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门外的影子露出一股嘲弄,民间护身符最多挡一次小灾,温七不能从此地全身而退。
  温七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因为他看到窗前,房梁上,门口,聚集了越来越多的鬼影,整个西厢房陡然变得阴森森。
  温七不傻,他娘给他的护身符是门口城隍庙求的,要是有那种大神通他娘早就去当捉鬼师了。
  门外鬼影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一步步朝他逼近,温七进退两难,像是一只被盯紧的羚羊。
  突然,门外的鬼影不动了,像是遇到了忌惮的人。
  就在这时,一只手拍在温七肩膀上,跟鬼魂全然不同,温和而有力,抵住了温七不断后退的身体。
  温七咽了口唾沫,扭头便看见了苏九归,温七没问苏九归为何大半夜在自己房里。
  他第一次觉得苏九归原来这么好看,就像是看到仙人,温七不计较这是个邪祟,下意识喊道:“大仙救命!”
  苏九归皱了皱眉,饶是他都没习惯温七这么大变脸。
  温七看到苏九归就感觉到安全,刚才差点被吓哭,现在抹了把鼻涕,好像找到了底气一样,问:“这、这是什么啊?”
  苏九归道:“你家以前的亡魂。”
  温七瞪大眼睛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这是他们温家的亡魂?也就是他祖宗?他家不是风水宝地吗?
  苏九归道:“有鬼修跟着你。”
  鬼修能够看到残魂,也能闻到残魂的气息,有人在仁心医馆门口遇到的温七,温七身上有残魂的气息,他一路跟着温七找到了苏九归。
  鬼修号令下所有阴魂都要听令,温家祖祖辈辈的亡魂都被召集,一起来围剿温七这个后辈。
  “你挺倒霉的。”苏九归道。
  温七出奇的倒霉,苏九归自己出门走动都没招来鬼修,温七出趟门把鬼招来了。
  “这是我惹来的麻烦。”苏九归没跟温七多说,朝门外道:“滚出来。”
  “呵呵呵呵呵呵。”门外传来一阵低沉的笑声,那笑声很僵硬,像是街边耍口技的,“都说你护犊子,果然没说错。”
  他笃定苏九归一定会来找温七,哪怕是个陷阱也得现身。
  门突然被豁然打开,露出门外的人,他穿着一件脏兮兮的大氅,这么热的天偏偏穿得像是寒冬腊月。
  他实在是脏得要命,简直如同一个乞丐,头发都已经打结结块,身上散发出一股尸臭,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排牙齿。
  那牙齿像是犬齿,尖利到能撕碎人的骨头。
  苏九归早就知道会有鬼修来找他,如果他重活的消息瞒不住,鬼修是唯一能在人群中辨认出他的人。
  鬼修跟随温七而来,原本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
  鬼修眼里每个人都有灵相,越是浅的越弱小,陆云戟的灵相极为纯净,哪怕是个残魂都比凡人强。
  一个人的灵相做不得假,他看到苏九归就知道自己找对人了。
  只不过,他忍不住发笑,陆云戟怎么变成了可笑的狐狸精?
  鬼修张开嘴,吐出一条鲜红的如同蛇一样的舌头,那条舌头实在是恶心了些,顶端开叉分成两条。
  他舔了舔嘴角,看到苏九归就像是看到什么美味佳肴。
  他一步步朝着苏九归走来,一边走一边道:“陆云戟,我终于找到你了。”
  苏九归闻言没什么反应,把温七挡在身后,道:“躲远点。”
  温七怕死,以前遇到这种事肯定是能跑多远就跑多远,此时愣在原地。
  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道:“你、你是陆云戟?”
  自己崇拜了小半辈子的那个太清山天才,仙门四大宗师之一的陆云戟,其实就是苏九归?
  自己差点就去报官把他给卖了?
  温七想一头撞死。
  ·
  温七很快反应过来,陆云戟遭受天雷,很多人都以为他已经死了。
  那他现在变成苏九归是不是因为身体虚弱,才需要这样一个身份来暂时掩盖自己?
  温七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苏九归的样子,当时苏九归穿着一身婚服,全身都是血。
  后来他在院中修炼,修习的是最浅显的锻体。
  已经成为仙尊的人都要从头开始,那他根本就没什么能力。
  鬼修大大方方跟着自己回家,应该有把握能拿下苏九归。
  以苏九归现在的修为能从鬼修手下全身而退?
  苏九归手上连一把刀刃都没有,温七想给他找个趁手的武器,看了半天发现自己家屁都没有。
  温七在想要不要去后院帮他拿来斧头。
  苏九归好像也不需要他帮忙,他看见苏九归身形一动,双手空空就向鬼修冲去。
  鬼修穿得太多,笨重得像是一座山,实际上极为灵敏,滑步落在庭院中。
  苏九归到他身前时他微微侧身,苏九归原本探出的手落空,只抓到了一团空气。
  鬼修一伸手,袖中寒光一闪,幻化出一把镰刀模样的东西,上面裹着一层黑雾,在接触苏九归身体的一瞬间鲜血四溢。
  苏九归闷哼一声,左肩出现一道血痕,深可见骨。
  镰刀上的黑雾一直往皮肉里钻,如果是凡人沾上黑雾,就算是侥幸逃脱也活不了多久。
  鬼修自己都愣了下,如果是过去,他绝对想不到能杀陆云戟,他连这个仙人一根汗毛都动不了,只能一辈子当蝼蚁。
  现在竟然能捅他一刀。
  果然没猜错,陆云戟已经变成了手无缚鸡之力的狐狸精,连上辈子千分之一的道行都没有。
  鬼修想杀他简直易如反掌,真要把陆云戟杀了,那他绝对能扬名立万。
  他看着镰刀上的鲜血笑出声,那可是陆云戟的血,他甚至想尝一尝。
  可他的笑容很快就僵住了,他感觉到脖子很疼,像是有什么东西紧紧勒住他,吸血的水蛭一般往他身体里钻。
  蜘蛛丝。
  连温七都愣了,他不知道苏九归是个什么妖物,原来以为是狐狸精。
  这么看来是个蜘蛛精吗?
  鬼修望向苏九归,他站在十步开外的地方,因为右肩受伤膝盖微微弯曲。
  苏九归身体不如陆云戟当年,受个伤半死不活的,伤口被黑雾侵袭导致他有些狼狈。
  可他根本没有顾及自己的伤口,他抬起左手,冷冷看着鬼修。
  很多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脾性不会变,习惯也不会变,他已经是个狐妖,却还是保持着原有的习惯。
  他抬起左手,左手手掌中缠着一条透明的丝线,丝线的另外一头连在鬼修的脖子上。
  他控制着蜘蛛丝,仿佛在举着一把铡刀,随时准备定他生死。
  “你……”鬼修刚吐出一个字,然后很快就说不出话。
  脖子上的蛛丝听从主人的意愿瞬间咬紧。
  下一刻,他的脑袋竟然硬生生被砍下来。
  求我
  ==============


第十五章
  变故就发生在一瞬间,温七原本在观战,差点叫出声。
  他长这么大根本就没见过这种场面,苏九归干事儿干脆利落,在与鬼修交手的瞬间缠上他的脖子。
  此时也不给鬼修反应时间,在对方说话之前就绞断了他的脖子。
  蛛丝如果杀了活人会喝到鲜血,可是鬼修是个鬼,他只吃到了尸液。
  好像张大嘴巴以为自己在吃美味佳肴后来只咬到了一口馊饭。
  蛛丝兴致缺缺回到苏九归的手上,现在温七能够看到蛛丝的痕迹了。
  温七原本以为已经结束,心想大人物打架真是风风火火的,两招定生死。
  他本来躲在桌子底下,刚要钻出来发现不对劲,苏九归的眉头一直皱着。
  人被砍了脑袋应该会从脖子上掉下来,但是这个鬼修没有。
  他的脑袋和身体分离,一动不动,飘在半空之中,身体却突然崩塌,咣当一声栽倒在地。
  这场面实在是过分诡异了一些,人被砍头身体都倒了,但脑袋还保持着原本的位置。
  鬼修那件厚重的大氅倒地,衣服下竟然有什么东西鼓动,像是烧开水冒出的水泡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从肮脏的大氅里钻出更多人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