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8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喜欢玩乐,苏九归当狐妖的样子很吸引他,一旦相认就要做下一步,是要杀了他呢,还是放了他。
  逐白不想思考这种事。
  他有时候想,一切若是朦朦胧胧,窗户纸一时不戳破,他就能享乐一时。
  苏九归沉默了,原来自己每一步都被人算准,这也没什么奇怪的,逐白认识他三百年了,自己什么样别人不清楚,这位徒弟清清楚楚。
  逐白喜欢苏九归捏造出来的那个小狐狸,就是名字起得难听了点,像是个杀猪的。
  逐白闭上眼还能回想起天水河上,苏九归用傀儡术杀玄符军。那是很好看的一场戏,逐白承认苏九归很吸引他。
  不论是重生之前还是重生之后。
  “梦醒之后怎么没来找我?”苏九归问。
  逐白:“墨凛盯着,我找你等于送你去死。”
  苏九归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问:“不想我死?”
  逐白:“现在不想。”
  苏九归:“为何?”
  逐白:“有事问你,知道答案之前不想你死。”
  这回答是明明白白了,苏九归没放过他,追问:“你为什么在这儿?”
  逐白道:“你要想杀天府大人,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去赴宴,一条是当做寿礼被送进来,赴宴的人根本就见不到天府大人,不然这么多年天府寿宴,人们也不会指着天上那玩意儿说那就是天府大人,我猜你肯定选当寿礼被送进内城。”
  他说话间没有丝毫犹豫,几乎是脱口而出,“不过你选的路是对的,当寿礼才能见到你想见的人。”
  逐白能猜到苏九归接下来要做什么,提前在此地等候。全世界最了解苏九归的人,一定就是这位徒弟。
  可苏九归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道:“我问你,为什么在这儿?”
  这个问题是两个意思,苏九归想听另外一个,苏九归敢用傀儡偶人的身份前来赴宴,他也不怕被墨凛认出来,因为人都是趋利避害,墨凛一定不来赴宴蹚浑水,最多是假借天府大人的手杀他。
  那么,逐白为什么在这儿?为什么会铤而走险进内城?
  逐白哦了一声,道:“我特地来找你的。”
  苏九归动作停了停,以为自己听错了,挑眉看着他,“什么?”
  逐白点头,“我来保护你的。”
  苏九归微怔,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男人心也是难以猜测,逐白上次见面还想杀他,这次见面就想救他了,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
  苏九归猜测,逐白可能根本不知道小白做了什么。
  逐白若是知道自己的尾巴每日哭哭啼啼跟自己撒娇,到底是个什么反应?
  真有意思,这三人不会日日打架吗?
  苏九归问:“为什么?”
  逐白一歪头,道:“我想知道你在梦里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逐白进入过苏九归的梦靥,看到过他十岁,又看到过他少年时,后来看到了天雷之刑,那句话打消了逐白的念头。
  蒲云道长说:“你为他要做到这个程度吗?”
  是谁?
  逐白下意识望向苏九归脖子,那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可是在梦中时,苏九归到死都带着逐白的鳞片。
  苏九归问:“很重要吗?”
  逐白道:“很重要。”
  这决定了逐白是否要杀他。
  苏九归笑了:“可是我忘了。”
  逐白也没失望,他在梦中已经知晓苏九归失忆,道:“猜到了。”
  话题的绣球落在逐白手里,他没有再抛起来的意思,屋内一阵沉默,让苏九归感觉有些闷。
  苏九归问:“你来多久了?”
  “一个时辰,”逐白道:“放心吧,那小孩儿还没睡醒。”
  苏九归皱了皱眉,什么小孩儿?他也不想多问,可能到时候自己亲眼所见便能知晓。
  这屋子原本很大,现在挤满了寿礼,连个落脚地儿都没有,逐白坐在棺材旁边的木箱上,苏九归只能坐在逐白旁边。
  逐白看到苏九归的举动,这位师尊竟然丝毫不避讳跟他挨着坐,看来小白给他的告诫苏九归根本不在意,逐白偏头问:“他跟你见面了吗?”
  这是逐白第一次跟他坦白自己身上的毛病,苏九归摸不准逐白这三个人怎么处的,应了一声,“见过了。”
  “他说下次见面不会留情。”苏九归又补充道。
  逐白听到这话笑了一声,道:“你小心点他,死在他手里我可管不着了。”
  苏九归听到这话皱了皱眉,哪怕他已经知晓逐白身体里有三个人,真的从他嘴里说出来还是觉得怪异。
  逐白竟然在跟他聊另一个人如何杀自己,他表情那么冷静,好像这是个常事。
  逐白问:“你不怕我吗?”
  苏九归莫名感觉到逐白身上压着一层什么,让他这么多年都喘不过气,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好像很期待他的回答。
  苏九归道:“你小时候不就这样吗?”
  逐白眼睛弯了弯,苏九归的回答取悦了他,问:“你不怕我是他?”
  苏九归:“我能分得清。”
  “是吗?”逐白托着下巴,好像根本不信,看了他半响,问:“怎么分?”
  这世上还没有人完全能分得清他们三个,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苏九归静静打量他,逐白就像是一只懒懒散散的大猫,有时候又像是一只无害的大狗,他整个人的气质柔和又干净,是被人好好养大的高门贵公子,跟人相处时从来不会让人感觉到难受。
  他跟其他两人全然不同。
  苏九归刚想说些什么,突然听到门口有窸窸窣窣的响动。
  有人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与师尊的快问快答》
  我们大白上场啦
  感谢在2021-12-09 15:01:37~2021-12-10 11:16: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 55瓶;薄荷吃鱼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大人
  ==============


第五十七章
  门咿呀一声被推开。
  一个穿着金色华服的小孩儿跑进来, 袍子上绣着精致的牡丹花纹,他身着华贵,长得胖乎乎的, 脸上还带着两团红晕。
  “哎呦, 大人, 你慢点。”后头还跟着一个老奴才。
  小孩儿明明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站在山一样的寿礼中央显得尤其矮小, 那老奴才偏偏叫他大人, 说不出的滑稽。
  他根本没理会那个奴才,径直走向礼盒, 动作粗鲁, 等他拆出来之后,那木头盒子都被他捏扁了, 里面躺着个琉璃镜, 问:“这是什么?”
  奴才拿出名册, 在其中翻看半响,才答道:“鬼面琉璃镜, 说是可以照出人心中所想。”
  “切, ”小孩道:“无聊。”
  送过来的东西一年比一年无趣, 一面破镜子而已, 也敢送给他当寿礼。
  他喜欢坐在地上拆,奴才便给他拿了一张狐裘铺在地上, 免得让他受凉。
  他又拆了一个, 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是什么,像个骨头做的碗。
  “这是处子头骨。”老奴在他询问之前就已经找到了名册, 提前道:“说是吃了可以延年益寿。”
  “延年益寿?”小孩捧着头骨,里头盛着半碗血。
  老奴看出他心情不大好, 道:“这也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送的,咱需要延年益寿吗?”
  妖族用来延续寿命从来不用这种偏方。
  小孩儿眼睛眯了眯,借着烛光打量,道:“这骨头挺好看。”
  头骨被雕刻出镂空的花纹,精致非凡,想到这曾经是个活人的骨头,他便觉得心中有些畅快来。
  旁边跟着的老奴已经习惯他如此,应和道:“果真好看。”
  小孩儿对他的奉承没反应,道:“收着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