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出城之前桓承之倒也没急着把人往怀里带,只根据昨天在天镜上看到的地图,一路手牵手慢悠悠的走到了城南,在即将出门的时候,他凑头在贺宇帆耳边小声道:“城里跟着的有十五个人,外面估计还有埋伏。加起来估摸是得三四十人了,先找个没人的地方解决了再走,行吗?”
  “不牵连普通人就行。”贺宇帆说着,从乾坤袋里摸出了天镜。手指摸了摸镜面,就直接抬手指了一个方向道:“往那边儿走,那边儿有一片没人的山谷,可以让你放开了打。”
  桓承之点头,轻轻应了声“好的”。
  这几句话说完,两人也从城南门里走了出去。
  又向前走了一会儿,确定周围的修者都慢慢包围了过来,而城门的守卫也看不见这边儿了,桓承之才突然一个弯身,顺畅又迅速的将贺宇帆抱进了怀里,脚下用力,朝着人刚指过的方向快速冲了出去。
  许是因为那些包围过来的人也担心伤了普通人会欠下因果,总之在他冲出去时,那些人不但没有一点儿要拦路的意思,反倒是一边放任他向前,一边紧追不舍的跟在他身后。
  贺宇帆指的地方距离不远,还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他就拍着桓承之的胳膊让人停了下来。
  此时两人正好到了片空旷的山谷之中,脚下都是砂砾乱石,放眼周围,更是连片绿意都见不着分毫。
  桓承之站定脚步。
  只眨眼的功夫,四周就被三十来个青衣人围了起来。
  为首的是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和桓承之对视了一眼,他才捋着胡子开口笑道:“桓道友,我原本还以为你是个聪明的,但没想到你昨日抓了小女,今日还敢只身出来,老夫若是不做点儿什么,都对不起你主动上门的情谊了啊。”
  桓承之闻言不语,只是将他那把本命短剑祭了出来,握在手中紧了两下。
  倒是旁边儿贺宇帆纳闷儿的挑了挑眉,指了指自己道:“老头儿你没看到还有我吗?”
  “贺道友,我知道你。”
  那老头听着声音,轻蔑的扫了他一眼,下巴微扬的同时,用一种高高在上的语气笑道:“天机门百年难遇的天才,祖师爷钦定的天镜主人。可你修为极差我也是知道的,像你这种废物,天镜放在你手里就太过浪费了。不过你也别担心,等收拾完你道侣,我自然也会送你去见他的。”
  话音落下,还不等他挥手示意开始行动,那边儿桓承之已经双眼透红,怒不可遏的挥剑冲了上去。
  贺宇帆知道这是李家家主说他废物让他家狗蛋生气了,不过本着这种时候生个气说不定也能增加点儿斗志的想法,他倒也没去说什么了。
  战斗开始,不光是李家家主,周围那三十多人也同时向桓承之发起了攻击。
  然而就像李家家主说的那样,似乎所有人都默认贺宇帆是个废物一样,不管对桓承之的攻击有多密集有多重,也没有一人分出点儿神儿来关注他一眼。
  贺宇帆紧张的观察了一会儿。
  等他确定真的没人要攻击他后,便主动撤了撤身子,在退出战圈的同时,从乾坤袋里摸了那铃铛出来,跟着桓承之的节奏专心打起了辅助。
  两人的配合一如既往的默契,也就是因为这份默契,让本来还略占上风的李家,只几息便折了六七人了。
  李家家主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又一次和桓承之兵刃相接时,他快速撤了身子,手下一个虚砍向前,却没等桓承之伸手去拦,便借力猛地跃起身子,直直朝贺宇帆的方向冲了出去。
  桓承之眉头一皱,却瞬间又抹平了下来。
  那边儿李家家主自然不知他这一瞬间的表情变化,只看着近在眼前又毫无防备的贺宇帆,他阴笑着扬起了手中的弯刀。
  下一秒,利器入肉,鲜血迸出。
  李家家主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脖子就随着那道血痕的蔓延,咔嚓一声从当中断成了两截。
  贺宇帆仍旧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只是他身侧一把纯黑色的长剑飘在空中,未干的热血趟过剑身,又被尽数吞进了剑刃。
  随着李家家主身子砸倒在地上的那声闷响,贺宇帆抬眼看向剩下那二十来人,轻叹一声无奈道:“还有谁想试试?咱们一口气解决得了。”


第111章
  李家家主的修为要硬说起来倒算不得太高, 不过是合体初期而已。可即使如此, 一剑毙命的情况也还是有点儿让人难以接受了。
  贺宇帆的那把黑剑还在飘飘荡荡的打转, 那剑尖颤颤巍巍, 似乎随时都会不受控制, 对着那群围绕在桓承之身侧的修者发动二次攻击。
  从他话音落下, 那刚刚还在对战的众人就像是被按了暂停一般, 尽数停了动作。
  贺宇帆也不急, 抱着胳膊耐心的等着他们的选择。
  好在那几个跟着过来的青衣人倒也不傻,互相看了几眼, 便低头冲贺宇帆拱了拱身子, 转而迅速抬上同伴的尸体, 几个跃身便消失在了原地。
  这群人来的快,走的也快, 等一切恢复安静,只剩下了地上那些还未干去的鲜血,能证明他们曾经的存在。
  贺宇帆伸手将魔剑抓回手里,面色有些复杂的看了两眼那因为嗜血而闪起红光的剑身。终究还是叹了口气, 把长剑收回到乾坤袋的同时, 开口向桓承之问道:“这样放他们走可以吗?”
  “有什么不可以的?”桓承之反问了一句,也缓步走回了贺宇帆身旁, 他说:“他们最多回去报个信, 说你比想象中厉害多了。这消息让他们传出去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不会再发生之前那种把你当软柿子捏的事儿了。”
  贺宇帆嗯了一声道:“不过刚刚那个老头儿说李沐柔是他女儿,那他应该就是李家家主了吧?我杀了他的话, 咱们是不是就算报仇成功了?”
  “当然不是。”
  桓承之轻笑摇头:“他修为本就不高,李家明面上是他在办事儿,但真正掌权的其实是他夫人,所以只能算是搞定了小半。”
  说完,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不过我觉得,至少从墨澜阁回来之前,咱们是见不到李家的埋伏了。”
  贺宇帆听着,略带可惜的抿了抿唇。
  但桓承之说的倒也没错,就等李家那些人报信回来,他们也是该到墨澜阁里了。
  想到这儿,他也没再纠结什么。只重新将天镜掏了出来,让它再次显示出了目的地的方位。
  按照上面指出来的路径,两人走了不久也到了地方。
  和桓承之昨天猜的一样,果然是片树木茂盛的山群。
  而天镜上面那地图再往细了看去,墨澜阁的位置也确实就是在这一大片山的正中。
  贺宇帆手搭凉棚抬头仰视了一会儿那高入云层的山峰,口中忍不住叹道:“你说那墨澜阁住这么个地方,出一趟门得多难啊。”
  “所以你不也写了,他们平日也不怎么出门吗?”桓承之顺着他目光向上扫了一眼,继续说着让贺宇帆脑袋发疼的现实道:“还有一个问题,之前也说了这路上机关结界多。所以咱们要想上去,用缩地是肯定不行了,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我得自己走了。”
  贺宇帆痛苦的捂着脸,帮他把后面没忍心道出的话也跟着说了出来。顺带着长叹一声,生无可恋道:“我突然不是很想去墨澜阁了。”
  桓承之左耳进右耳出的听着,最后伸手在人脑袋上安慰似的揉了两下,便牵着人,跟着天镜上的指示,缓缓向山边走了过去。
  要说贺宇帆对于墨澜阁这个地方,在山上之前是绝对想去的不得了的。但是当两人躲着机关破着结界走了一下午才不过刚上一座山时,贺宇帆打道回府的心思就已经强烈到就差呐喊出来了。
  然而路走到这儿了,要说回去也有些矫情。
  就这样一路咬着牙直到月出东方,贺宇帆才终于忍不住叫停找了棵大树靠着坐下道:“不是我说,这山上连个往上走的路都没有,不会是镜子指错方向了吧?”
  “位置肯定是没错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障碍了。”桓承之在他面前蹲下身子,特别有眼色的给人按摩着小腿的肌肉,一边应道:“不过这山也确实是太荒了,怕是机关太多,结界也不容易破,闹得周围的普通人过不下去,久而久之也就这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