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她怎么了?”李岚问凌镜。
  小道士摇了摇头,被问到这句话竟然又要哭。
  修道之人体魄不同于常人,舌头被人割了,大可以找个擅长幻术的人来进入识海,一样可以交谈。
  或者直接用搜魂术,让她被迫开口。
  但不知道凌薇现在的状态能不能受得住。
  “李道长,”有人过来,“阵法好了。”
  准备差不多了,就剩一个可以设阵之人,李岚擅阵法,众人都在等他。
  李岚刚要起身,突然,凌薇猛地抓住了李岚的手腕。
  “啊——”凌薇张开嘴,发出一声短促的哑叫。
  李岚看不懂她,更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力气,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抓住他。
  他没跟女修相处过,还以为她是吃不了苦,让老道士给她喂些缓解疼痛的药物。
  李岚身上有要务,不敢耽搁,他对凌镜道:“好好照顾你师姐。”
  凌镜听话地点点头,把她的脑袋轻轻搂在怀里,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对互相依偎的璧人。
  凌镜道:“我不会让她出事的。”
  李岚心中疑虑多,但自从进了秘境之后便有无数个疑虑,他被众人推着向前,根本来不及思考。
  当时他想的是,只要告诉宗师,让大人物来做决策便好。
  李岚急冲冲加入阵法。
  凌镜一手捞过凌薇伸在半空中的那只手,与她五指相扣,彻底断绝她的生路。
  同时,他动作很轻柔,抱着凌薇像是抱着心爱之人。
  凌镜道:“他们要开阵了?”
  凌薇没回答,绝望地闭上眼。
  凌镜附在她耳边轻声道:“你别看我这样,我通晓仙门术法。”
  他是苏九归的镜人,苏九归会的东西他也会,苏九归修道修了一千年,一个宗师级别的人物随便写两笔都能够凡人吃一千年。
  这些仙门术法像是刻在凌镜脑子里的,他生来就会。
  此时看李岚他们开阵好奇得紧,像是幼童第一次看侠客使剑。
  修士将李岚围困其中,李岚一巴掌拍到地上,一道金光从掌心处散开,脚下瞬间结出了一个巨大的莲花印。
  这是秘境根本,秘境本身就是个阵法,李岚灵力不够,不然换个宗师级别的人来,一掌拍下可以撼动整个秘境。
  一道细长的金光飘至上空,直冲穹顶的金色铭文,只要这么轻飘飘一撞,外头的人将会知晓里面发生何事。
  金光距离穹顶只剩下不到一米,仿佛再够一够就能够到。
  可他停了。
  “怎么回事?”有人问。
  “阵法失效了?”
  “不应该啊,我们没有错漏。”
  李岚心跳得很快,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慌乱过。
  他一转身便看到了一个凌镜,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进的阵法,双眼中颇为好奇,一脚踩进了禁制金线。
  “胡闹,”修士道:“快出去。”
  凌镜手中拿着一根狼毫,他刚才在这阵法中添了一笔。
  李岚没说话,就看到凌镜对他一偏头,他皮肤雪白,嘴唇嫣红,一头墨发随风扬起,远远望去像是个小神仙。
  小神仙朝自己一笑,道:“阵法这样用不好。”
  如果李岚见过苏九归在齐巧斋用四镜镇魂阵杀人,一定会觉得此人跟重生的苏九归极像。
  当时的苏九归也是用一个阵法杀了齐巧斋的斋主罗巧巧。
  可是李岚没见过,因此当时他第一反应是疑惑,第二反应才是不好。
  他偏头看见了凌薇,凌镜对凌薇果然体贴入微,走时将她轻轻放在一棵树下,甚至给她铺了一张软垫。
  凌薇脸上有个很诡异的血痕,像胎记,凌薇张了张嘴,这次李岚懂了凌薇在跟他说什么。
  她说:“跑——”
  快跑!
  可是来不及了,大阵金线骤起,形成一道无形的屏障,将五十多个修士困在其中。
  凌薇明白了凌镜说自己不想一个个杀是什么意思,他要开炉做法,要效仿苏九归吞噬金丹。
  李岚终于反应过来,他手持长剑冲向凌镜。
  “噗——”他刚提起长剑便觉得肺腑阵痛。
  只有刚刚修道时人们才会去刻意寻找丹田在何处,金丹在何处。
  修道超过百年,金丹便没有什么存在感,跟人的心肝差不多。
  可李岚久违地感觉到自己金丹的存在,金丹在灼烧,迫不及待破土而出,想要寻找一个新的宿主。
  大阵中一片血雾和惨叫。
  ·
  哀嚎声震天。
  苏九归这边生了火,本来是想吸引修士前来,再用瞳术将其困死。
  此举伤亡最少,不必伤其根本。
  但远处传来了一阵惨叫,紧接着漫天黄符如雨般落下。
  苏九归拿到其中一张,两指刚碰到黄符便闻到一股灼烧的味儿,黄符会腐蚀他的身体。
  苏九归看了一眼,那黄符在手中化为齑粉。
  “怎么说?”逐白问。
  “说我会吞噬修士金丹。”苏九归道。
  逐白能猜到,听到这儿冷笑一声,“你本体是狐妖,怎么吞噬金丹?”
  “编瞎话也不编的像点。”
  苏九归了解自己的镜人,他大概吞噬金丹又嫁祸在自己头上,引众修士怨气来杀人。
  苏九归道:“现在我们之间是血仇了。”
  在这件事之前,修士要来杀苏九归是执行一个虚无缥缈的指令,不老山占卜说要天下太平,所以陆云戟必死无疑。
  估计还会有修士觉得苏九归可怜,一个人的命为何关乎天下苍生,他凭什么要去死。
  现在这事儿变了调,苏九归残杀修士吞噬金丹,这话传出去就是个血仇。
  不死不休。
  远处突然传来脚步声,脚步极为密集,昔日同道中人要来杀人,苏九归竟然面无表情。
  苏九归道:“逐白,你有什么想让我做的吗?”
  苏九归的问题很突兀,这时候他竟然在问逐白,逐白想了想,道:“我想你有事的时候跟我说。”
  他不喜欢苏九归擅自做主,他希望苏九归可以事事告知。
  苏九归道:“好。”
  逐白蹬鼻子上脸,顺着杆就往上爬,“我想让你疼的时候跟我说。”
  他不喜欢苏九归一人在天妖塔下受苦。
  苏九归笑了:“好,我疼的时候跟你说。”
  “到我身上来。”苏九归道。
  他话音刚落,逐白已经幻化成一条小龙,小龙攀附在苏九归的手腕,触到苍白的皮肤时瞬间铺开龙鳞。
  漆黑的龙鳞一直蔓延到脖颈,覆盖住他身上妖化的花纹,将苏九归裹紧。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13 17:21:44~2022-04-14 17:47: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手分手、肚子饿想吃肉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道统
  ==============


第一百六十一章
  秘境中日夜不分, 逐白记得刚进来时还是晌午,分不清过了几个时辰,如今已经入夜了。
  逐白乖顺地裹紧苏九归, 他师尊之前不愿让他沾惹脏事, 妖境时是逐白第一次看苏九归退敌。
  如今逐白成了苏九归的铠甲, 二人成了一体,他能感觉到苏九归的心跳, 甚至能感觉到他每一次的呼吸。
  他们从未如此近过。
  苏九归听到门外的脚步声, 轻轻一扬手,火堆猛地窜起三丈高。
  大火冲天, 如同山族人为了祭祀点起的篝火, 大火在秘境中蔓延,火星如雨般落下, 逐白甚至能感觉到火的温度。
  他师尊不愧是大魔头, 压根儿不知道低调如何写。
  他怀疑苏九归才是那个开屏孔雀, 邪祟出世,要足够大的阵仗才配得上。
  苏九归宽袖蠕动, 霎时间已经钻出一条巨蟒, 巨蟒庞大无比, 瞬间挤破墙垣, 冰冷的蛇鳞如铁般坚硬,却极为柔顺地将苏九归裹在其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