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
  所以说这些修仙的运动派实在是太无趣了。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自知是说错话了,可是他想了想贺宇帆在前面拼了命的狂奔,自己在后面闲庭信步的追,怎么也没觉得这有何美感,所以那两瓣薄唇抖了一会儿,他还是换了个话题道:“说起来,我原本见你对那起死回生的医师这么感兴趣,还以为这又是跟你哪个小说撞对了路了。”
  “还真是。”贺宇帆咧嘴笑道:“不过你小心,撞的是狗蛋。”
  桓承之:“……”
  他听到“狗蛋”两个字的时候,不知为何在脊背发凉鸡皮疙瘩骤起的同时,脑中也跟着不可抑制的出现了四个字——
  “血脉考核。”
  还没等他想出,贺宇帆已经在一旁笑了起来道:“我就知道你在想这个。”
  桓承之看着他的笑容,觉得自己眼皮有点儿跳。
  果然,下一秒贺宇帆就笑的更艳了。他拍了拍桓承之的肩膀,用一种安慰的语气缓声道:“这次你放心,很安全的。”
  桓承之松了口气:“跟血脉没关了是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贺宇帆一脸诧异:“我只是觉得,你历练了这么些日子,对于一个小小的血脉试炼,总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惨了对吧?”
  桓承之低头沉默。
  他果然就不能在这方面抱有任何期待。
  然而悲伤归悲伤,又向前走了两步,桓承之还是咬了咬牙,继续顺着话问道:“还是给我好好解释一下这次的血脉试炼是什么吧,我怕我进步再大也赶不上狗蛋的。”
  “你肯定赶不上狗蛋的,这个你不用烦恼。”贺宇帆抬手在他脑袋上摸了摸道:“说个最简单的,狗蛋还精通医术,你……”
  “不会,别问了。”
  桓承之被他说的都快想跳海去了。
  抬手在额角狠狠按揉了两下,又深吸一口气道:“所以这次的情节是狗蛋和那个能让人起死回生的人讨论医术?”
  “是请人帮忙。”贺宇帆摇头道:“最开始爱上狗蛋的那个姑娘,在上次的副本里出事儿死了。狗蛋怜惜姑娘这么年纪轻轻就香消玉损,就带着他的另外几个仰慕者一起去了那个传说中的仙岛,找到了那个医术高超的医生。”
  桓承之点了点头,又忍不住皱眉道:“可是我们这次没有需要起死回生的人啊。”
  “有没有是一回事儿,你听我给你讲完呗。”贺宇帆笑道:“找到人之后,医生看狗蛋根骨清奇性格又好什么心眼又好什么都好,就答应帮他复活那姑娘。但是复活一个人没那么简单,需要几种很稀有的草药,那些草药只有在仙岛上一年开一月的秘境里才能寻到。”
  “但是想要进入秘境中生长这些草药的部位,就需要血脉的考核。”桓承之面无表情的帮他接着说道:“之前去寻这种草药的人基本都死完了,因为他们血脉不够强大。只有狗蛋的血脉够格,进去之后想拿草药,却发现还有怪物看守。”
  他一口气说完,然后扭头看向身边儿已经目瞪口呆的贺宇帆,目光平静缓声笑道:“我猜的对吗?”
  贺宇帆头点的跟鸡啄米似得:“我发现你出师了啊!再这么下去你干脆别修真,咱们一起写小说去吧?”
  “你得了吧。”桓承之嘴角一抽:“我不但知道这些,我还知道那秘境里除了这些草药,肯定还有一个只有狗蛋有资格获得的宝贝。”
  贺宇帆目光中的赞叹顿时更重了。
  桓承之看他一眼,随即哭笑不得道:“你都没发现,狗蛋经历的每一个秘境都是这个套路吗?”
  “当然不是了。”贺宇帆摇头,笑的有些揶揄道:“这次和其他那几次相比,总归还是有所不同的。”
  桓承之挑着音儿“哦”了一声,紧跟着问道:“比如?”
  贺宇帆咧嘴:“比如那个神医的小徒弟是你迷妹,崇拜你的医术,也沉迷你的美色。并且会在和你一起进去秘境的时候……”
  “打住。”
  桓承之没等他一脸猥琐的把剩下那几个字儿说完,就已经先一步开口阻止道:“她是狗蛋的女人,不是我的。”
  “一样啦。”贺宇帆笑个不停,嘴里还不怕死的继续道:“桓先生你对你即将到来的桃花运有什么想法吗?”
  我只希望她不要变成我强有力的情敌就好了。
  桓承之在心里想着。
  面上只伸手在贺宇帆鼻尖捏了两下,也没去回应什么。
  两人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等回过神儿的时候,天色已经彻底沉了下来。
  月亮自东方的水面上缓缓升起,贺宇帆又拉着人看了会儿月亮又指了指星星,待终于闹够了在沙滩上躺下,还没等桓承之再说点儿什么,他就已经开始眯着眼睛打起了轻鼾。
  这结果其实也并没出乎预料,毕竟每次累了之后,自家道侣就总能睡得这么迅速。
  桓承之面色温柔的勾了勾唇角,眼中宠溺的味道满当的就差溢出来了。
  他一手曲着伸在贺宇帆脑后给人充当枕头,一手轻轻搭放在那人腰上。双眼安静的凝视着那张百看不厌甚至越看越入味儿的脸,不知过了多久,才伴着对方一起陷入了沉睡。
  这一夜睡得踏实。
  等第二日贺宇帆睁眼的时候,迷瞪之中突然发现身下摇摇晃晃,双眼猛睁之时,才意识到他们似乎在他睡着的时候,就已经起航了。
  视线朝一旁挪去,在看清楚他所乘之物到底是什么的时候,贺宇帆一个激灵,直接就站起了身子。
  “你终于睡醒了啊?”
  桓承之的声音在后方响起,贺宇帆回头,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好像还一直躺在人怀里来着。
  冲对方扬出一个愉快的笑容,他点头道:“为什么我们会坐在这上?”
  他说着,用手指了指身下的那个巨大的葫芦,就着色泽和样式来看,为什么总觉得这么眼熟?
  “这是我装酒用的葫芦啊。”
  没等桓承之开口,一旁风慕良就先笑着解释道:“因为桓道友和楚道友都只有本命法器能渡海,那样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我就大度一次,让你们都试试我的葫芦咯。”
  他说着,冲贺宇帆咧嘴笑道:“我这葫芦感觉不错吧?”
  贺宇帆快速点头。
  要知道作为一个现代人,对修真世界的憧憬除了御剑飞行之外,就是这种水上飘着的大葫芦好吗!
  如果不是因为周围有人,贺宇帆简直就像趴在葫芦上滚两下体验一把了。
  可是没有如果。
  所以滚两下的想法终究也只是想想罢了。
  不过为了过过眼瘾,贺宇帆还是忍不住在葫芦的各个部位都绕了绕,最后坐在最前面的那个巨大的圆形上,他朝风慕良问道:“慕良兄啊,你这葫芦够结实不?”
  “什么意思?”风慕良有些不解,但还是在他身旁跟着坐下,一边笑着回答道:“这结不结实的没法说,大风大浪定然是没问题的。不过如果有人挑事儿的话,打不上这葫芦我就能给砍下来的。”
  贺宇帆闻言点头,面色还是有点儿不太好看。
  沉默片刻,他还是继续道:“慕良兄,你会相信我的预言能力的,对吗?”
  风慕良点头。
  这他自己感受过,也有听那魔尊说过。只是现在问这种问题……
  风慕良一愣,随即脸色也跟着一起纠结了起来。他说:“你别告诉我,我们是马上就要遭到攻击了。”
  “那倒不是。”贺宇帆摇头。
  等对方稍稍松了口气,他才继续道:“我只是确定这一路不会一帆风顺,但究竟是什么时候遭受攻击,这我就说不准了。”
  风慕良:“……”
  抬手在脸上狠狠搓了两下,身子也跟着站了起来。在提剑向后的同时,他对一直跟在一旁的桓承之嘱咐了一声道:“桓道友一会儿船头的位置你来守,中间让楚道友来,我去船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