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着,还生怕陆奕遥想多似的,伸手上去在小姑娘头顶温柔的揉了两下。
  后者见他这样,也总算是彻底的放下了心来。脸上担忧的神色消失的同时,嘴角跟着一咧,挂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道:“那师父,您和师弟这一个月的收获如何?您之前说的那些材料都寻到了吧?”
  “比之还多。”提到这事儿,栖轩的表情明显也愉快了很多。将脸上笑意增大了些许,他点头道:“不过材料到手了,也没理由让贺兄他们在咱们这里耽误太久。所以从今天晚上开始我就要闭关制药,你若有事儿就问问展凌,他大多都能处理的了的。”
  对于栖轩的这种安排,在场的几人倒是都没什么意见。
  因为那个“下月廿八”的机缘问题,贺宇帆和桓承之自然也是有点儿着急。不过栖轩专门强调了一下,说他最多十天就能出关。这算算日子绝对能赶得及,两人也便没去说什么了。
  几人各自回屋的休整过程不提。
  等太阳落山之后,栖轩也果然就像他所说的那般,自己拿好了各种材料,去后院的一间小屋里布了结界。
  贺宇帆闲来无事,回房之后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就趴在桌边儿撑着脑袋发呆。
  桓承之坐在他对面儿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犹豫片刻,还是开口问道:“栖轩做出来的那个药,真的是连白骨都能复活吗?”
  “要是按我写的那故事来说的话,确实是可以的。”贺宇帆点头:“只是需要救人的那个人必须用自己的寿命作为交换,才能使药物见效,让你想复活的那人重生。”
  桓承之一愣:“意思是想救人,就要和那人同死?”
  “这倒不必。”贺宇帆说:“是你想让他活多久,他就可以活多久,哪怕直接你死他生都是没问题的。”
  桓承之抿唇点头,半晌道:“那狗蛋选的哪个?”
  “自然是平分寿命。”贺宇帆说:“不过我之前就跟你说了这本书没写完,所以他具体会不会后悔的事儿我也没写。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吧,我觉得平分寿命也还是个不错的选项。毕竟修真一辈子能活上千年,平分一下也几百年,足够过了。”
  桓承之听他说着,有些哭笑不得的叹了口气。
  贺宇帆对寿命的要求永远就止步在普通人的高度,这件事儿他比谁都清楚,自然对他这说法也不会有什么惊讶的感觉了。
  只是应完之后,桓承之又把他这话在脑子里面儿转了一圈,顿时就察觉到了些不对道:“我之前就想问了,你在秘境里的时候就说过,栖轩想报答你的话就多给你两瓶复活的药水,你是有什么人想复活的吗?”
  “有啊。”贺宇帆点头道:“如果楚岳能让狐妖复活的话,就说明万灵仙地里的所有人都能复活。既然如此,咱俩可以各复活一个,让咱爹妈也活过来啊。”
  他应的没有丝毫犹豫,就好像现在所说之事,早就在他脑海中思考了许久一般,认真,又不带丝毫迟疑。
  这反应着实是让桓承之感动了一把,只是感动之余,随之而来的则是一股子从心底燃上大脑的悲伤和愤怒。
  伸手在贺宇帆头顶轻轻抚摸了两下,桓承之叹了声道:“你能往这方面想,爹妈的在天之灵也足够欣慰的了。不过这事儿也终究还是只能想想,毕竟那药水想复活人的话,至少也得有个骨头才是吧?”
  “那肯定是啊。”贺宇帆点头道:“如果是找不到的话,我可以陪你回去万灵仙地,咱们大不了一个一个的找,也总能找得到的。”
  “但这根本就不是找不找的问题。”
  桓承之说:“我早就与你说过,我的种族是世间难寻的神兽。浑身上下包括皮毛和骨肉在内,没有一处不是宝贝。既然如此,你觉得那些杀了我爹妈的人,还会任由他们的尸骨留在土地里慢慢腐烂吗?”
  说着,桓承之那双红眸中闪过的光泽也越发狠厉了起来。
  贺宇帆只是愣了片刻,眼中翻涌而上的愤怒就丝毫不比桓承之少多少了。
  他深吸一口气,伸手上前握住了桓承之放在桌上的那双紧捏的手。
  指尖传来那人熟悉的偏凉的体温,贺宇帆紧了紧手指,一边咬牙道:“我突然觉得之前让那些人给雷劈死,都实在是有些太温柔了点儿了。”
  桓承之闻言却摇头笑道:“你那是天雷,一道下去神魂皆灭,没有比这个更可怕的了。”
  贺宇帆皱眉:“那咱爹娘……”
  “他们会转世轮回,也可能是在另一个世界安享幸福。”桓承之反手将贺宇帆双手捏入掌中,一边柔声道:“我们是瑞兽,祖辈千万年的福德加身,不论如何,神魂都不会遭受挫伤的。”
  他这样一说,贺宇帆才总算是放心的吁了口气。
  两人目光交错,后者盯着那双闪着寒光的红眼睛看了一会儿,也忍不住笑起来道:“你小时候还有点儿瑞兽的样子,长大了那明显是凶兽行吗,一点儿都不可爱。”
  桓承之耸肩不语。
  片刻,一阵白烟四散开来,白毛小奶狗迈着短腿从桌上一路狂奔,像个肉球炸弹似的冲进贺宇帆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便打着哈欠闭上了眼睛,明显是赖着不打算走了。
  贺宇帆见他这样,忍不住也勾了嘴角。
  伸手在那小怪物的鼻头点了两下,凤眼中流露的光泽慢慢变得愈发暗了起来。
  看来下月廿八去长月门的时候,若是只在旁边儿看着,不自己动手去杀一两个的话,怕是要难平心头之怒了啊……
  十天的时间说来挺快,几乎只是转眼的功夫,栖轩便带着他做好的药物,一脸兴奋的从那小屋里走了出来。
  因为那秘境里的宝贝确实挺多,所以这次闭关做出来的药水数量,也确实是比想象中要多了许多。
  当然,这个所谓的多,也不过只是六瓶罢了。
  按照之前说好的那样,栖轩给风慕良和楚岳二人各给了一瓶,交代的用法和功能和之前贺宇帆对桓承之私下说的那些完全相同,等做完这些之后,他又将剩下四瓶中的三瓶都一道推到了贺宇帆眼前,口中笑道:“之前答应贺兄,若是能找到破空石,我只留一个,剩下的全都给你。贺兄你做到了,我自也不会食言,还请全收下吧。”
  “栖先生太客气了,完全没必要这样的。”贺宇帆见他一脸认真,赶忙摆手拒绝道:“我本来想要是因为有想复活的人,结果后来才知道没机会了。所以不用给我这么多,一瓶就够。”
  说着,他伸手从那三瓶里面随便抓了一个装进了乾坤袋里。
  就像是生怕栖轩不悦似的,又补充了一句道:“至于感谢之类的话,栖先生咱们也别互相客气,等您做好了那种能穿越的药,能叫我过来一起试试,我就够满足了。”
  他话说到这份上,栖轩犹豫了一下,也便没再推脱下去。
  只是放下药水之后,他又送了贺宇帆不少别的丹药,并且给了他一张符咒,是说拿着那个,就随时能找到这个不停移动换位的小岛了。
  其实硬说的话,这东西对于贺宇帆这种有天镜的人而言,其实没什么用。但作为栖轩随时欢迎他过来的证明,却也完全足矣。
  现在事情完成,几人也就没有理由再留在这儿了。
  等两天之后四人重新出海时,贺宇帆还是像来时那样坐在葫芦头上,双眼定定的望着远方。
  “你在想什么?”桓承之在他身旁坐下,补充着道:“你这表情真吓人。”
  贺宇帆摇头,面色不变道:“我只是一想到回去就能灭了长月门,我就高兴的不得了了。”


第136章
  贺宇帆话是这么说, 但不管是眼神儿还是语气, 都完全让人感受不到一点儿“高兴”的意思。
  桓承之看在眼里, 心中免不了就扬起了一股暖意。
  伸手将贺宇帆往怀里扯了两下, 他开口笑道:“咱们说好了等明阳派冲进去之后找机会下黑手, 你是打算改成你去打头阵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