边大火花了三日才熄灭。
  温七出去还债,听了一堆故事,阴谋猜测漫天飞舞,反而找不到真相为何了。
  温七回宅时念念有词,“这火真的邪门儿啊。”
  听说齐巧斋大火是邪火,下雨都浇不灭,这火烧起来要等他老人家自己愿意熄了才行。
  小白盘腿坐在苏九归身侧,此时附和道:“就是,真邪门。”
  温七感觉这家里挺新奇的,温母死后他是孤家寡人,第一次跟人说话还有人应他。
  温七坐在小白对面,道:“听说罗巧巧不是什么好东西,残害了几百个生灵,把活人活妖制成傀儡,现在有人说烧得好呢。”
  老百姓听事儿就是听个乐呵,大火刚熄,什么猜测都出来了。
  罗巧巧将活物制成傀儡的消息不胫而走,有人说他是被自己制成的傀儡索命了。
  温七:“也不知道谁放的火。”
  小白问:“官府有消息吗?”
  “哪有什么消息,”温七道:“玄符军有消息也不会公之于众,现在还在悬赏呢,一千灵石。”
  小白故意道:“这么贵?”
  温七叹了口气:“可不是吗?我都想去跟着找人,也不知道凶手藏哪儿了。”
  苏九归:“……”
  温七竟然还没缓过神来。
  跟心境澄明的人相处极为轻松,根本不需要算计,因为对方可能都不知道你在算计。
  话都说完了,温七有些不好意思,他有点不舍得离开自家祖宅,住了十几年了,突然要走不太习惯。
  但自己拿了钱,总不能一直赖着,温七问:“我还能多住几日吗?”
  苏九归没赶人,温七住下去也不像话,这毕竟已经不算他家了,立即道:“我可以当奴仆。”
  这么大的宅院总要人打扫,苏九归一看就不是那种能干粗活的。
  苏九归就没见过上赶着给人当奴仆的,道:“随意,想住多久住多久。”
  温七心下一合计,苏九归真的是个好人。
  苏九归道:“我有事想问你。”
  苏九归头疼已经缓解,但他好像缺失了一部分记忆,这事儿很常见,重生之后只有一缕残魂,原本的记忆分崩离析了。
  温七得了苏九归恩惠,就怕苏九归不用他。
  结果苏九归问了一个让他匪夷所思的问题:“太清山如何了?”
  温七以为自己听错了,太清山封山谁都知道,苏九归怎么问他这个?
  因为当年那个道士,温七一直关注着四大仙门的动向,老实回道:“封山了,整个九云城一起被封,封山印一落,连只鸟都飞不进去。”
  果然如此,苏九归想,一旦自己离开噬渊,封山是最好的做法。
  要是里面的东西跑出来,不止太清山,天下都将大乱。
  他一死,噬渊无人镇守,太清山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择那就是封山。
  温七想到太清山有些可惜,若不是家里穷连个上路的钱都没有,他一直想去太清山求道。
  温七道:“听说陆云戟被处以天雷之刑,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孽,天雷劈下来,当夜太清山就封山了。”
  苏九归听到自己的名字,神色未动,仿佛是在听旁人的故事。
  原本陆云戟镇守噬渊,他守了近千年,千年于凡人来说可以天地巨变,对他而言不算特别漫长。
  回想起来,真像是上辈子的事。
  温七道:“我以前还想过拜云戟仙尊为师。”
  温七想到这个有些可惜,好好的天之骄子,怎么就没了呢?
  可温七想错了,如果没有雷刑,苏九归除了收了一条白龙,根本不收其他徒弟,温七就算上太清山住了上百年,估计都见不了他几面。
  苏九归问:“今天是什么日子?”
  苏九归问问题没什么章法,问什么温七答什么,道:“启盛十九年,八月初三。”
  启盛十九年,魔族第三个皇帝墨峰登基,现在是八月初三,那陆云戟只死了短短二十年。
  如今的局面来看,魔族入主皇都,这个天下是玄符军的天下,为了彻底击垮人修,魔族不会给陆云戟重生的机会。
  苏九归又问:“你认识逐白吗?”
  他问逐白倒不是想要去投靠一个被他逐出师门的徒弟,他想知道自己那个倒霉徒弟怎么样了。
  苏九归专心与温七说话,没注意到,原本兴致缺缺的小白,听到这句话,突然睁开了眼。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6 10:25:50~2021-10-27 14:16: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好冷好困好饿、飒露白 2个;44567288、46002259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xw 19瓶;Allen2401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锻体
  ==============


第十一章
  小白睁开眼,一双白瞳面无表情地看了温七一眼。
  温七一愣,只看到小白打了个哈欠,然后又低头摆弄,他手里刚折了一朵野花,他把那朵花当什么玩意儿来玩,弄得鲜花有些打蔫了。
  温七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苏九归全然不知道小白在干什么,只是觉得他很孩子气。
  温七缓过神,问:“你是说天龙真君?”
  给温七十个胆子,也不敢直接叫他逐白。
  苏九归沉默片刻,逐白现在被封真君?谁给他封的?
  当年是他把逐白从噬渊里带出来,他亲眼看着逐白破壳,一直用自身修为来喂养。
  太清山不少人都说逐白耽误了他,如果不是因为要养龙,他可能早就飞升了。
  作为最后一条龙,魔族一直想要逐白归顺,是魔龙还是神龙仅仅在一念之间。
  苏九归把逐白护在身侧,想让他成人之后再做打算。
  后来……后来的事他有些忘了。
  温七有些狐疑,问:“你认识他?”
  敢这样直称逐白的名字,应该不是什么小人物。
  他们何止算是认识,简直算是有仇。
  逐白现在见到他应该会想杀人。
  苏九归点头:“有仇。”
  温七:“……”
  温七倒吸一口凉气,苏九归竟然认识天龙真君,而且苏九归的语气平平,仿佛在叫一个小辈,他到底请了个什么祖宗回来?
  怎么还有仇?
  能跟天龙真君有仇,那得是什么模样的仇恨,他都不敢多想。
  温七尴尬一笑,他原本想掩耳盗铃,只要自己不多想,什么怪异的事儿也吓不住他。
  现在他自己耳朵捂得好好的,怎么那个铃铛震天响,他自我安慰都快安不下去了。
  苏九归没再多追问关于逐白的下落,再多问下去温七可能要被吓死。
  苏九归又问:“天府大人是谁?”
  杀了原主的人一共是三人,猎户,齐巧斋的罗巧巧,最后一位是天府大人。
  苏九归只在罗巧巧的对谈中听到这个名字,自己原本是送给天府大人的寿礼。
  如果不是因为要送礼,原主不会枉死。
  他想知道,天府大人是谁。
  温七很古怪地看着苏九归,有些不确定,问:“你不知道天府大人?”
  怎么可能?三岁小孩都知道,别说是云间城人,只要在西陆,谁没听说过天府大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