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凌薇?”有人认出了她。
  “天门山的人?”领头的修士没放下心,秘境中谁都不可信。
  走出来的小修士面容英俊,长得周正,一身的浩然正气,让人放下不少戒备。
  小道士眼角还挂着泪痕,道:“我……师门,”他抽泣着说不出话,断断续续道:“我师兄弟……全死了。”
  有修士前去查看,溪边共死了十人,无一例外全部惨死,被人生生剖出了金丹。
  修士对领头人点了点头,证明他没说话。
  不老山领头修士名叫李岚,活了八百多年,金丹修为,见过不少大风大浪,闻言也没什么太大反应。
  李岚沉声问:“谁干的?”
  小道士一抬头,哭得梨花带雨:“是苏九归,苏九归来了。”
  “苏九归?”众人哗然,“竟然真的是他。”
  “他能吞噬妖丹还能吞噬金丹?”
  “那岂不是我们都是他盘中菜?”
  李岚问:“你怎么活下来的?”
  这些死尸伤口齐整,估计从动手到惨死不过半柱香的功夫,苏九归是邪祟,动手为何要留活口?
  “师姐,”小道士满脸歉疚,“师姐保了我。”
  早就听闻凌薇这姑娘懂得顾全大局,她一般不会领队,但像个定海神针一般,不至于让年轻的修士们跑偏。
  这确实符合凌薇的作风。
  李岚还想拷问凌薇,但她脑袋垂下来,浑身都是血,脸上还有个很诡异的血痕。
  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更难以告诉众人真相。
  “等凌薇醒了再问吧。”有人看这小姑娘实在是可怜,奄奄一息就剩最后一口气了。
  李岚再逼问下去便显得不近人情,他心中疑虑未减,这事儿还是过分怪异了。
  “得罪。”李岚话音刚落,一张黄符陡然冲出。
  黄符直奔小道士而去,小道士瞪大眼睛,脸色泪痕还没干,看上去有些可怜兮兮的劲儿,应该是没什么经验,看着近在眼前的黄符竟然连躲都不会躲。
  啪得一声,黄符贴在小道士肩头,然后软趴趴落下来,像是一张废纸。
  黄符失效,李岚反而松了口气,他出的符文专克妖邪,杀不了修士。
  据说苏九归是狐妖,所有仙门术法都会对妖族产生反应。但小道士毫无反应,甚至被人欺负得有点可怜相。
  李岚对他抱拳,“多有得罪。”
  秘境中不轻信他人,他必须再三确定,以免自家门生横遭不测。
  小道士摇了摇头,道:“没事。”
  其他修士也一点头,对凌薇和小道士完全放下心,道:“天门山没人了吗?竟然派娃娃前来?”
  不老山派出的都是老东西,起码有自保能力,但这小道士看上去呆呆傻傻的,天门山怎么想的让他一人出来?
  这不是什么要紧事,有人岔开道:“如果苏九归可以吸纳金丹,这事儿最好让宗师知道。”
  他们本来设秘境是要诛杀苏九归,现在苏九归能吞噬金丹,岂不是给苏九归送修为来了?
  必须要让设立秘境的宗师知晓,李岚道:“召集修士,立即把此事告知他人。”
  让他们好早点准备,已经死了十个人,再死下去仙门无人了。
  众修士心中了然,道:“道友这边走,我有些疗伤丹药。”
  小道士搂住凌薇下滑的身体,看到救命恩人一般加入不老山的队伍。
  “道友,”小道士经过他时,李岚突然问:“你叫什么?”
  镜人搂着凌薇的手一停,然后露出一个笑容来,“凌镜,我叫凌镜。”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12 18:11:53~2022-04-13 17:21: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3个;噜噜噜噜小叶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黑色的白兔子 60瓶;肚子饿想吃肉 16瓶;美人如画 5瓶;去日苦多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血仇
  ==============


第一百六十章
  凌镜第一次当人, 他有了个人名,挂靠在天门山下,当凌薇的亲师弟。
  修士待他极好, 给他疗伤丹药, 给他护身符文, 待他如本宗弟子。
  凌镜盯着护身符看了会儿,觉得这东西好怪异, 苏九归现在是妖, 护身符会伤他,这东西却能保护凌镜。
  一道黄符冲天而起, 到了天上突然散出数百张, 这东西类似于水灵镜,但此时有水的地方不多, 用的还是纸灵。
  苏九归会生剖修士金丹的消息瞬间传给秘境中的所有修士。
  修士问:“告知所有人会如何?”
  李岚皱眉道:“有个戒心, 如何选择看他们自己。”
  是出秘境还是要杀苏九归复仇?这么大的决定李岚一个人做不来。
  黄符散出之后, 距离他们最近的两支队伍前来汇合,三方人马加起来, 一共五十三个修士, 最低的修为都是筑基。
  众人商量了一番决定将此事告知给宗师。
  修士道:“我这就让他们开坛设法。”
  所有秘境设置之初都是为了锻炼修士, 一个修士是否成才要看他在秘境中有什么机缘。
  秘境最初就不是个杀人的玩意儿, 为防意外,他们当然有一条可以与上头交谈的路。
  此事告知众人还需要告诉宗师和掌教。
  其余修士已经在准备设法了, 苏九归能吞噬修士金丹的消息他们做不来主。
  李岚望着四散的黄符, 突然道:“我一直心慌。”
  “慌?”旁边的修士道:“谁不慌啊,陆云戟是谁?他活着的时候我得叫他一声师祖。”
  仙门四宗师, 四大宗师占据一席之地,每年论道他有资格重新定道统, 现在修真界的这些小辈们,修习的术法可能都来自云戟仙尊的传承。
  陆云戟没陨落之前,他们看见他要行跪拜之礼。
  要杀他,谁不慌?
  李岚摇了摇头,道:“不是这个。”
  修士问:“你怎么了?”
  “我说不清,”李岚不知道怎么开口,道:“我觉得事情不对。”
  李岚道:“苏九归能吞噬修士金丹,为何不直接生吞了季原初呢?”
  妖境那边传来消息说苏九归杀了季原初,重创他三处大伤,然后将他的尸体埋入深渊。
  如果真能吞噬金丹,季原初是什么修为?他甚至能杀了自家师父,苏九归吞噬一个季原初可以抵得上五六十个修士。
  修士被这句话震了下,笑道:“你把他想得也太不是东西了吧?”
  杀至交好友也就算了,真的要吞人家金丹修为,那苏九归也太不是东西了。
  李岚没法反驳,叹了口气道:“我去看看凌镜。”
  凌镜抱着奄奄一息的凌薇追随他们不老山,这个长得俊俏的小道士像是个瑟瑟发抖的兔子,被安排得远远的。
  不老山道士给凌薇喂了丹药,他们没带医修,只是过来探凌薇的脉门。
  “苏九归竟然如此狠毒。”李岚来时,老道士给凌薇把脉,摇头道:“她全身经脉都碎了。”
  “连喉骨都碎了。”老道士摇了摇头,凌薇被扼断了喉骨,难怪说不出话。
  李岚闻言皱了皱眉,寻常妖邪为何要扼断喉骨,喉骨附近便是气管,真要是心狠直接捏断她脖子让她魂归九天便好。
  捏断喉骨是为了让她不能说话?
  她是不是知晓什么?
  李岚对上了凌薇的眼,她瞪大双眼,漂亮的杏眼睁到极致,简直是怕自己有朝一日睁不开眼。
  李岚被她这种瞪法看得头皮发麻,濒死之人意志强烈才有这种眼神。
  李岚凑到她跟前,轻声问:“你要说什么?”
  凌薇躺在凌镜怀里,凌镜这小子足够怜香惜玉,一直在给凌薇擦汗。
  凌薇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任何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