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0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不一样。”贺宇帆摇头道:“慕良兄是靠着自己的性格和努力得到的那种成效,这个主角在死之前靠的都是天赋和机缘。还有就是和慕良兄相比,这人可算不得什么善茬的。”
  桓承之闻言皱了皱眉,薄唇也抿了起来。
  贺宇帆说的没错。
  比起风慕良那种到死也只是震惊和悲伤的反应来看,这个主角光是从临死前自爆金丹炸了他半个师门的举动来看,也不可能是个好惹的角色就是了。
  然而不管好不好惹,也不管性格如何,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们此次前去鬼界,绝对是得和这人相识。
  桓承之有些头疼的按了按额角,又叹了口气道:“走一步看一步吧,还是先找材料要紧。”
  贺宇帆点头:“这我知道的。”
  闲话不提。
  像之前说好的那样,当天下午黄昏之时,桓承之便带着贺宇帆去了后院西北方的一处站着。
  按照前者的话来说,就是根据风水而言,这个位置的阴气最甚,相对而言也最容易破开界门。
  贺宇帆对这种玄乎的描述向来是不太懂的,但是本着对桓承之的信任,他也只是跟着去了那地方站定了步子,才仰头问道:“那破界之物如果是你的血的话,你是不是也得给我滴两滴才行?要不然一会儿会不会只你一人过去,我在这边儿被拦着过不去了?”
  “当然不会。”桓承之微笑着应道,却是忽略了他前一个问题一般,只抬手在贺宇帆头上揉了两下,顺带保证道:“你放心就好,就算你没能过去,我也能再回来接你一趟的。”
  贺宇帆眨眨眼。
  既然对方都这么保证了,他也便没再疑惑什么。
  似乎是上天也不想他们干等太久,贺宇帆觉得自己才刚刚跟前来送行的念魂等人说了几句,远方的天空中的橙红色就已经褪了下去。
  当第一抹凉风吹在脸上,还不等贺宇帆开口去提醒一句,桓承之就先一步出手,猛地扯着人胳膊往跟前一带。
  贺宇帆一愣。
  下一秒,嘴唇便贴上了一个带着一抹微凉又柔软的东西。
  这触感有些熟悉。
  更熟悉的是随之而来的那种热切又狂野的扫荡。
  在最初一秒的震愣之后,贺宇帆也凭借着他深谙各种套路的脑洞明白了眼下的情况——
  反正能破界的是血脉,那不光是指血液,津液或者x液应该也可以作为媒介,带他一同过去的。
  如果这是篇十八禁小黄文的话,说不定此时破界的方法就是最后那种了。
  好在他们家的小狗崽是个羞涩的孩子。
  贺宇帆迷迷瞪瞪的想着,一时也在这过于缠绵的吻中恍恍惚惚的失了神志。
  桓承之双手揽在他身后,艳红的眼中闪过的光芒也随着这吻的持续,变得越来越亮了起来。
  直到光芒最甚的瞬间,两人周身骤然乍起一片墨色的云雾。
  待云雾散去,贺宇帆从禁锢中挣脱出来再次看向周身的时候,才惊奇的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小院,来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地方。
  按照之前说好的,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鬼界了。
  和想象中没有太大的差距,放眼望去周围只有一片漆黑——
  黑色的土地,黑色的石头,就连一旁路边的树木草丛,也像是被泼了一层过于厚重的浓墨一般,从根到尖皆是一片墨色。
  天空中漂浮着星星点点散着微弱荧光的白色球体,作为光源点亮了周围的一切。
  贺宇帆看完了周围的景象,又看了看脚下向前的通路。
  他不知道自己这到底算是在哪儿,但是周围都是一望无际的荒野,只有脚下这一条黑土小路,弯弯曲曲的不知通往何处。
  下意识伸手去扯了扯桓承之的衣摆,他开口问道:“咱们这是在哪?阴阳路?”
  “谁知道呢。”桓承之摊手:“我虽说是死过一次,但是阴界这地方倒是第一次过来。你稍微等上一会儿,我看看韩子川给的地图,找找地方说不定……”
  他这边儿话还没说完,贺宇帆已经先他一步从乾坤袋里摸出了那块天镜。
  桓承之见状动作一顿,嘴角微抽的同时,他觉得自己似乎又可以去同情一下那面被誉为只有仙人才能使用的镜子了。
  果然,他这边儿还没想完,贺宇帆就屈指在镜面上敲了两下,然后用一贯理所当然又特别浮夸的语调问道:“天镜啊天镜,你能告诉我,这……”
  话说一半,贺宇帆猛地停了下来。
  一旁围观的桓承之见状也是一脸不解,有些纳闷儿的问道:“怎么?这镜子是有什么问题了?”
  “不。”
  贺宇帆应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子难以言喻的尴尬。低头盯着镜面看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回视了桓承之道:“它好像觉得我用这种语气问他问题有点儿丢人,刚刚我还没来得及把问题说完,它就直接给我把地图显示出来了。”
  桓承之闻言,面上表情顿时更奇怪了。
  他一点儿也不想告诉贺宇帆,其实就他这种唱戏似的提问法,作为道侣而言,他也挺尴尬的。
  不过贺宇帆倒是没发现他表情的不对,只解释了一下后,便抬手指了指前方,口中继续道:“咱们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大概走上半个多时辰之后,就能到枉死城了。天镜说那里有点儿乱,你看这个……”
  “乱也得去。”桓承之说:“有一种材料在枉死城附近,生长的地方还挺难找的。如果能在城里买着,也省得咱们自己去浪费时间了。”


第89章
  话说到这份上了, 贺宇帆也便没再继续纠结什么, 只点了点头, 就跟着桓承之一起顺着小路向前走了出去。
  好在这路虽说是弯弯绕绕延伸着挺长, 但就窄窄的一道儿, 倒也不会有什么迷路的可能。
  有桓承之跟在旁边儿的情况下, 贺宇帆向来不怎么会抑制自己的好奇心。
  因此这一路上也是这样, 两人走了多久, 他就一脸兴奋东张西望的问了多久。
  桓承之对他的好奇也向来都持宠溺态度,语调温柔的给他从草木颜色解释到了空中悬浮的鬼火, 又说了他上辈子偶尔听过的关于枉死城的一些消息, 详详细细的讲了半个多时辰, 也总算是能透过空中那层薄薄的黑雾,远远看着前方城门的轮廓了。
  “我之前听过一个不知是真是假的消息, 说枉死城的城墙,是用那些出不去的孤魂野鬼的怨念铸成的。”
  桓承之说:“虽然听起来可信度不高,但终归还是小心为上。所以一会儿我们进门的时候你要注意一点,抓紧我的手千万不要松开, 记住了吗?”
  贺宇帆点头。
  就算桓承之不提醒这么一句, 他也绝对会小心翼翼不作死的。
  不过用怨念铸成的城墙啊……
  虽然有点儿不可抑止的好奇,但果然还是假的为妙。
  就这几句话的功夫, 两人也差不多走到了城门边儿上。
  贺宇帆还没来得及看清前方是个什么情况, 一阵阵刺耳又满含悲痛的哭声,就先一步此起彼伏的向他们这边儿疯狂的涌了过来。
  “万鬼齐哭。”
  桓承之向来平静的语调,在此时也多了些慌乱的味道。捏着贺宇帆的那只手不由的紧了紧, 他深吸一口气,在越来越刺耳的哭声中继续道:“那个传说怕是真的了。”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冲他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根本不需要桓承之说出来,就现在这反应,要说不是真的才是开玩笑了。
  心下想着,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回握了两下桓承之的手,他一边抬脚继续向前,一边强作镇定道:“赶紧走吧,反正就是个城门而已,再怎么说也不能把我吓趴下……”
  话没说完,他下意识的抬头向前看了一眼。
  可就这一眼,别说是把剩下的话吐出口了,贺宇帆直接是双膝一软,要不是有桓承之拉着,他就能完美的表演一次现场版的“吓趴下”了。
  只见前方不远处那面十几米高又黑漆漆的城墙上,满布着一张张扭曲的人脸。它们哀嚎着,挣扎着,却又只能无助的伸着脖子,也不知是在期盼着奇迹的发生,还是在祈求着一切的终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