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在他眼里想杀苏九归的都一样,管你是道士还是妖魔都没有分别。
  镜人无法杀死,倒地之后抽搐,挣扎着要从身体里钻出另外一个人,小白跟镜人打交道琢磨出门道,刚好趁机喘息。
  他撑着也并非易事,停下来时一滴汗落下来,温七其实很少见到小白如此狼狈。
  小白对温七一挑眉,笑道:“好久不见啊。”
  温七听到他说话便知道是他,少年人不知疲惫,镜人杀不死,小白也会一遍又一遍去杀,这真是小白。
  “大头?”温七也看见了飘荡在半空之中的鬼修。
  “大头!”温七一把抱住鬼修,他之前把他当八哥一样养,见他最后一面是云间城他御尸抵抗墨凛。
  鬼修被他抱了个满怀,跟西瓜一样被人抱在胸前,整个人憋得不行,“你轻点!”
  “我好想你。”
  鬼修之前受了伤,脸色很差,看上去半死不活的,因为温七一句话,挣扎的姿势一停。
  他平日里说话都不太好听,总是有意无意讥讽苏九归这位倒霉徒弟,说他弱小无能,说他全然没有道心,也不知道苏九归看上他什么,为什么非要收他为徒。
  可这次鬼修没出言嘲讽,他真觉得温七不同了,本来就是十八岁,刚遇到温七的时候觉得他是个混混,现在整个人有了精神气,才过了半年,苏九归真的改变了他。
  让他从一个扶不上墙的烂泥,变得有了很多人样。
  “这小子人模狗样。”鬼修道。
  现在温七穿着道袍,也能拿剑了,鬼修莫名有种长辈的心酸劲儿起来。
  云间城一别根本没想过这三人还能再见。
  再次重逢,大家都变了些,又像是都没变,跟云间城时一样。
  “要不我给你们搬个铜锅,你们三个涮羊肉行不行?”红柳突然出声儿,看得出这三人相识,有过命的交情,但也不看看情况。
  她翻个白眼,外头全都是镜人,苏九归是个假师尊吧,他独自支撑瞳术,这三人竟然在这儿叙旧。
  红柳都替苏九归心寒,真是养了一帮什么破烂玩意儿。
  鬼修看见温七身边的小姑娘,道:“这是你媳妇儿?”
  红柳呛声:“你骂谁呢!”
  温七:“……”
  温七拦住鬼修,道:“配不上配不上,我是她仆从。”
  鬼修嘴本来就利,觉得这姑娘泼辣无比,道:“这姑娘嫁不出去。”
  红柳白眼都快翻天上去,换做平常会跟他争论,现在都不跟狗杂碎多说,问:“苏九归叫我来干什么?”
  一帮人只有她要干正事儿,她都想替苏九归清理师门,苏九归叫她和温七过来肯定有事要交代。
  徒弟果然没有师娘亲,温七忙着叙旧,小白看上去正经多了,从头到尾就说了四个字好久不见。
  红柳一问他便道:“杀镜妖。”
  红柳这回白眼都不想翻了,苏九归是不是在这儿考验她,交代的任务一次比一次难,怎么比广陵城那次还要离谱。
  怎么杀也不交代,也不给个法子,就让她杀镜妖。
  镜妖会复制来人,现在外头那些镜人可能有些本来是反抗镜妖,然后又被一把拿下的。输了的人失去灵魂,被迫交出自己的皮囊和灵力,成为被复制的镜人。
  这种思路下,逐白和苏九归都不方便出面,若是不成功后果太麻烦了。
  红柳和温七反而是更好的选择,他们失败了也无碍,反正不过是个驭灵师和一个小道士。
  红柳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某种程度来说,苏九归有些残忍,她跟苏九归才认识三个多月,两人不太相熟,但温七是他徒弟,他如果出事了怎么办?
  “杀、杀镜妖?”温七以为自己听错了,那是把整个乐安城闹得天翻地覆的镜妖,半城人都出事了。
  这么多大人物都不行,他一个小喽啰怎么可能成功。
  这事儿听起来还极为诡异,苏九归真是个赌徒,一帮大人物给他们开路,最重要的事却交代给了两个小辈。
  “去吗?”红柳问,她刚才着急现在反而不着急了,她必须让温七自己想清楚,此行不太平,失败了就是个死字,她向来不会强迫人。
  温七听她的意思是非去不可,他终于知道天才和常人有什么不同,他们不会觉得这是个事儿,最多是个挑战。
  红柳甚至都没有犹豫半分便心安理得接受了。
  “镜妖本体在仇府后湖。”小白没给他们太多机会犹豫,道:“你们没时间了,有人要来了。”
  红柳眼睛一眯,她能感觉到有人要来,镜人压阵魔族也来搅浑水,这事儿果然不简单。
  现在轮不到温七多想了,四面八方都是压力,就看温七点不点头,温七:“我去!”
  他前半辈子活得浑浑噩噩的,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如果苏九归觉得这件事要温七和红柳一起完成,那他必须要去。
  红柳也没表现得诧异,好像温七如何选择她管不着,她足尖一点,道:“跟我来。”
  --------------------
  作者有话要说:
  红柳和温七不是一对哈
  感谢在2022-02-26 14:00:59~2022-02-28 18:34: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20瓶;暁暁小妞、醉春烟 10瓶;粉色回忆 7瓶;Valkyries 3瓶;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在
  ==============


第一百一十八章
  乐安城前任城主骄奢淫逸, 他胆小又怕死,因为距离太清山太近,害怕修道之人打过来无路可逃, 他曾经建了一个地宫。
  逐白上任之后便将地宫封存, 如今终于派上用场。
  常人被苏九归的瞳术所吸引, 正陆陆续续走进地宫。
  眼睛悬挂在天上,人进了地宫, 瞳术的控制就弱了, 苏九归又不是操控这些人打仗,瞳术操纵耗费心神, 一旦进了安全的地界他便撤了瞳术。
  百姓进入地宫避难, 大批人进来之后便落了锁,大门一关, 人们小鸡崽一样挤在一起。
  这里头有人有魔有妖, 可能还有鬼, 四族聚集在一起,也就是乐安城, 换个地儿非打起来不可。
  人多想法就多, 地宫点灯也不亮堂, 乐安城人日子过得太好了, 没想到有朝一日还会落入这番田地。
  “这是哪儿啊?”
  “我怎么了?”
  任何人被瞳术操控都不会舒服,那等同于把自己身家性命托付出去, 事发突然, 苏九归不可能跟他们打招呼再操控。
  魔使便解释来龙去脉,一边安抚众人,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
  “他会不会当城主?”有修士破口大骂:“遭了镜妖都不知道。”
  有人拽着魔使的手问:“我娘亲呢?我娘亲还能活吗?”
  他一问, 不少人都看着魔使,这是乐安城人最关心的问题,镜妖死了之后那些死去的人还能活吗?
  魔使一阵沉默,被镜妖杀掉的人不可能重活,镜妖出世,第一件事是杀原主,第二件事便是取而代之。
  就算镜妖最后除了,所有镜人都死了,那原来的人也不会活过来。
  魔使没说话,地宫里便有人接茬,“死啦,活不了啦。”
  这声音也不知道从哪儿发出来的,听起来阴阳怪气的,有点嘲讽劲儿。
  询问的人本来是个熊妖,听到这话踉跄后退,突遭大难,他今日早起娘亲还好着。
  他们说娘亲半个月前就变成镜人,可他没什么感觉,娘亲就是怪异了一些,对他的爱分文不少。
  “我要出去找她。”熊妖抹了把脸站起身,镜人就镜人吧,镜人复制了原主的容貌,也会继承原主一部分意志。
  是个镜人也是他娘。
  “不行,外头危险。”魔使要保证这些人的安全,外头乱七八糟的,他们废了老大的劲儿才让人进来。
  “对啊对啊,你非要上去送死干什么?”有人附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