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0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法阵之下具体有没有水,从远看去还不得而知。但桓承之知道的是,就从这个距离来说,他也能清楚的感受到,这法阵并不如它看起来的那般柔美就是了。
  沉默片刻,桓承之只觉身旁灵气一动,下意识伸手去抓,贺宇帆略显不满的声音就跟着响起来道:“为什么你都看不到我,还能这么准确的阻止我行动?”
  因为你好奇心太强,只要见着你感兴趣的东西,按兵不动才有问题。
  桓承之在心里应着,开口却答非所问道:“那阵法不安全,从这儿我都能感受到危险的气息。所以能不过去的话,还是别靠近为妙。”
  “可是……”
  贺宇帆的声音里带着犹豫,似乎是在考虑措辞一般,他纠结了半晌,才心情复杂道:“刚刚我看天镜上说,这个阵法就是让长月门飞起来的直接原因。而且阵法开启之后,中心会出现一个秘境,这个秘境千百年来无人知晓,更是无人抵达。里面的东西……”
  桓承之按了按额角,用确定的语气问道:“你又好奇了对吗?”
  贺宇帆嘿嘿笑了两声,应了声“对”,又补充了句道:“要不这样,我过去看看,你带着大白在这儿等我。我很快就能回来,真的!”
  他这话说的无比诚恳,那语调儿都认真的仿佛只要桓承之敢点头应声,他立马就能快去快回。
  然而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是完全妄想。
  桓承之额角抽疼,极为无奈的看了看身旁“空无一物”的位置,终还是叹了声道:“你明知我不会放你一人进去。”
  “我这不是怕你不乐意嘛。”贺宇帆咧嘴一笑,声音中明显透着股得便宜卖乖的味道,他说:“你放心,天镜上说只要拥有和你的火灵根比肩的那种纯净的水系灵根,然后直接走进这个阵法中心就行,不需要再做任何其他准备了。”
  他这说的轻巧,桓承之挑眉思考了半晌,还是将信将疑道:“如果这么容易就行,那为什么这些年过去了,就没一个人能成功进去那秘境呢?”
  “因为能达到你火灵根那个纯度的水灵根,实在是少的能称为奇迹了。而那少数的奇迹,也从没一个想过要往这个结界中心走一次的。”贺宇帆说:“而且我觉得这也不难想到,毕竟这阵法要是毁了,他们就要从天上栽下去了。别说是凝虚,就是我当掌门的话,我也不可能为了尝试一下阵法中间有什么东西的事儿,让人进这里面去冒险的。”
  桓承之点头,又沉思了片刻,才伸手进乾坤袋里摸了两下,将刚刚贺宇帆在炼心阁中给他的那个可以转换灵根的扳指掏了出来。
  也不需要对方去解释什么,一手挥指成剑,将另一手的指头划破了一个小伤口,又滴了滴血在扳指上。甚至不需要去念什么咒文,下一秒,周身便扬起了一阵淡薄的水汽。
  “我还打算教你怎么用来着,没想到你现在都学会无师自通了啊。”
  贺宇帆赞赏的声音在一旁响起,就算看不到对方的脸,桓承之也觉着单凭这语气,他也能猜到对方面上是有多惊讶了。
  然而面对这种夸奖,他也只是略显无奈的扬了扬唇道:“你倒是不想想,咱们这一路过来,遇着的别人不能使用的法宝,哪个不是我滴血才能使用?”
  用贺宇帆的话说,这就叫“套路”。甚至毫不夸张的说,桓承之觉得自己经历了这么多后,也能算是把这个世界的套路摸清七八了。
  果然,听到他的这声回应,贺宇帆顿时就笑的更欢了。
  肩上明显感到被人拍了两下,桓承之就听人趴在他耳边,口中止不住的笑道:“不是我说,这套路你都研究的这么透彻,等以后仇报完了,还不如就跟着我写小说吧?”
  “你自己玩儿就够了。”桓承之无情拒绝,似乎是有些不习惯的伸手在眼前捏了两下,一边开口确认道:“你确定我用这扳指改出来的灵根,能和我自己的一样纯净?”
  “那当然是肯定的啊。”
  贺宇帆笑着又拍了拍他肩膀:“我在灵根方面没问题,所以你准备好了咱们就上,速战速决,不然等一会儿明阳派的看着,可就不大好了。”
  大白没办法转换灵根,此时只得甩着尾巴在外边儿守着。
  而桓承之即使心底无奈的紧,但本着对道侣的无原则宠溺,也只是抿了抿唇,连句抱怨的话都没说,就半推半就的跟贺宇帆一同走进了那片散着绿光的法阵里。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灵根转换之后,这法阵对他本身的压制也专程了顺应。
  总之当桓承之一脚踏上那片碧波的时候,原本想象中该有的痛苦和压制完全没有出现不说,反而还从丹田开始,慢慢向全身蔓延出了一种温暖又让人神怡的畅快。
  这滋味儿甚是奇妙,而最奇妙的莫过于当他步步走近中心时,这脚下的法阵似乎是真的变成了一片湖泊一般,随着他脚步的深入,慢慢将他吞没进了碧绿色的水中。
  在水波刚刚没过脚腕的时候,桓承之向贺宇帆询问了一声。等得到对方“没问题”的答复之后,也便放心大胆的向前走了出去。
  直到行至法阵正中,就连头顶都已经落入了水下。
  然而让人觉得奇怪的是,这水中别说是窒息的憋闷,甚至开口试试,就连说话也不会有水涌入口中。若不是波浪的触感还在,甚至会让人以为,这其实还是行在地上的。
  “感觉好神奇啊。”
  贺宇帆惊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桓承之扭头向旁看去。由于在水中的缘故,哪怕贺宇帆还是隐身的状态,也成功被水波勾勒出了个人的形状,倒是也不难去辨别方位了。
  这样想着,他伸手牵过贺宇帆垂在身侧的手,一边低头看了看下方,一边问道:“现在到地方了,我们下一步该做什么?”
  “往下走,去找那个能让我们进入秘境的东西。”贺宇帆看着天镜上的解释,给他念着:“这上面说是一个……”
  “一个发光的大珍珠。”
  没等贺宇帆说完,桓承之便先一步抢答了出来。
  也不用对方再去发问什么,他便主动伸手,向前指了指远方的水底,哭笑不得的补充道:“这东西太明显了,真是想忽略都难。”
  贺宇帆闻言声音一顿,目光也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果然,在他们斜前方的水下,正安静的躺着一颗闪着淡淡金光的珍珠。
  那珍珠个头儿很大,就从远方这目测过去,也少说得有两人合抱的大小了。
  看看这玩意儿,再想想市面上那些珍珠的价位。贺宇帆顿时就想把这东西搬回家去,就算没人敢收,那摆在院里也足够吓人了。
  不过这也就是想想,毕竟作为一个秘境的大门,这珍珠肯定不会给人轻易搬动就是了。
  这思考的功夫,两人也顺着那水道儿一路下到了珍珠边儿上。贺宇帆伸手在上面摸了一把,那触感有些温热,摸在手中有种暖到心底的感觉。
  桓承之在一旁看着,心下一动,也学着他的模样,伸手按住了那颗珍珠。
  在指尖触碰到表面的霎那,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那层围绕着珍珠的金光就突然一亮,将他和贺宇帆同时包裹在了当中。
  桓承之眉头一皱,想伸手去抓住身边那人,在手掌挥过的瞬间,眼前景色却是猛地一变,不光是挥出去的那只手没有抓住任何东西,再扭头过去,就连刚刚还在眼前的珍珠也没了踪影。
  这应该是成功进入那个传说中的“秘境”了。
  桓承之想着,深呼吸了两下,让心境稍稍稳住,才总算是转眼向周围打量了起来。
  原本将身体淹没的湖水已经随着周围的一切一同失去了踪迹,转而代替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
  他立在这草地中央,清风在身边拂过,带的草海上涟漪迭起,但即使如此,却总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压抑——
  这里没有生命的气息。
  桓承之拧眉。
  按理来说,草木皆有命。而他会有这种感觉,也就只能证明他身处之地,只是个幻觉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