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地图上除了路线之外还有个红点蓝点,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应该就是目的地和他所在的位置了。
  他不是魔剑的主人,那长剑似乎也不愿让他拿着。总之桓承之也只是盯着剑身看了一眼,就很识相的收了手去,任由魔剑自己跟在他身侧护卫似的漂浮。
  在心底给贺宇帆传了消息,通知他东西拿到手了,后者便也继续开始碎碎念道:“哎你说是不是它俩也知道咱们要弄个儿子,然后出于对主人的爱戴,不愿让制作小主人身体的材料太烂,所以才主动出来帮忙的啊?”
  桓承之对此不置可否。
  他其实很想告诉贺宇帆,就天镜对他的那个态度,也根本不会出现“爱戴”之意才对吧?
  桓承之想着,又抬头看了眼漂在他身旁的长剑,薄唇微抿,眉头也皱了起来。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这一镜一剑的行为,硬说起来似乎更像是受人指使不得不做才对。
  只是受谁指使……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
  一边在心底冲那边儿还在絮絮叨叨个不停的贺宇帆道:“我总觉得,那些你想不清楚的问题,等儿子做好了,怕是也都能解决了。”
  他这话说的没头没尾,听的那边儿的贺宇帆也是摸不着个头脑。
  然而当他问起来的时候,桓承之也只是含糊的应了个“直觉”,完全没有一点儿再继续解释下去的意思。
  贺宇帆被这一闹顿时是更加好奇了。
  只是没给他继续发问的机会,桓承之道了句“到地方了”,便像是挂断了电话一般,再也没有半点儿回应。
  贺宇帆知道这是他找着东西的意思,所以饶是心底好奇不减,但面上却还是乖乖的噤了声,没再追问下去了。
  桓承之这里也确实和他想象的一样,在说完最后一句话后,他就切断了心底的联络,抬头重新看向了身前那棵比两人合抱还粗,枝干光滑又通体纯黑的无心木。
  甚至不需要再去求什么鉴定描述,光是站在这里,感受着这树对周围散出的灵压,和那些肆意张狂却根本不敢燃到附近的烈火,便足以说明这木头到底有多神了。
  桓承之想着,在祭出自己本命剑的同时,也按照之前说好的方法,给墨空那边儿发了消息,通知对方自己找到了材料。
  不多时,墨空的身影也出现在了他身侧的位置。
  他先是对着桓承之身侧飞着的那把魔剑扫了一眼,却还没来得及去称赞一句,视线就被那棵存在感过于强烈的大树吸引了过去。
  双眼对着树干的方向呆愣的停了许久,墨离惊讶至极的声音才缓缓响起道:“桓道友,你找着的这棵……”
  “还好吧?”桓承之明知故问的笑道:“这是我道侣给指的路,墨先生你看,要是可以的话,咱们就开始动手?”
  “这个……”
  墨离的声音中有些犹豫,他为难道:“不得不说,你找到的这棵确实是我目前见过最好的无心木,要说起来称它是树神其实也好不为过,但是说来惭愧,当初我爹帮我寻着墨空的材料时,那还不过是一棵不及合抱的树。即使如此,也苦战了三天三夜才将其拿下,你这棵……”
  墨离拖长了尾音,尴尬的没有将剩下的话跟着吐出来了。
  桓承之也不傻,听他这一说,也明白过来道:“墨兄的意思是,这树找到是找到了,但就凭你我二人的力量,砍不断它是吗?”
  “不止如此。”墨离说:“怕是咱们还没来得及伤者它,就已经被它那尖利的枝干捅成碎片了。”
  他说着,那无心木就像是要给他个面子似的,迎合着在风中挥舞了几下。
  这种树说来奇怪,黑色的主杆立的笔直,上面无花无叶,只有细密错杂的树枝像一根根黑色的长矛直直苍穹。
  桓承之顺着他的话,抬头朝那树干看了一会儿。
  虽然他很想帅气的摆手说句不是问题,但多年战斗的经验告诉他,墨离说的还真是一点儿没错,这几百条树干别说是一起拍下来,就算只有十几二十条下来攻击,也绝对是有够他们受的了。
  可是这树就在眼前,不说是他,就那魔剑也是一直跃跃欲试,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墨离说完之后也没急着让他给句答复,只控制着墨空在一旁安静的候着。直到那边儿桓承之将目光收回,他才再度问道:“桓道友,那咱们是再去找一棵别的,还是……”
  “我还是想试试。”桓承之说:“就算砍不下来全部,剁下来一根能做躯干的树干也够了。”
  墨离闻言沉默了片刻,却是控制着墨空将腰间别着的两把长刀抽了出来,一边应道:“其实我也挺想试试,正好就趁着这个机会,桓道友你选一根,咱们一起进攻,不行就撤也不枉贺兄运气好的找着这树了。”
  桓承之咧嘴一笑,满意的点了点头。
  只是还没等他选择,一直被他握在手中的那个天镜却猛地提了温度,让桓承之在被灼烧的同时不觉松了手指,使它滑落下去,稳稳的砸在了不知何时已经过来接托的魔剑上面。
  桓承之挑眉。
  一旁围观全程的墨离也忍不住开口问道:“桓道友,你这个……”
  “别问我,这是宇帆的东西,我也不懂。”
  桓承之摆手打断,视线却一直停留在那两个已经开始自行动作的灵物上。
  只见那黑色的长剑在接住镜子之后,便直直向那边儿无心木的树干飞了过去。
  原本那树的枝干还在这俩物接近的时候自保似的抖动了两下,距离最近的几根也顺势往下戳了过来,然而却在触碰之前,又像是接收到了什么命令一般,猛地止住动作不说,那树枝还摇摇晃晃的又回归了原来的位置。
  这情况着实是有些神奇。
  而更神奇到让人无法理解的则是,那剑托着镜子在树干周围饶了两圈,无心木便晃动了两下,将一根粗壮到一人抱不住的树干慢慢向下,拖放在了地上。
  至此。
  魔剑也带着天镜,用一幅任务完成的姿态快速飞了回来。
  直到碧绿色的镜子重新落在手里,桓承之才如梦初醒般转眼看向墨空,抖唇问道:“什么意思?”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墨离迟疑道:“它是放下来这根让我们砍?”
  这次不用桓承之去回应,那边儿魔剑似乎是让他们这种墨迹的动作闹得有些不耐烦了,主动在天上绕了两圈,就直直对着那根垂下来的树干根部位置劈了下去。
  只听“哐”的一声巨响,在树干留下一道伤痕的同时,就连那把吹毛立断的魔剑,也被这过于强大的力道震得向外弹出了不少。
  不过也不用它再去劈砍,那边儿回过神儿的桓承之和墨离也有了动作。燃着烈火的短剑加上那两柄长刀,对着丝毫没有一点儿反抗意思的树枝,也不过就是一盏茶的功夫,随着“咔嚓”的一声巨响,那树枝总算是放弃了和主干的牵连,“咚”的一声砸落在了地上。
  透过墨空的双眼,墨离盯着那根树枝愣了许久,最后才开口,缓缓道:“说来惭愧,这明明都已经砍断了,我居然还有种如梦似幻的错觉。”
  “正常。”
  桓承之擦了把额头上渗出的薄汗,低头对那主杆道了声谢,弯身把砍下来的那段收进了乾坤袋里,一边对身旁还是一脸懵神的墨离补充了一句道:“还记得我们来的时候,宇帆向你询问的那个问题吗?”
  墨离一愣,脑子转了两转,恍然道:“你是说,他说天道向来站在他这……”
  话没说完,他也反应过来了问题所在。那双宝石所做的眼睛盯着桓承之看了许久,才缓声继续道:“我原以为你们不过是想太多了,现在看来,真正不懂的人好像是我才对啊……”


第114章
  桓承之听他说着, 用一种过来人的目光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又安慰似的说了句“习惯就好”后, 便转身朝过来的方向返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