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圣井在哪儿?不是被人挖穿干枯了吗?”红柳问。
  苏九归:“要你自己找了。”
  红柳还想说话,苏九归直接打断她,红柳还以为这位好教养的道长一般都会耐心听人说话,谁知道他也有着急的一天,根本不管红柳想问什么。
  苏九归道:“凌天石矿另外有一条出口,出口和入口不在一侧,可能从这条路可以直接走出广陵城。”
  “出口在哪儿?”红柳问。
  苏九归:“也要姑娘自己找了。”
  红柳:“什么都要我自己找?”
  苏九归:“姑娘是要弑帝之人,这都是小事。”
  红柳:“……”她第一次觉得说大话是要付出代价的。
  红柳问:“这些人是怎么回事?不是矿塌了吗?”
  苏九归来不及解释这个,道:“有人停止了时间,我们都被困在过去了。”
  红柳果然没听懂,她就像是临时拜了个师父,这师父要出趟远门,临时给她留了个功课,粗略念一遍题就让她稀里糊涂上场了。
  “红姑娘,”苏九归对她行了个道家礼仪,尊敬道:“找到圣井水,带温七出去,解救广陵城人。”
  红柳愣了愣,苏九归真的太认真,红柳其实很少被人托付这种要紧事,他们都觉得小姑娘难成大局。
  苏九归真的信她,信这个小姑娘就是未来改变天下气运的人。
  温七拿着剑站在旁边显得极为多余,苏九归竟然没有任何事要交代给自己。
  苏九归把张奴塞进红柳怀里,道:“我将他托付给姑娘。”
  张奴两眼泪汪汪,被苏九归往红柳怀里一塞,这小姑娘很嫌弃他,根本也不想让他靠在自己身上,随手拎住他一条手臂。
  红柳莫名其妙被塞了个娃娃在手里,问:“那你去哪儿啊?”
  苏九归把自己的事都交给了红柳,那他做什么?
  苏九归只说两个字:“驯龙。”
  红柳:“啊?”她怎么听不懂?
  苏九归:“记得之前我说的话吗?我说姑娘弑帝,我救噬渊。现在姑娘救人,我去驯龙。”
  红柳没再多问了,她只是对苏九归点了点头,同样给他行了一个道家礼仪。
  石矿已经被涌上来的天水河填满,像是一条缓缓流动的河流,那东西魔气四溢,靠近就让人心生寒意。
  而苏九归竟然一步步朝着黑水河走去,他刚踩进黑水中就感觉到一股刺骨的寒冷,阴冷将他包裹住,比在天府寿宴时感觉到的寒意更甚,这小狐妖的身体连寒意都抵御不住。
  他没有拒绝,他能闻到逐白的气味。
  鬼郎中曾经说起过为什么妖物可以在苏九归的身体里存活,因为苏九归从来不拒绝。
  现在也是如此,他踩进了黑河,黑水涌动淹没了他的膝盖,可他没有一点敌意。
  丝线般的黑水缠绕而上,像是邀请他共舞,黑雾抚摸过他的后颈,蒙住苏九归的眼睛,让他只能露出一截挺直的鼻梁。
  黑水缠身,缓缓将他拉下,让他如坠地狱。
  苏九归后背朝下,整个人被拉进黑水河中,黑色而黏稠的魔雾瞬间将他淹没,遮挡住所有人试图窥探的目光。
  苏九归在下沉,像是一只被送给魔王的礼物,他进入的地方越深,阴寒感就越少,反而觉得越来越温暖。
  直到他落入到一片柔软中,如同贝壳卧进沙子。
  蒙住他眼睛的黑水抽开,他得以看见这里的全貌。
  很奇怪,他以为这里应该像是水底,可他竟然能够睁开眼睛。
  水流一般从高到低而流,而此地的水流因为逐白的心意而流动,苏九归甚至能看清楚水纹,他们有规律围绕着苏九归而转。
  头顶没有一丁点的光漏出来,但下面却能视物。
  河底是……一片森林。
  很难形容那是什么东西,水下黑色的树木林立,大概有几百棵,树干上是龙鳞的纹路,散发着一股冷意,每一片树叶都是黑的,连叶脉都清晰可见,正在迎着水波飘浮。
  树枝垂下,每一棵树的动作都不一样,就像是一个个即将被唤醒的树人。
  这些树木就像是逐白内心的化身。
  逐白越强,这片森林也就越大,换句话说,他身体里的人越多,逐白才越强。
  这才是魔龙的能力,逐白能够使用其他人的力量。逐白能分清哪个是自己吗?他夜深人静时怎么面对其他人?
  苏九归在云间城濒死时,他曾进入到自己的识海,他有数十个徒弟,他们都叫自己师尊。
  原来那个识海不是幻想,他们都是真的。
  他需要在这中间找到自己的徒弟,可他甚至都分不清哪个是逐白。
  “逐白?”苏九归问。
  树叶沙沙,因为水流而动,没有人回应苏九归,或者说所有人都在回应苏九归。
  苏九归想要站起,缠绕在他身上的东西察觉到他想要离开,缠绕在身上的黑水涌动,锁链一般将苏九归的身体紧紧箍住。
  一条黑色的尾巴缠绕上苏九归的小腿,坚硬冰冷的鳞片隔着衣料摩挲着苏九归的肌肤。
  苏九归双手被束缚在两侧,脚踝被绑,双腿被微微拉开,脖子上缠绕着一根黑色的藤蔓一般的东西。
  苏九归尝试着调动体内的妖丹,但不管是藤妖还是蛛丝,都没有任何东西回应他。
  此地属于逐白,他身体里的妖怪会本能臣服于魔龙,没人想跟他对着干。
  苏九归体内安安静静,他被剥夺了所有武器,被迫躺在黑水河的河底,连一丝一毫都挣扎不了。
  他越挣扎,身上的黑水会缠的越深,他毫不怀疑最后这些东西会陷入身体里,再也无法剥离出去。
  “逐白!”苏九归微微抬高了音量。
  沙沙沙的树叶声比之前那次还响,他们在争先恐后回应苏九归的呼唤,又热烈又炙热,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看。
  可他们只是一棵树而已,树木没有感情,他们不能忌惮属于他的东西。
  苏九归已经有了些怒意,逐白小时候每次惹苏九归生气都会过来撒娇。
  如果是银发的逐白他可能会低头,如果是小白他可能会撒娇把自己身上的束缚解开,如果是云间城遇到的黑发逐白可能会再捅他一刀。
  但他分不清是谁,也就猜不透他的目的,或者说,他们的目的。
  苏九归胸膛剧烈起伏,突然,黑暗中有什么东西轻轻舔了下他的耳廓,冰冷黏腻的触感让苏九归一个激灵。
  这感觉太诡异了,明明是属于一个人,但在几百棵树木的注视下仿佛此地有无数人,每一个触碰自己的都是新的逐白。
  背德感被放大到极致,在太清山上时都没让苏九归这么羞耻。
  他嘴角溢出一声呻/吟,那一声很轻,然后就被死死压下。
  他的胸膛剧烈起伏,事情再发展下去可能会完全失控,在找到迷失的逐白之前,苏九归会越来越难控制自己的反应。
  “逐……”
  苏九归话还未说完,就感觉有黑色发丝在眼前晃动了一下,有人轻轻捧起他的脸。
  逐白跪坐在他的上方,黑色的发丝落在苏九归的肩头,自上而下地看着他,苏九归正对一双黄金瞳。
  黄金瞳中散发着微弱的血光,他从来没见过这样危险而漂亮的东西。
  “师尊,”逐白露出一个笑,道:“抓到你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营养液四千的加更!
  见上面啦!
  感谢在2022-01-28 17:19:34~2022-01-28 21:08: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太阳花 3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吻
  ============


第九十六章
  黑水河下, 苏九归躺在河底的一片漆黑的森林里,他看着上方树叶迎着水波飘浮,身上被黑水束缚, 禁制满身, 一只龙尾缠绕在他的小腿。
  逐白就跪坐在他上方, 长发落在苏九归的肩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