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0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闻声不语,贺宇帆则是咧嘴一笑,一边往前者身后躲了躲身子,一边朝凝虚笑道:“那凝虚掌门你可就站在那别动,万一我们家承之真给它破了,您也别想我们会帮你扯个结界啊。”
  也不知是因为他二人这种自信爆棚的神情太容易让人动摇,还是因为这一路过来的种种都实在是有些超脱想象。
  总之当桓承之用力将匕首对着那层淡红色的结界挥砍下去的时候,凝虚还是下意识错了步子,往贺宇帆那边儿靠了些许。
  随着匕首落下,“铛”的一阵震耳欲聋的金属碰撞声自前方响起。紧跟而来的,是一道刺的人双眼生疼的火光。
  饶是贺宇帆早有心理准备的捂了耳朵,这眼前一闪,也还是忍不住有些头晕目眩。
  可就在双眼闭上的瞬间,他耳边似乎响起了一个什么东西崩断的声音。极速而过的风声“嗖嗖”的袭向面门,贺宇帆却连眉头也不见紧上一下,只安静的等待着周围嘈杂散去。
  半晌,声音停下的同时,那刺眼的光芒也跟着散了开去。
  贺宇帆睁眼,只见一截冒着浓烟,通体被灼的漆黑的断匕首,正停在距他脑门不到两指的位置。甚至可以想象,如果再晚一点儿止住,他现在怕已经被直接戳穿了脑袋,身死当场了。
  当然,这也只是如果罢了。
  因为断刃的另一侧,正被一只骨节分明修长却略显苍白的手紧紧捏着,别说再往前,根本就动都不会再挪动分毫。
  贺宇帆咧嘴一笑。
  桓承之则是将断刃收回,一边略显无奈的叹了声道:“你倒是不怕让戳着了。”
  “这不是有你嘛。”贺宇帆双眼亮闪闪的,明显没有半点儿要反思一下的意思。
  也不给桓承之再说点儿什么的机会,他又冲人咧了个灿烂到让对方不忍指责的笑容后,就上前一步,将视线放在了那个刚刚被劈了一刀的结界上面。
  许是因为之前的火光,那原本只是抹了层红意的结界上,已然多了不少灼伤的焦痕。
  贺宇帆下意识就想伸手去摸一下,结果还没触碰到结界,就被人扯着胳膊将手拽了回来。
  随之响起的是桓承之压着火儿的声音,他说:“那结界上有火雷咒,连匕首都给我打断了,你还想用手去试试?”
  “我不试,我就是手贱一时没忍住而已。”
  贺宇帆赶忙摆手道:“那意思是这东西咱们还真破不开了?”
  桓承之叹了口气,无奈点头。
  事情到此,凝虚也终于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哈哈笑了起来。他说:“现在你们试也试过了,我给你们考虑的时间也差不多了。用我这一条命,去换这个三界难寻的灵药,要我说,不亏。”
  “亏不亏是我说了算。”贺宇帆摇头道:“况且刚刚我也说是我想尝试,结果就承之试了一下,我本人还从未动手呢吧?”
  凝虚闻言轻轻嘁了一声,明显是把他这话当做了强词夺理。
  而桓承之却在看到他那副跃跃欲试的表情后,顿了一秒,直接惊出声道:“你别告诉我你打算在这儿用天雷?”
  “天雷?”不等贺宇帆开口,凝虚已经先一步摇头道:“如果是你们在下面那层拿的符咒的话,就还是趁早别想了。那符咒召来的雷可不好控制,到时候把这玉台劈了,也不见得能让这结界打开。”
  “可我本来也没打算用你的那个废雷啊。”
  贺宇帆淡定的应着,一边伸手从乾坤袋里摸索了起来。
  凝虚不知道他要摸些什么,但就这看着,心底就莫名多了些不好的预感。
  桓承之则是哭笑不得的扫了一眼,就似是放弃一般,也没去再说什么了。
  沉默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原本还算缓和不少的气氛又因为贺宇帆的动作,变得愈发紧张了起来。
  直到凝虚被这气氛压的浑身难受,正欲再开口说些什么时,贺宇帆也总算从乾坤袋里捞出了一具和他面貌相同,却缩了一圈的傀儡娃娃。
  凝虚一愣:“你想作甚?”
  “不做什么,让我儿子去拿罢了。”贺宇帆说着,慢悠悠的将灵线从指尖引上傀儡,口中继续道:“刚刚镜子说让我把傀儡拿出来,我觉得按照它说的来做,应该不会错的。”
  桓承之听他这么一说,也总算放心的点了点头。
  至于凝虚那边儿,则是不管他有多诧异有多不解,两人也没有一个打算去给他解释一二就是了。
  等贺宇帆将灵线全都链接完毕,再动了十指,那傀儡也随着他的动作,在半空中舞动了起来。
  随着傀儡的动作,凝虚心底那种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了起来。然而也没给他再发话的机会,那边儿贺宇帆熟悉了两下操作,便扬起指尖,让小傀儡双手慢慢朝那层淡红色的结界伸了过去。
  只听“啪嗒”一声轻响传来,凝虚瞳孔猛然缩紧的同时,小傀儡的双手已经超乎预料的伸入了结界之中。
  眼看那傀儡就要把匣子捧入手中,凝虚终于是忍不住,用几近崩溃的声音撕心裂肺的喊道:“你别让它再取了!那匣子过结界的时候会坏!不……”
  话没说完,贺宇帆已经操控着傀儡,将匣子从结界中平平稳稳的取了出来。
  一边将匣子暂时放在桓承之手里,一边把傀儡随手抱在怀里,贺宇帆面色不变,语气平缓道:“凝虚道长刚说什么?这匣子会怎么了?”
  凝虚:“……”
  他呆呆的盯着已经被桓承之开了盖的匣子,面上那副绝望的表情,让原本还可算是俊朗的面容,瞬间苍老了数倍。
  贺宇帆那边儿则是揉着傀儡的脑袋夸了句真乖,似乎也没打算让后者给他回应句什么,只顿了一秒,便将视线转而对向了桓承之手中那匣子。凑头过去看了眼,他有些失望道:“我以为你说这么厉害个丹药,至少也得放个光什么的。没想到就普普通通的个药丸儿,也太糊弄事儿了吧?”
  话音落下,那边儿陷入恐惧状态的凝虚抖了抖身子,也深呼吸着慢慢回过味儿来。
  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那匣子看了一眼,他冷笑一声道:“东西已经在你手里了,你还何必再说这些废话。”
  “只是随口感叹一声罢了,并没有别的意思。”
  贺宇帆应着,也伸手过去将那粒安稳躺在匣子正中的红褐色药丸儿捏了出来。
  指尖稍稍用力,口中却忍不住道:“这东西就能让人修为增一个等次?意思是我现在是元婴,吃了它之后就能合体?”
  凝虚冷笑:“一试便知,何需多问。”
  “说的也有道理。”
  贺宇帆用一种恍然被点醒般的语气回了一声,却不等剩下两人有个反应一下的机会,反手一甩,那灵丹便直直飞入了凝虚半张不合的口中。
  后者被他这突然的动作闹的一愣,反应过来的时候,却早已下意识的动了喉咙,让那预料之外的“灵丹”一路顺畅的冲入了腹中。
  凝虚双眼一瞪,立刻附身趴在地上开始用力的呕吐了起来。
  这姿势不是一般的熟悉。
  准确的说,在不到两个时辰之前,贺宇帆将那只蛊虫扔进他嘴里的时候,他也是这么个反应。
  当然,两次的姿势相同,结果也还是相同。
  直到凝虚彻底放弃的瘫坐在地上,贺宇帆才在他身前慢慢蹲下道:“凝虚掌门,这次我给你的可是大补丹,你又何必一副吃了毒药的样子躲它呢?”
  凝虚不语,只瞪着那双乌黑的眼睛死死盯着贺宇帆的凤眼。
  许久,才咬了咬牙,用近乎绝望的语气不答反问道:“你到底是谁?”
  “我是万灵仙地的儿婿。”
  贺宇帆开口应着。
  那表情和语调儿还似之前一般柔和,但听在凝虚的耳中,却仿佛是恶鬼催命的声音一般,让他整个身子都不住的颤抖了起来。
  视线交错的瞬间,凝虚嘴唇开开合合半晌,还是颤抖着声音,瞪着双眼断断续续道:“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杀了所有的妖兽,我确定,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