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如果他没来呢?苏九归能被天雷劈死第二次。
  苏九归对逐白露出一个笑,“我知道你会来。”
  他比谁都知道自己最恐惧的东西是什么,靥蛇要勾出一个人心底的隐秘,苏九归心中最恐惧的时候,不是十岁时的鬼郎中,也不是十五岁刚上太清山没多久,是他距离飞升只剩下最后一步却硬生生承了天雷之刑。
  是他死的时候。
  他在赌,赌他这位口口声声想杀自己的徒弟的心够不够狠。
  这绝对是一场豪赌。
  他赌中了,逐白真的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8 12:04:19~2021-11-29 17:28: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手分手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手分手、我睡不着觉a、清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薄荷吃鱼 85瓶;困了就洗洗睡 40瓶;41428503 24瓶;欧阳鲷鱼烧、手分手、去日苦多、谁家的阿峤掉了哟、xw、酹酒酒酒感冒灵、巫昂 20瓶;太太今天更新了多少? 15瓶;kkkkk 14瓶;peiyou 12瓶;嗑糖大户、啾啾呀啾啾、nide贤人 10瓶;克斯维尔的明天 7瓶;一时兴起 5瓶;咆哮彼尔德 3瓶;50786716、Valkyrie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吞海镜灵
  ==================


第四十五章
  “我知道你会来。”逐白因为这句话微微愣神。
  逐白害怕打雷, 从小他就怕,那是他幼年觉得最恐怖的事。太清山有不少人笑话他,从噬渊来的一条恶龙, 理应天不大地不怕才对。
  整个太清山只有陆云戟不同, 陆云戟不在乎逐白是不是能成材。大概是自身足够强悍, 他从未觊觎过逐白身上的力量,他被陆云戟放养着长大的。
  每次打雷时, 陆云戟耐心地捂住他的耳朵, 轻声对他说:“别怕。”
  别怕,师尊在这儿。
  后来过了很多年, 他学会掌控天雷, 真的应了陆云戟说的那句话,他成了天雷的主子。
  逐白一直都没有亲眼见过太清山行刑, 陆云戟被行刑时逐白被魔族封了天龙真君, 他在魔族高高兴兴过自己的日子, 若是他想,他这辈子真能无忧无虑。
  可当逐白听到陆云戟的死讯时, 他一个人在白宅里枯坐了一夜, 张奴都不敢来看他, 天雷之刑, 怎么会是天雷之刑?
  他怎么会……是这么屈辱的方式?
  陆云戟是天才,真正的天之骄子, 天雷用于惩戒太清山罪人, 他做了什么,要让太清山一点脸面都不给他留?
  他最怕打雷, 他师尊偏偏死于雷刑。
  他想过,如果他在太清山会不会好?
  如果当时他在呢?那道雷不会真的应在他师尊身上, 就算是陆云戟犯了什么大错,也不该用这种手段。
  若是他在呢?
  若是……他在呢?
  这个念头一直深埋在他心底,与他想要弑师的念头自相矛盾,想杀他,又想救他,想碾碎他,又想见他,让他分不清自己真正的思绪是什么。
  今日他入了靥蛇的梦,这个梦境从来没有唤起过逐白内心深处的恐惧,他突然觉得太清山行刑就是他的噩梦。
  他第一次真正见到当时发生了什么,陆云戟竟然真的是心甘情愿去死的。
  为什么一点留恋都没有?陆云戟断绝七情六欲,这世间万物都不能让他停止。
  靥蛇的梦境足够真实,完全还原了太清山行刑时的样子,陆云戟穿着一件白色的道袍,狂风呼啸,把他衣袍扬起。
  逐白在那一瞬间看清了他脖子上的东西,那是一条红绳,红绳上穿着一片龙鳞,那是逐白送给他的。
  幼年逐白说过会永远保护他,把龙鳞给陆云戟让他防身,他竟然到死的时候都带着。
  逐白在他心中到底算什么?
  蒲云道人说为他做到这个地步,这个他又是谁?
  逐白感觉自己手掌心都要被穿透了,疼痛蔓延全身,吞噬天雷的感受并不好,但这些都不如太清山行刑带给他的痛苦大。
  天上乌云翻滚,靥蛇引下第二个雷,第二道,第三道。
  三道天雷一齐从云霄中贯穿而下,就像是一只手掌从天空中骤然下压,成了一个能困住仙人的囚笼。
  一道天雷已经是必死无疑何况是三道。
  逐白双手结了个印,他一抬眼,黑色的鳞片开始攀爬,龙鳞冰冷,散发着蚀骨的寒意,在逐白的皮肤上显得有些刺眼。
  龙鳞绕过苏九归留给他的咒印,一路从衣领里爬出来,占据他的颈侧,爬上他的下巴,让他看上去不太像是个人。
  狂风把他的发丝扬起,一头银发中掺杂着几缕扎眼的黑发。
  梦靥逼出他的另一面,逐白跟平日那副小公子的样子截然不同,脸还是那张脸,整个人气质却陡然大变。他的眼睛富有攻击性,侵略感溢出,凡人在他面前只有跪地求饶的份儿。
  电闪雷鸣下狂风暴雨随之而来,三道血红天雷就像是三条巨蟒,在逐白的威压下生生停在半空中。
  但就像是人无法阻止水往地处流,打出来的天雷逐白天大的本事也没办法给他送回去。
  天雷并不是完全停止,他们在空中顿住,然后以缓慢的速度开始下沉,逐白只不过是拖延时间。
  逐白身上的黑色鳞片越来越多,他竭力在让这个梦境不至于那么快坍塌。
  逐白一抬眼,一双黄金瞳挣脱而出,两道竖瞳如此不近人情,咬牙切齿:“陆、云、戟。”
  逐白一字一顿叫他的名字,仿佛拆其骨髓吮其血肉,要把这人嚼烂了下肚。
  相比较阻挡天雷,他现在更想杀了陆云戟,可他被困住了,他不能松手,一旦松手被劈死的就是他自己。
  苏九归把他召唤而来,却又用天雷的屏障将他困住。
  “好久不见啊。”逐白冷冷笑了一声。
  他的笑容有些阴测测的,霍清和蛇女忍不住后退两步。
  他早就说了,他不介意在梦里杀了陆云戟。
  苏九归跪在诛仙台,身上还缠绕着锁链,他与逐白遥遥相望,眼看着他身上的鳞片越爬越多,眼睁睁看着他变成另外一个人。
  他身体里果然还有别人。
  如果没有天雷压制,现在逐白应该想立即过来杀他。
  逐白抬起头时所有的温情都统统褪去,好像伪装得足够了,露出他本来的面孔来,那些纠葛他都没放在眼里,他只在乎一件事。
  “小心啊,师尊。”
  逐白话音刚落,一直站在苏九归对面的蒲云师兄突然出手,手中长剑一挑,剑尖对准了苏九归。梦靥不仅是利用天雷,他也可以利用太清山的几位仙人道长。
  当时来行刑的同门师兄为了防止行刑途中陆云戟挣脱,前来的都是太清山精锐。
  苏九归侧身躲闪,他的动作太迟了,等他挣脱锁链时,脖颈被剑刃硬生生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溢出,打湿了他的衣领。
  苏九归捂住脖颈,两指摸到了一股温热的鲜血。
  自从他重生之后便一直在受伤。
  “看来不用我动手你也活不了多久。”逐白笑了。
  苏九归没有再看逐白,他摇了摇头,身形轻轻一动,他的身体不是狐妖,他动作时才知道这有多好用,只要轻轻一踏步便能有一丈之远。
  霍清被蛇女带到角落,两人理应远离此地,可她们又忍不住来看。
  这才是真正的神仙打架,千年都难得一遇。
  苏九归在手中结了个印,凭空抽出一把长剑,那把剑通体冰寒,就像是一块千年寒冰打造。
  六人围攻苏九归,他竟然没有露出败相。
  靥蛇可以以假乱真捏造出梦境,但他并没有把整个太清山卷进来,一个人的灵力可以复制,一个人的招数不可复制。
  靥蛇手中空有几位太清山顶尖的精锐修士,但她不会太清山一招一式,她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在招式上打败苏九归。
  苏九归长剑一扫,六位同门一齐连连后退。
  他抓住这个机会,单膝跪地,手中凌空在画了个咒印,然后一掌拍在地上,一个金色的阵法出现在他脚下,周身的气息开始旋转,狂风不止,落叶在他身边形成一阵风,以苏九归为中心而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