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那女人生的很美,黑发如瀑白衣胜雪,额前的美人尖下是柳眉杏眼。
  然而此时,那双本该风情万种的眼底却只余的一片冰冷刺骨的凌冽,只是被这样盯着,就让贺宇帆徒然多了种毛骨悚然之意。
  “那个……”
  贺宇帆开口,想要向桓承之询问那人身份。可话还没来得及出口,他就被人先一步用力扯去了一旁。
  再看之前那处,地上已经多了七八根透着绿光的银针。
  这情况虽说没有多出乎预料,但着实还是把贺宇帆吓了一跳。
  他下意识往桓承之身旁躲了两步,将魔剑取出的同时,再抬眼向对面看去,却已经全然寻找不到那女人的身影了。
  “人已经走了。”
  应声的是桓承之,他一手在身侧将贺宇帆还在不受控制颤抖的手捏进掌心,一边继续道:“那人就是李家的主夫人。我原本以为这女人就算是有点儿手段也强不道哪儿去,现在看来,倒是有些低估她实力了。”
  贺宇帆赞同的点了点头。
  只是还没等说什么,桓承之却已经先一步飞身出去,冲向了战场中央。
  风声掠过。
  在呜呜的长鸣中,他听到桓承之说:“带墨离走,他们是冲着傀儡来的。”


第115章
  贺宇帆被这声音闹得一愣, 等回过神儿的时候, 远方桓承之已经代替了墨空的位置, 跟对面那两拨修者战在了一起。
  墨离在这边儿明显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儿, 贺宇帆也没给他继续发呆的机会, 上前跟他说了句让赶紧把傀儡召回之后, 便也不顾人的反对, 直接将人脖领子一拽, 缩地朝来时的方向逃了回去。
  两人就这么一连奔出去几十步的距离,直到贺宇帆慌乱之下再度触碰了机关, 那利剑破空而来, 墨离才终于回过神儿去, 手指一划只听“铛铛”几声接连的脆响,两人身前已经一左一右护卫似的拦上了魔剑和墨空二者。
  “不好意思, 是在下迟钝,害得贺兄跟着我一起受惊了。”
  等周围机关所启的剑雨停下,墨离也总算是从贺宇帆手中挣脱了出来,他一边整理了衣物, 一边不解道:“但是贺兄, 你突然就带我往回逃跑,这是为何意啊?”
  贺宇帆摇头, 面上的不解也丝毫没比墨离少上多少。他说:“刚刚承之突然跟我说, 对面这次前来的目标是墨空,叫我赶紧带你走。我当时一慌也来不及问他,等反应过来的时候, 就已经带你先跑出来……”
  话没说完,远方却突然响起了一声仿佛要毁天灭地一般的“轰隆”声。
  几乎没有丝毫停顿,贺宇帆在声音响起的瞬间就立刻将视线对了过去。
  那是他们之前所在的位置。
  也是现在桓承之停留的地方。
  但是和刚刚不同的是,现在这一眼望去,哪还有之前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只剩下一片刺眼的烈焰,从地面直冲云霄。
  此情此景,若说周围能幸存个活物,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贺宇帆是不会信的。
  因而在看到这画面的时候,他震愣的同时,心头也跟着直接就是“咯噔”的一记重创。
  他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也不想知道这是怎么弄出来的。在脑海瞬间的空白之后,唯一回荡不绝的,就只剩下了一个身影,一个名字——
  桓承之。
  心中的恐惧在瞬间升起,过于出乎预料的场景让贺宇帆一时间忘了思考,也忘了动作。
  在他的认知里,桓承之就算是没有狗蛋那么全能,但至少在生存能力方面,也完全能在整个修真界称个一二了。
  所以不管是意外还是对阵,不管出了什么事儿,他从未想过桓承之会死。
  可是现在……
  “宇帆?宇帆!”
  脑中的苦情戏不停上演,甚至连桓承之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场面都联想到了,却没想随着这几人闹人的呼唤,一只粉嫩嫩的肉垫爪子就这么直接拍在贺宇帆的脸上。
  后者被这突然的袭击闹得一僵,条件反射的就伸手将那个还打算继续作乱的爪子主人提溜在了手中。
  对方顿时开始了疯狂的挣扎。
  而被他这么一闹,贺宇帆也总算是清醒了过来。
  他低头看了看手里那个长耳朵的红眼睛小狗,确定对方除了白毛黑了一片之外绝对没有受伤,才终于长吁了一口气,放心的把人搂入怀中道:“我还以为你让人炸了,吓坏我了简直。”
  “那你倒是对我温柔点儿啊?”桓承之尾巴在身后摇了两下,口中却不满道:“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你提着我后颈会抓掉毛儿的,你就不能稍微注意一下吗?”
  “我这是紧张,下次保证不会了。”
  贺宇帆咧嘴赔笑,待桓承之又摇了两下尾巴,才拍了拍对方后背,一边对旁的更加呆愣的墨离解释道:“这是承之,他是个妖修,你知道的吧?”
  知道,但是没想到原型和化形差距这么巨大。
  墨离一脸复杂的在心里应着。
  跟那双红彤彤的圆眼对视半晌,他才总算是将自己在震愣中不由张了半天的嘴合上,又抬手在脸颊上按揉了两下。墨离看了眼远方渐渐灭下去的烈火,再度问道:“桓道友,你能给在下讲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吗?”
  桓承之点头。
  从贺宇帆怀里挣了一点儿出来,他一只前爪按在人手臂上固定位置,一只向前伸出,指着远方的烈火道:“那是这群人研制出来,专门用来烧无心木的火药。虽说这阵势看着挺大,但如果周围没有无心木,它自己燃一会儿就灭了。”
  话音落下,那边儿的烈火似乎也像是为了顺承一下桓承之的说法似的,又朝着天空的方向吐了几圈黑烟,就摇摇晃晃的熄了下去,露出了下面毫发无伤的树林。
  这场面着实是有些奇怪,但配合着桓承之的话来看,这可信度顿时也就提升了一大截了。
  墨离呆愣的盯着远方,直到那边儿亮光彻底消散,才愣愣的收了视线,继续问道:“所以桓道友,你之前让贺兄带我快走,就是因为这个火药的原因了?”
  桓承之嗯了一声:“除此之外,你们自己也不安全。”
  墨离顿时更不解了。
  他皱眉想了想,还是选择了最让他疑惑的部分道:“可是桓道友,你怎么会知道这火药是何功效啊?”
  因为我家道侣书上是这么写的啊。
  桓承之在心里答道。
  但是这话要现在说起,那着实就有点儿太浪费时间了。
  所以他皱了皱眉,只道了句等回去细说后,便继续道:“这地方咱们也不能久留,长月门搞出来了这么个火药,李家跟着把他们那个传家宝似的毒药也弄出来了。我兽形是不在乎那东西,可你们二人怕是撑不住的,所以在想出对策之前,还是趁着那毒烟还没过来,尽早离开再说吧。”
  他说着,墨离二人的视线也下意识重新放回了远方的那片树林上。
  只见那烈火熄灭之后不过片刻,一股紫黑色的烟雾又慢慢的升腾而起。
  这次的烟雾比起刚刚的火焰,要从冲击来说那实在是轻了不止一倍,但就杀伤力而言,只几息的功夫,那一片的树冠就被尽数染成了墨色,随后狂风一过,便像是被人打碎了一般,飘飘荡荡的化成了一片飞灰。
  场面着实是有点儿吓人。
  眼看着那阵浓烟乘着风朝这边儿过来,三人也没敢再耽误时间,赶忙转身朝墨澜阁的方向离开了。
  贺宇帆本以为李家会趁着这股劲儿来个追击,但没想到的是那烟雾最终也只在原地飘忽了一会儿,并没有半点要持续逼上的意思。
  墨离站在墨澜阁门外的那个山头上眺望着远方,直到那片紫黑色的毒雾彻底的消散在了碧空之中,才将捏紧在身侧的手掌松了些许,冲一旁跟他站在一起的贺宇帆道:“刚刚来的那群人,白色的那种衣服,在你们来之前我就见过几次了。”
  “长月门。”贺宇帆说:“他们以前也是来攻山?”
  墨离摇头:“第一次来的时候,是想请我下山,去用傀儡之术帮他们铲除敌手稳固门派。在我拒绝之后,余下的几次就是强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