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你胡说!”旁边听着的小道童听到这儿忍不住插嘴,“我亲眼看见你杀的,不光我看见了,他们都看见了,他们能作证,你们说是不是!”
  小道童指着其他人,可是其他道童被他指得更加心虚,纷纷偏移视线。
  他们倒不在乎一只灵兽是死是活,他们更在乎自己能不能活,陆云戟宠逐白是出了名的,肯定不会把他怎么样,最多就是罚他面壁思过。
  倒是他们这些状告逐白的,日后等逐白重获自由,他们一定会被那位活阎王给掐死。
  “我没看清啊。”一人道。
  “我也没看清。”一人附和。
  “我反应过来,灵兽就已经死了啊。”第三人睁着眼说瞎话。
  第四人更为过分,“阿成,你想,有没有这个可能,我就是随便那么一说,你好好想想,我说的也不一定对啊,是不是你看错了?”
  “胡说八道,我怎么可……”阿成想反驳,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逐白的眼睛,他原本是抱膝而坐看上去可怜兮兮的样子,此时突然一抬眼,在陆云戟看不见的地方注视着他。
  像一条蛇。
  那双眼睛黑得要命,简直不像是人会长出来的,他才想到逐白来自噬渊,是正儿八经的魔物。
  他如果今天害逐白被逐出师门,那他敢肯定,就算是他死了,这位小祖宗也能给他揪出来折磨他。
  阿成话到嘴边,硬生生咽下去,“我……我看错了。”
  他说出口,旁边的人反而松了口气,这不就对了吗?
  陆云戟发话:“早课做了吗?”
  “哎呀,我功课还没做呢。”几个道童听到这番话心虚,对陆云戟作了一揖,一溜烟跑了。
  “师尊……”等人都走了,逐白才奶声奶气去叫他。
  陆云戟也没应,逐白原本是想伸手去摸陆云戟的手,看到他师尊那样就知道大概还在生气,他伸出去的手落了个空,只能悻悻地缩回来。
  陆云戟没有全信,逐白霸道得很,道童也不至于用这种事诓骗他。
  陆云戟半蹲下来,与逐白平视,问:“他是谁?”
  “他,”逐白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脸都涨红了,“他就是他。”
  陆云戟顺着他的话问:“嗯?”
  逐白知道陆云戟想听,抓心挠肺都想告诉他,道:“他很讨人厌的,我不喜欢他,他脾气不好。”
  逐白说到一半一停,他就是他,杀灵兽的是他,来撒娇的也是他,这事儿被太清山人知道,陆云戟可能都保不住他。
  逐白年纪小,那些长老说他没心没肺的,可他一个魔物在太清山想得很多,他知道这地儿除了陆云戟没人喜欢他,生怕自己会被赶走。
  逐白没对陆云戟说一句谎,他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和盘托出,他以为陆云戟永远会站在他这边,可是现在他犹豫不决,他不确定。
  陆云戟看他的表情变了,从一开始抵死不认的倔强,到后面漫天的委屈,再到现在,有些害怕。
  害怕是做不得假的,逐白在害怕什么东西。
  “逐白。”陆云戟心软了。
  陆云戟心没那么狠,弯腰去抱他,逐白小脸埋在他肩膀上,眼泪打湿了他肩头。
  陆云戟把他揽在怀里,逐白本来没什么,被这么一搂,委屈全涌上来。
  “他们都说我身体里住着妖怪。”
  陆云戟抱着他,因为这句话一停,他收紧抱着逐白的手,轻声说:“我身体里也住着妖怪。”
  陆云戟身体里也住着妖怪,鬼郎中放了很多东西进去,蜘蛛,小蛇,都不是能上得了台面的东西。
  当时的逐白没听懂这句话,以为陆云戟只是在哄他。后来在梦中,他在苏家村看见鬼郎中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师尊身体里真的有很多妖怪。
  “没事的。”陆云戟轻声道。
  逐白趴在他肩头,说话都有些抽噎,“那它怎么办?”
  小孩儿都见不得生死,逐白醒悟过来时自己手上已经沾满鲜血。
  有些错误是没办法弥补的,灵兽已经死了,陆云戟不能起死回生,他倒是可以给云鹿渡一口灵气,让它假装活过来,如同一只傀儡一样,可当灵力耗尽时灵兽总会死去,逐白迟早要学会面对死亡。
  “他已经死了。”陆云戟毫不留情地戳破这一点。
  逐白张了张嘴,未曾理解死亡是什么样,陆云戟道:“有一天我也会死。”
  陆云戟说话很笃定,仿佛早就已经预料到自己的死亡。
  师尊会死吗?他们不都说陆云戟会飞升成仙,怎么会死呢?他也会这样躺在冰冷的溪水里,血一直在流吗?
  “不要。”逐白仿佛看到他的死状一样,紧紧闭上眼睛,埋在陆云戟胸前,仿佛只要他不看见陆云戟就不会死。
  陆云戟被他逗笑了,那笑容浅浅淡淡的,道:“要受罚的。”
  “嗯?”逐白抬起头。
  陆云戟重复:“做错事是要受罚的。”
  那是逐白第一次受罚,他一个人在悔过崖思过,被陆云戟禁足三个月,他不怕失去自由,他害怕的是自己看不到师尊。
  那是他有记忆以来受过最大的苦,他足足有三个月没见过陆云戟。
  当然,这个面壁思过和后来的长剑穿心,硬生生刻上咒印,被逐出太清山相比不值得一提。
  逐白若是知道以后会遭受这个,可能从幼时开始不会这样傻乎乎信任他的师尊。
  吞海镜灵威严之下,逐白身体逐渐破碎,这个梦要坍塌了。
  逐白回过神来,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小白龙,梦境中的逐白身上长出漆黑的鳞片,三千发丝黑白相间,他的袖子迎风而舞。
  逐白对着苏九归遥遥一笑,“下次见面不会留情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三个人格就是三个面,大白也就是那个翩翩贵公子是逐白为了自保投射出来的人格,因为从小在流言蜚语里长大的,所以他对谁都很温和,不记仇也不记事,小白就是他喜欢撒娇的那个人格,非常贴近逐白幼年的形态,大黑就是他黑化的人格,小时候默默保护大白,被师尊赶出家门逼出来的。
  感谢在2021-11-30 15:09:03~2021-11-30 22:47: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手分手、欧阳鲷鱼烧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且醉花前 130瓶;彤云出岫、啊噗 10瓶;啾啾呀啾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苏醒
  ==============


第四十七章
  世界在飞速破碎, 那些琼楼玉宇,道长仙人都化成一缕轻烟,所有的一切都被吸入吞海镜灵中, 一切, 咒骂的靥蛇, 霍清和蛇女,包括逐白, 也包括手持镜灵的苏九归自己。
  世间陷入一片黑暗, 仅剩一面镜子。
  紧接着,吞海镜灵被毫无征兆地打碎, 变出成千上万块碎片。
  每一块碎片上都倒映着一张脸, 还有一个故事,这是无数被卷进靥蛇梦境中的人做的噩梦, 他们曾在噩梦中求生, 然后又一次次死去。
  有一块属于苏九归, 他在梦中一次又一次睡去,直到到达梦境的底层。
  苏九归睁开眼, 他醒了。
  他听到一声鸡鸣, 天光大亮, 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有三辈子那么久。
  “师尊。”他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小白紧紧抱住他, “你醒了?”
  温七惊喜的声音传来:“醒了醒了, 真的醒了。”
  一颗人头悬挂在床边,鬼修看见苏九归苏醒的瞬间愣了愣, 诧异道:“你竟然真能活着回来?”
  靥蛇入梦,能活着出来的人可不多见, 果然是陆云戟的灵相,只有一片残魂也难以让人轻视。
  苏九归没有对这句话做出反应,他偏过头,看见了清晨第一缕阳光。
  外面天亮了,晨光照进院落中,他竟然一时间有些迷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