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5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下一秒,那怪物口吐人言道:“我稍微动一下就能要你性命,识相一点儿,别做什么无意义的反抗了。”
  洛安城主显然还是有点儿无法相信眼前之事。可现在刀就架在脖子上,不论信与不信,选择权也不在他手上了。
  下意识的吞了口唾沫,身体也随着越发急促的呼吸绷紧了起来。沉默片刻,他倒是特别识相的深吸了一口气道:“上仙之前和我说过,你们是修真者,不能伤着普通人的性命。所以有什么要求直说便可,我都照做,咱们也就互相放过一把,几位意下如何?”
  “当然可以,不过你也别想花招。”
  贺宇帆笑眯眯的应着。
  一边让风慕良帮他把捆着的绳子解开,一边继续笑道:“你上仙给你说的那是普遍情况,我们是那种特殊人群,谁碍事儿杀谁,所以……”
  贺宇帆拖长了音调儿,似乎是为了吓唬人一般,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城主,却始终也不将最后半句吐出口来。
  后者也自然是个明白人,见他这表情呼吸一滞,立刻将原本还挂在脸上的些许侥幸尽数敛去,一边点头正色道:“几位但说无妨,在下一定全数照做。”
  “我就喜欢你这种好交流的人。”
  贺宇帆顿时笑的更艳了。
  上前两步走到桌边儿,在城主旁边儿的椅子上坐下后,他一手把桌上的小怪物捞回怀里,才直切主题的问道:“那个赵仙人除了让你们抓修真者之外,是不是还让你们去画什么东西了?”
  城主立刻点头,用一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似得语气,飞快应道:“是让我们用朱砂在城角画些图案,但是那具体是什么东西我们也没人知道。之前我有问过上仙,他说那是用来镇守四方,保证城里繁荣昌盛的东西。所以我就……”
  “所以你就信了。”
  风慕良在一旁听着,忍不住啧了声道:“人类果然多半都是自己蠢死的。”
  “话不能这么说吧。”
  他这一说,那城主显然也有点儿尴尬。嘴角抽抽着应了一声,他说:“其实我也知道上仙肯定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了,但是他老人家毕竟是个仙人,如果普通的修真者都不能伤害凡人的话,那……”
  “他是个屁的仙人,只不过是个修真者里的垃圾罢了。”
  桓承之趴在贺宇帆怀里摇着尾巴,说出来的话却是一点儿不客气道:“他让你们画的那个法阵,是用全城人的性命做祭品的邪阵。阵成之时就是他夺你们性命的时候,所以别废话了,赶紧告诉我们都画在哪儿了,现在去处理估计还来得及的。”
  话音落下,那城主原本还有些事不关己似得表情立刻就转成了难以置信的紧张。
  他慌乱的盯着桓承之看了一眼,才自欺欺人般扯了扯嘴角,干笑了两声道:“不、不可能的。上仙还承诺日后让我长生不老,让整个洛安城都富裕繁荣,怎么可能,这绝对是你们编出来吓唬人的!”
  说到最后,他似乎是自己都有些不信了一般,只得奋力的提升着音量,试图用这种方式来掩盖心底的恐惧。
  贺宇帆见状皱眉,有些不耐烦的敲了敲桌子道:“你现在命在我们手里,刚刚的那种听话劲儿跑哪儿去了?我们所说到底是对是错这用不着你知道,你只需要给我们手书,让那些还在绘制阵图的人看了就停手,顺便再说清楚那图都画哪儿了就行了。”
  他说着,一旁风慕良也特别给面子,横刀就直接架上了城主的脖子。
  后者被他们这么一逼,那身子筛糠似得抖了几下,终还是闭上嘴巴,听话的照着做了。
  等他将贺宇帆所要求的所有事情都做到位了,待那两人一兽出门的时候,才终于忍不住,又补充了句道:“现在就差城南的图没画好了,可那是两三个时辰前传来的消息。现在……”
  “这么重要的事儿你不早说!”
  贺宇帆狠狠剜了他一眼,怒火从心底一路冲上脑门儿,还没等思绪转过,身体就已经先一步行动,用最快的速度飞一般的离开了原地。
  城中四个角都画有阵图,风慕良盯着人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瞬,便还是选择了一个不同的方向,也脚尖点地,跃身冲了出去。
  至于桓承之,此时已经化回了人形。就抱着他的本命剑靠站在城主卧房的门口,半天也没有一点儿要离开的意思。
  桓承之这是淡定的不行,可相比之下,原本就有点儿怕他的城主,此时更是紧张的不得了了。
  两人目光交错一秒,后者轻咳两声。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是那么紧张,他轻声问道:“那、那个,上仙,您还有事儿吗?”
  桓承之摇头,想了想,又点了点头道:“我得在这儿看着你才行。”


第169章
  “看我?”
  城主似乎是对这答案有些意外。
  只愣了一秒, 他便赶忙摇头道:“上仙犯不着这般麻烦的。你们刚刚说完之后, 其实我自己也挺紧张。所以绝对不会再做出来什么妨碍你们的事儿了。”
  “是啊, 可是你告诉我们的这些情报, 无一不是在妨碍那姓赵的, 不是吗?”
  桓承之笑的云淡风轻, 嘴里说出来的话, 却实在是让人笑不出来。
  他说:“如果我是姓赵的话, 我现在在去阻止他们破坏阵图的同时,还会派人来杀了你, 免得让你有机会向全城通告他的阴谋。不然等到那时, 他这计划可就是彻底无法实施下去了啊。”
  桓承之说着, 那城主的脸色已经铁青了起来。可他却还嫌不够似得,又补充了句道:“说起来, 我过来这里的路上听了些话,你在城里那些百姓心里形象似乎是不错的。所以若是杀了你再赖给我们,那简直是百利而无一害啊。大人您觉得呢?”
  城主没有回话。
  只是用他抖得停不下来的身子和脸上越来越难看的表情,也足以说明, 他觉得真的不怎么样。
  好在桓承之这两句也确实是吓唬个人, 待话音落下后又抬眼看了看贺宇帆离开的方向。他抿了抿唇,慢慢瞌了双眼。那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 倒是让城主心底的慌乱也跟着平静了不少。
  然而变化这种事情, 往往就发生在一瞬之间。
  几乎就是在城主吁了口气的瞬间,一道寒光就从天边闪过,以一击毙命的势头冲着他直直的冲了过来。
  好在那城主虽说是年过半百平时喜欢琢磨些歪门邪道的事情, 但在功夫当年好歹也是有些功底。
  所以对于这次的袭击,他大脑还没转过弯儿来,身体就先一步行动,抬手从腰间抽出佩剑,就妄图横剑拦下这迎头一击。
  只是他动作虽快,也终究还是没能快过桓承之。
  就感觉身旁一阵风声呼啸而过,紧接着城主感觉自己被人猛的向后一把推开。在脚步交错平衡不稳一屁股坐在地上时,前方也响起了“铛”的一声巨响。
  这声音震的城主耳膜生疼。
  抬眼过去,那个坏脾气的白衣妖怪已经扬着他燃着烈火的短剑,和不知从何而来的黑衣男子对在了一起。
  两人兵刃交错,胳膊一甩又是接连几个来回。
  可桓承之不论是修为还是能力,都明显比这黑衣人要强了太多。
  所以这一来一回没多久,对方便渐渐挡不住攻势,处于了下风的位置。
  然而让桓承之有些意外的是,这明明是胜负已定的局势,对方却好像是磕了药一般,非但没有减弱攻势,反而还随着身上伤痕的增添,下手的速度和力度也愈发猛烈了起来。
  这事儿很不对劲儿。
  桓承之抿唇,在接下他攻击并且抽空还手的空挡,也开始观察起了周围的情况。
  果然,在这边儿攻击越发疯狂的同时,那边儿城主身后突然闪过一人,提刀就对着城主脖子抹了过去。
  桓承之身形一闪,横剑而上。
  就听“铛”的一响,那黑衣人的身子,都被他过于猛烈的灵气震的向后飞了出去。
  桓承之舔了舔唇,稍稍松了口气,一边扬了嘴角,笑的肆意道:“你们这样一个个的分开来,还不如一起上得了。赶紧让我收拾完,我还得去找我道侣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