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不。”贺宇帆摇了摇头。面上的失望已经在桓承之凑过来的瞬间转为了惊讶,最后停留在了喜悦上,他说:“应该是因为你天赋太差,所以看不到东西。这东西现在在我眼里,已经变成普通的镜子了。可是不普通的是。他只能照到我,照不到你。”
  桓承之挑眉,一时间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而等他明白这其中的深意时,贺宇帆已经咧嘴笑的停不下来了。
  “哎,不是我说,这镜子还真挺有眼色的。”贺宇帆一手摸宠物一样的摸着镜面,口中不住笑道:“我现在终于能理解白雪公主她妈为啥这么爱问这个问题了。”
  桓承之嘴角一抽。
  他不知道贺宇帆口中那个“白雪公主她妈”是在说什么,但按照对对方的了解来看,也能猜出大概是他以前那个世界里的人了。
  不过这人到底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放眼整个修真界,能把天镜用在这么无聊的问题上,还用的这么认真的,怕是独贺宇帆一人无他了吧……
  和韩子川约好的时间是中午,而此时也不过刚刚天明不久。
  于是贺宇帆又抱着镜子玩儿了一会儿,等新奇劲儿过去了,便重新将天镜缩小回了手掌大小,扔回乾坤袋里,自己缩在桓承之怀里补觉去了。
  按理来说,作为修道之人,筑基过后基本就不需要天天睡觉了。可让桓承之无比佩服的是,在贺宇帆知道自己是金丹修为,并且决定开始修仙的情况下,还是会每天坚持休息保证睡眠。美其名曰,要活的像正常人一样。
  就比如现在。
  桓承之垂眸看着躺在他怀里睡得舒服的某人,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了很久之前,他们还未踏出玉玄结界的时候。
  从那时起他就喜欢在这人睡着的时候,打着一起睡的旗号,定定的看人一夜。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觉得,这人是确实存在的,也确实是他能抓得住的……
  “你在想什么啊?”
  桓承之还沉在自己的思绪中纠结不已,面前却突然响起了一道压低了不少的,他心心念着的人的声音。
  抬眼看过去,贺宇帆不知何时已经睁了双眼。黑色的眼珠转了两圈,他说:“你要有什么心事儿的话就跟我说出来啊,就算我实力太差没办法在武力上帮你,但至少我可以用智力来帮你思考一下啊。”
  “我知道的。”
  桓承之低声应道,揽在贺宇帆腰上的手臂紧了紧,他说:“就是突然觉得,这辈子发生的一切,似乎都有些太过梦幻了。”
  “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贺宇帆认同道:“不过在我以前的那个世界里,修仙就已经是一个很梦幻的事情了,所以相比之下这都成真了,我觉得也没别的什么接受不了的事儿了。”
  桓承之微微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贺宇帆眨眼:“还有什么?”
  “我只是从来都没想到过,原来重来一次,我就能找到一个相伴一生的道侣。”
  而且这个道侣,似乎和天道之间,还有些说不破的联系。
  后面的半句话桓承之没说出口。迎着贺宇帆理解的目光,顿了两秒,他继续道:“还有就是,你的种种情况总是能超脱我的估算,次数多了,我就总会害怕,是不是……”
  “是不是哪天我就突然不要你,或者哪天我突然就消失了。对吗?”
  贺宇帆打着哈欠接道。
  桓承之听到这个熟悉的语气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但心思到此,转了几圈后,终还是点了点头,默认了他的猜测。
  果然,贺宇帆在他点头之后,就没有丝毫犹豫的笑了起来。
  桓承之有点儿羞恼的又紧了紧手臂道:“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呀。”贺宇帆伸手捏了捏他有些紧绷的脸颊,继续笑道:“可是你想多了,我都答应跟你一起修真了,我还能去哪?”
  桓承之抿唇不语。
  贺宇帆盯着他那双泛着淡淡红光的眼睛,许久,才突然醒悟一般笑道:“你是怕我回去原来的世界?”
  桓承之闻言,瞳孔猛的一缩,脸上刚刚缓和些许的肌肉又再次绷了起来。
  这反应有点儿太过明显,明显到也不需要再去解释什么了。
  贺宇帆眨眨眼,也终于是收了笑意,转而用不亚于桓承之的认真语气道:“如果说我在这个世界脑洞的东西都会成真,那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我脑洞过和你在一起白头偕老,也脑洞过和你一起破界成仙,唯独没想过会回去。所以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
  “我……”
  桓承之抖了抖唇,话含在嘴里转了几圈,最后吐出口时,却终只剩下一声轻叹。
  重新将贺宇帆揽入怀中,在人耳边,他轻声道:“睡吧,我不乱想了。”
  贺宇帆点点头,脑袋又在人怀里蹭了两下,没多久便再次睡了过去。
  这一觉不知睡了多久,等回过神儿的时候,却是被门口传来的一阵急促又激烈的敲门声吵醒的。
  贺宇帆还没完全醒来,半睁的眼中也依然朦胧。先是呆愣的看了看桓承之,又把视线往边儿,朝房门的方向挪了挪。
  等确定了噪音的来源,贺宇帆也基本清醒了过来。他皱眉道:“外面不是韩子川吧?”
  那人给人的感觉向来都是一阵清风,不急不缓又有条有理,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疯狂敲门的举动的。
  果然,桓承之摇头道:“是几个天机门的弟子,我本想下个结界阻了他们的声音,但这里毕竟是他们的地盘,看这样子也似乎是有急事儿,所以……”
  “那就起来去看看呗。”贺宇帆还在不停的打着哈欠,动作却没有因为睡眠不足而慢下分毫。
  起床穿衣等一系列动作快速完成,他便带着同样收拾好形象的桓承之一同去了门边儿。
  在贺宇帆开门的时候,门外站着的修者正抬了胳膊,似乎打算开始新一轮的敲击。只是当他视线对上贺宇帆的脸时,别说是敲击的动作了,整个人直接就那么扬着胳膊愣在了原地,许久也没能做出下一步动作。
  “师兄你做什么呢?”
  身后传来一个有些急躁的声音,那青年才猛的回了神儿。略带窘迫的收回手臂。又重新打量了一遍贺宇帆,才耳根微红的扭头向刚刚出声的少年问道:“你确定是他?”
  “当然不会有错!”少年说:“今天在掌门带他入派的时候,我可就站在跟前。况且你觉得除他之外,还有谁能有资格住在这间房里啊!”
  少年人说话很冲,但也句句在理。
  那青年听着这话思考片刻,点了点头便重新将目光放回了贺宇帆身上。
  没有过多的废话什么,他直接开门见山道:“道友你好,我是落霞长老门下三弟子沈墨然,一炷香前还在后山闭关。出来时听小师弟说门派里出了大事儿,如果没错的话,可是道友您得到了天镜?”
  贺宇帆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这青年眉眼间满是正气,说话也没有拐弯抹角的意思。倒是不会惹人讨厌就是了。
  可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比起沈默然这种有一说一又坦坦荡荡的样子,跟在他身后那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就显得让人不舒服多了。
  他似乎对沈墨然这种问话方式不太满意,还没等人再开口,便扯着人衣服把沈墨然拉到了一边儿,自己上前一步,直视贺宇帆道:“你只不过是运气稍微好点儿,时间稍微提前了一点儿而已,如果不是因为我入派太晚,那镜子明明应该是属于我的才对。”
  看着少年那副趾高气昂不可一世,反正天下都错就他没错的样子,贺宇帆憋了半天,最后也只憋出了一声不带任何情绪的“哦”来。
  他是真的不想和这种深度中二病交流。
  然而他的反应在对方眼里,却变成了赤裸裸的挑衅。
  那少年咬牙切齿,瞪着眼睛一脸愤怒:“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