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天知道这嫂子的表情不是一般的吓人,就这一路过来,他已经不止一次的思考为什么他贺大哥会看上这人了。
  不过……
  李书扫了眼旁边儿跟桓承之小声说着什么笑的眉眼弯弯的贺宇帆。
  心底忍不住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大哥自己喜欢就行了。
  心下想着,那边儿来听曲儿的人也渐渐散了出去。
  李书正想起身去说离开,却不想还没等他动作,一个身着淡粉色长裙的侍女就先一步朝三人这桌冲了过来,停下行礼后,便直接看向桓承之道:“这位公子,我们家姑娘请您上楼去小叙片刻,还请赏个脸随我去看看吧?”
  “你们家姑娘?”桓承之皱眉,脑子转了一圈就跟着问道:“你说楚岳?”
  侍女点头,似乎是不敢让周围人听着一般,又将嗓音压低了些许,用比刚刚更小的声音询问道:“那公子您看……”
  “我能带他一起去吗?”
  桓承之不置可否,只指了指站在他身侧的贺宇帆反问了一句。
  那侍女闻言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蠢话一般,整个人震愣了一秒,才尴尬的扯了扯嘴角,摇头苦笑道:“公子您这样就有些为难我了,咱们这地方您知道的,这是我们家姑娘第一次叫人,您……”
  “你跟她去吧。”
  不等桓承之拒绝的话出口,贺宇帆就先一步帮他应道:“我跟李书在外面的街上等你,你出来的时候直接去那边儿找我就行。”
  话音落下,他又给桓承之使了个眼色。后者挑眉回视一眼,也总算是了然的点了点头。
  随即也不管那侍女的表情有多尴尬,他直接起身道:“走吧,你家姑娘不是要见我吗?”
  “是啊。”小姑娘欲言又止的将视线在两人身上绕了两圈,最后还是放弃了似的点了点头,将嘴里的话绕了两圈,吐出时就只剩下了一句单纯的“这边儿请吧”。
  说完,那小姑娘转身便朝着上楼的阶梯走了过去。
  桓承之也没耽搁多久,只又给贺宇帆道了声“等我”,便转身快行几步跟了过去。
  直到两人身影前后消失在了二楼的转角,李书才总算是从呆滞中回了神儿来,扭头用极度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向贺宇帆道:“你居然让嫂子跟她上去了?”
  “为什么不让他去?”贺宇帆说:“因为她不请我,可是我也想知道她有什么话要跟承之说啊。”
  “孤男寡女同处一室,这除了那什么之外还能有什么话?”
  李书急躁的抓了抓头发,他说:“就算桓大哥是嫂子,贺大哥你也不能忘了他是个男的啊!况且对方可是……”
  “嘘——”
  那名字含在嘴里还没吐出,贺宇帆就先一步将一指竖在唇前吹了一声,示意他不要大声。
  李书愣了一秒,也明白了对方的用意。只是眼中焦躁丝毫不减,踌躇一秒,他深吸一口气,将贺宇帆扯着一路拉出到悦花苑外,见周围没人,才继续道:“贺大哥你有所不知,这个楚岳姑娘一直都是卖艺不卖身,但悦花苑是个什么地方你又不是不知道,怕是坚持着那妈妈不愿意了,见着桓大哥长得不错,这才叫他上去一谈的。”
  “也不一定啊。”贺宇帆咧嘴一笑:“说不定是真有事儿,况且我自觉我虽说不会弹唱,但魅力也不输那楚岳,承之不可能这么快就变心的。”
  李书闻言一脸的不赞同,只是这嘴张开还没出声,贺宇帆就先一步拍了拍他肩膀,指着前面灯火通明的街道道:“你上次说要带我逛夜街,这好不容易有时间了咱俩去逛逛呗?要是一个时辰他还没出来,咱们再回来找人成不?”
  李书抿唇,犹豫半晌,还是点头道:“半个时辰。楚岳姑娘我不介意,但贺大哥你可不能让人污了内人。”
  “我知道啦。”
  贺宇帆打着哈哈,扯着李书向他所指的方向走了过去。
  而此时被两人谈论的桓承之也总算是跟着那侍女走到了二楼尽头的一间屋前。
  侍女伸手用指背在门上磕了两下,等里面传来一声轻轻的“咚”声,才退后一步立在一旁,对桓承之欠了欠身道:“公子可以进去了,如果再有什么别的需要,直接告诉姑娘,她会唤我进去的。”
  “知道了。”
  桓承之应了一声,没有丝毫犹豫的直接推门而入。
  和想象中的女子闺房略有不同,这屋里除了床帏是浅粉色外,其他从桌椅到门柜都是深红色的纯木而制,墙上左边儿挂着一副山水,右边儿是一张飞鸟。大气之余,却总缺了些女子该有的温婉。
  此时楚岳正背对着他站在窗边,似乎是听到了响动,她缓缓转身,冲桓承之慢慢鞠了一躬。
  屋里烛光闪动,映衬着她的面容,使那本就几近完美的五官更是多了些朦胧如仙的味道。
  只是在桓承之看来,这世界上的人皮相再变,只有贺宇帆和不是贺宇帆之分。
  所以对于楚岳的这种表现,他只是抬手在房间内连续下了几个隔音的结界,才大步走到桌边儿坐下,开口直白道:“你有话直说,我道侣还在外边儿等我,耽搁太久不好的。”
  楚岳挑眉,似乎是有些不爽这种说辞,一边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想去提醒一下对方自己的嗓子发不出声音。
  桓承之顺着他手指看了看,直接嗤声笑道:“骗骗普通人得了,你还真玩上瘾了?”
  楚岳摇头。
  两人对视一眼,他开口,用低沉又极富磁性的男声应道:“只是试探一下道友是不是真的明白罢了。”
  桓承之嘁了一声,略带烦躁的扫了他一眼,口中继续道:“现在可以说了?叫我过来总不会是真让我当你恩客吧?”
  “你想太多了。”楚岳用比他更加不带感情的声音应了一句,又跟桓承之对视了片刻,才叹了口气,将语气放缓道:“我在这里住了小半个月了,能不跟着我琴声走的,你是唯一一个。所以我觉得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应该也是唯一那个能帮到我的人。”
  桓承之哦了一声:“可你我这不过初遇,非亲非故,你总得给我一个帮你的理由。”
  “自然会有,也自然是我最能拿出手的物件。”楚岳说:“但具体是什么,也总得等你先接受我的请求再说。”
  桓承之扬眉,倒也没去跟他纠缠这问题,只沉默片刻便点头道:“说吧,要我帮忙做什么?”
  “寻一个人。”楚岳道:“我这里有他的样貌,你帮我找着他,然后助我杀了他。”
  他说着,伸手从怀中摸出了一张叠成一沓的宣纸。
  慢慢展开,里面是一个英俊帅气的男子画像。
  桓承之低头扫了一眼,原本还有些懒散的态度立刻就变得认真了起来。
  手指在下巴上摸了两下,他勾唇笑道:“你应该知道这人修为不浅,在这种情况下你随意找着个修者就敢嘱托,你还真不怕我是他部下,现在就杀了你吗?”
  “你不会的。”楚岳回视着他的眼睛,那双金黄色的眸中闪着无比坚定的光芒。他说:“你是妖修,他是毁了妖族圣地的人。你的眼睛没有变浑浊,就说明你没有做出对不起血脉的事情。充其量不过是拒绝我的提议,我又能有何惧?”
  “说的也是。”
  桓承之勾了勾唇,眼底却冰冷的完全燃不起一丝笑意。
  倒是没有去回应对方的请求,只低头再次盯着那画像看了几眼,才继续问道:“你到底是谁?你说的没错,万灵仙境是妖修的圣地,但被毁至今也过去些时日了。你一个刚化形不出一年的音魔,又跟这人有什么冤仇?”
  “这就不是现在能与你说的了。”楚岳笑道:“我们的盟友关系并没有达成,所以还请道友先告诉我,帮是不帮?”
  桓承之回视一眼,露出个与他相同的笑容道:“明知故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