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身穿妖王华袍, 背后是一条巨蟒。
  天上金色铭文越发刺眼, 苏九归眯了眯眼,逐白能感觉到他受铭文术法压制的不适。
  修士看到冲天火光, 赶来时就看到这一幕,苏九归倚着巨蟒, 高高在上,面无表情地俯视众人。
  苏九归上辈子是云戟仙尊,见过他的人并不多,人们大概只听过这样一个名号,心中对他无比敬畏。
  事实上,一个让人敬畏的人不论是仙尊还是邪祟都让人惧怕。
  秘境中铭文术法到处都是,外头有两位宗师坐镇,秘境中上百修士,全都是个中好手。
  仙山联手诛杀,一道道防线布下,百密无一疏,苏九归是个妖王都飞不出去。
  但他们面对苏九归还是让人害怕。
  “你们便是如今的后辈?”苏九归淡淡道。
  他语气如此平淡,并没有杀意,反而有一种欣慰。
  仿佛他还是云戟仙尊,这些是他的后辈,他正在检阅修真界的未来。
  苏九归笑了一声,他摸了一把脖颈上的龙鳞,逐白靠近他脖颈处的龙鳞极为柔软,在外人看来却像是妖邪动手,轻轻抚摸自己的脖子,那是一种漫不经心与轻视。
  苏九归轻声道:“与你同辈。”
  这话是说给逐白听得。
  逐白藏在苏九归身体上,这四个字让他极为受用。
  逐白没进秘境游历过,苏九归说补给他竟然真的在补给他。
  如果是上辈子苏九归带着逐白去秘境游历,见到其他修士可能会给逐白介绍,说这是你的道友。
  可修士没听懂苏九归的话外之音,他们在初见他的怔愣过后如梦初醒,终于想起了自己的任务。
  “诛杀苏九归!”
  “诛杀苏九归!”
  杀声震天,一道道喊来,镜人要点起修士们的怒火,让苏九归彻彻底底成为仙道仇敌。
  他做到了,修士们念及同门惨死,此举为了给同门报仇,也为了完成高义。
  杀了陆云戟,天下太平。
  修士不要命地往前冲,苏九归睁开一双猩红瞳孔,瞳术流转。
  第一批人脚步一停,他们手中法器还没出手便硬生生停在原地,受瞳术所摄,他们无法动弹。
  被瞳术控制时如同被捏紧了喉咙,季原初都得俯首陈臣,一旦看见苏九归的眼睛,将会再也没有回头路可走。
  修士们喉咙发紧,拼尽最后一点灵力,大喊:“苏九归善瞳术!”
  苏九归善瞳术,这声音一圈圈荡开,很快就传给身后人。
  没看见苏九归双瞳的人及时蒙上眼。
  苏九归再次看到的修士便是双目被蒙,黑色绸缎蒙眼,上面施展了灵力,一点光亮都透不进去。
  一旦他无法让人直视他的双眼,那瞳术便无法施展。
  如果瞳术生效,苏九归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修士,看来这件事不可行。
  数道身影从黑暗中窜起,眨眼间就已经近在眼前,他们无法看见只能凭借听觉行事。
  苏九归眼睛一眯,数道剑光劈来时,他人已经消失不见。
  人被遮住双眼,难免行事会被拖慢。
  七道剑气落空,七个修士动作未停,紧接着感觉到手腕一紧,透明蛛丝快速从空中扎来,瞬间爬进经脉。
  蛛丝缠住经脉,如同缠住自己的傀儡,他们的手肘被人抬起,甚至拿不稳自己的剑。
  剑客可以没命但不能拿不稳自己的剑,咣当一声,长剑落地。
  那一刻他们知道自己一败涂地,修士一咬牙,大喊:“苏九归善操纵!”
  苏九归善操纵!
  “看蛛丝!”
  这句话传开,另一批修士拔地而起,这次他们会注意空中的蛛丝,不会落入敌手。
  紧接着苏九归放出什么,修士便喊什么。
  “善藤蔓!”
  “善火!”
  “可驭蛇!”
  一声声传下,他们对苏九归知之甚少,在落败时准确地将苏九归的信息传达给下一个人。
  薪火相传,如同燃起了燎原之势。
  苏九归只是一个人,他面对的是修真界的出色后辈,此时笑了,道:“逐白,看清楚了吗?此为道统。”
  什么叫做道火不熄,这才叫道火不熄正道永存。
  他们甘愿当车前卒,就是为了把邪祟的弱点传给下一个人,他们死要有所值,败也要败得漂亮。
  苏九归当过妖邪当过魔物,依然觉得自己求了千年的道才是正道,再也没有一种术法比道术更为玄妙。
  再也不会有一种种族比人族更为团结。
  若不是情况不对,他是那个人人喊打的妖邪,他甚至要拍手叫好。
  人族永不为奴,人族永不灭亡。
  红柳可以弑帝,风水轮流转,季原初当年询问苏九归志向,苏九归说他不想。
  如今他改主意了,苏九归愿看人族当道,万物复苏,道火传承。
  逐白附着在他身上,听到这话一愣。
  苏九归真的在给他当师尊,他一个被诛杀之人竟然在抽空教会逐白。没有正邪,邪祟和仙道为敌,并不一定会有个正邪之分。
  他们是苏九归的敌人,也是他的后辈,同时也是仙门道统传人。
  这三者毫不冲突。
  “看明白了吗?”苏九归的声音四平八稳,竟然没有丝毫波动。
  逐白哑然失笑,“明白了。”
  苏九归没在教他剑法招式,他教会他如何看待世界,他教会自己何为道何为理。
  苏九归先是他师尊,再是他爱人,必须有先后,顺序不可乱。
  哪怕有朝一日两人撕破脸皮,情爱不在,师徒情谊尤在。
  噗嗤一声——
  剑锋划破了苏九归的衣领,从左肩一直划到胸口,没有鲜血涌出。
  漆黑坚硬的龙鳞覆盖住了苏九归脆弱的狐妖本体,剑锋所过之处只留下一道金光。
  出剑的修士一愣,他是玉衡山最厉害的剑修,一剑下去却无法伤及苏九归半分。
  他盯着那龙鳞看了一眼,高喊:“龙!”
  “魔龙在他身上!”
  此话一出众人哗然,魔龙不死不灭,太清山无数仙门法器都试过,什么火烧符文对逐白来说都没用。
  逐白成了苏九归的铠甲那便是世间最坚硬的,他拼死不可能伤及苏九归半分。
  “苏九归与魔龙为伍!”有人道。
  早知道苏九归和他徒弟之间有些不清不楚的传闻,这么看来两人之间的关系果然非比寻常。
  苏九归堕落至极,脸面都不要了,竟然觊觎自己的徒弟。
  苏九归笑了,猩红瞳孔一眯,“我一妖邪,与魔龙为伍不是正相配吗?”
  他们……正相配。
  逐白心脏跳乱了,他师尊语不惊人死不休,当着众人面什么话都敢说。
  苏九归一朝陨落,脱离仙门术法束缚,他成了妖邪爱与谁相配就与谁相配。
  什么坏他名声?苏九归不在乎,被人发现了那就大大方方认了。
  妖邪如何,魔龙又如何?
  苏九归一歪头,袖中钻出的藤蔓缠绕凝结,竟然化成了一柄剑。
  苏九归一剑落下,剑客抬手抵挡,两人一连对手三招。
  最后一招,苏九归的剑尖抵住了剑客胸膛,剑客瞳孔骤然收缩,才明白一个问题。
  苏九归是仙门四宗师,他们的所学苏九归全部知晓,他们需要用一个个修士来探苏九归的弱点,但苏九归知晓他们的弱点轻而易举。
  他身上根本就没仙门灵力,但他三剑可破他剑招。
  剑客胸口一疼,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可苏九归的藤剑触及他胸膛时突然一软,像是张开五爪,猛地钻进他衣襟。
  剑客像是被一只无形大手凌空捏住,他心中一慌,苏九归没杀他,为什么?
  要剖他金丹了吗?
  剑客感觉到心脏像是被人捏紧,苏九归手一收,将剑客拽到眼前。
  苏九归擒住他下巴,剑客对上那双猩红到妖异的瞳孔,对方瞳孔在转。
  不好,苏九归要探他识海。
  可是来不及了,苏九归瞳术如丝线般陷入他识海中,须臾之间探了个一干二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