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5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打得过的。”桓承之勾唇一笑:“鬼兵这种东西虽是厉害,但终究是些见不得光的玩意儿。只要时机挑的准,她应该是最好对付的才是。”
  贺宇帆拧了拧眉,思索半晌又想到了他那个允诺随时降雷协助的儿子,这心里的纠结转了转,也总算是打消打消了干净。
  只是计划归计划,王家自从那次王雨哲的疯狂过后,就像是要退出修真界了一般,别说是出去露脸了,那主夫人直接就是闭了大门,正面表示短期内不打算参与修真界的任何集会活动。
  对于这种情况,贺宇帆挺着急的,桓承之却像他说的那样,每天打坐修炼,似乎还真是在等那个传说中的“时机”到来。
  就这样,一晃又是六七天的时间。
  期间王家依旧是闭门不出,陈家也果然像桓承之说的那样,家主带着子女夫人一同投奔了长月门寻求庇佑。
  至于家主夫人双亡的李家,大儿子主持政务了这几个月,就听说是家丁闹了次内乱,把房里的东西抢了一空,连着那几个儿女也杀的杀伤的伤了。
  至此,李家也总算从修真界中彻底消了名声。
  这样看来,事情似乎都在一直朝着预想的方向发展。只是这种预想,却独少了一点——
  桓承之坐在悦华苑最大的厢房中,撑着脑袋心情复杂的看着对面儿和楚岳玩儿的欢腾的贺宇帆。喉结上下滚动几次,才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找来帮忙的人是我才对吧?用得着和我道侣如此亲密吗?”
  尤其此时楚岳还是一身红衣女装,就算他再不愿意承认,也改变不了那两人站在一起,完全是一副郎才女貌完美画卷的既视感。
  桓承之拧了拧眉,他觉得有些不悦。
  “人是你自己带他来的,还嫉妒我们情投意合咯?”
  楚岳理都不理他吃醋的样子,捏着嗓子用女腔应答不说,还跟着斜了身子,往贺宇帆怀里靠了靠。
  赶在桓承之怒极发飙之前,他伸手在人脸颊上轻轻揩了一把,口中啧了两声道:“这么美的人,要不是因为你家恶犬看着,我简直都想让你加入我们音魔一族了。”
  桓·恶犬·承之:“……”
  他果然在多半时间是想直接捏死自己这个合伙人的。
  只是他心思如此,贺宇帆却似乎是对楚岳挺感兴趣。
  先是躲开楚岳的动作让人别开玩笑,随即那双黑亮的凤眼眨了两下,最后还是没忍住,好奇的反问了一句道:“如果我同意的话,人类也可以变成音魔吗?”
  这话出口,楚岳“噗嗤”一声就笑喷了出来。
  桓承之则是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用难以言喻的目光看向了贺宇帆的双眼。
  后者被他们这反应闹得一愣,自觉似乎是说错话了,但楚岳那话的意思不就是这个吗?
  难道自己理解错了?
  贺宇帆有点儿懵。
  好在桓承之也只是停了片刻,便按着额角主动对他解释道:“音魔这种东西是由声音汇成的,比如一个人很喜欢弹琴,弹得很好,十有八九就有那些低等魔物围在他身边儿成了音魔。不过也正因为是低等魔物进化来的,所以它们的修炼之路比之别人也会艰难数倍的。”
  “说的没错。”
  楚岳点点头,面上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就好像桓承之在说的并不是他似得。
  抬眼看了看身旁愣住的贺宇帆,他又笑起来道:“怎么,这是心疼我了?”
  贺宇帆眨眨眼,纠结了半晌还是摇了摇头,口中直言道:“只是觉得你好厉害,还有那个能让音魔出现的乐师,一定是天下最好的乐师了吧?”
  “这是自然。”
  楚岳似乎是很喜欢这份夸奖,那眉眼一转弯的更深了些许。他看着贺宇帆,又像是要透过贺宇帆那双眼睛,看到什么其他人一般。许久,才轻声笑道:“我本是打算等化形之后,一定要亲口告诉他,他的笛声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只是造化弄人……”
  他说着,嘴唇轻轻抿了两下,也终究没再继续说下去了。
  贺宇帆在一旁看着,眼中却不由多了丝了然出来。
  三人就这样相对沉默片刻,楚岳抬手在脸上狠狠搓了一把。等手掌放下之后,那种略显轻浮的笑容也重新爬回了脸上。
  “不提这个了。”楚岳说:“倒是让你们帮忙打听的事儿,有进展吗?”
  “这个……”
  贺宇帆挠挠头,一本正经的别谎道:“进展是有点儿,可是当初进攻万灵仙地的人太多,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惊动对方的确定某一个人的身份,这就稍微有点儿困难了。”
  “说的也是。”
  楚岳看了看他眼睛,倒是也不疑有他。
  只是停了片刻,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突然握拳在手掌上敲击了一下道:“对了,还有一个事儿,不知你们知不知道。”
  贺宇帆眨眼:“你说?”
  “就是最近这番临城里不太太平。”楚岳道:“前些天我那侍女晚上出去了一趟,结果似乎是遇着了什么脏东西,回来之后有些疯疯癫癫的不说,身上还有股子抹不去的鬼臭味儿。”
  贺宇帆闻言一愣,强忍着自己低头闻闻自己的冲动道:“鬼臭味儿?”
  “没错。”楚岳点头道:“音魔是很纯净的魔物,不管是鬼还是其他的魔,在我们眼里都是臭的脏的。其实你身上也有那个味儿,只不过你身上的味道相比之下,要让人舒服多了。”
  贺宇帆点点头,韩子川说重塑肉身需要天时地利,导致现在虽说万事俱备,还是不能开工。因此端木阳和聂殷两人其实还是鬼身。
  只不过……
  “鬼的味道还有好闻不好闻之说吗?”
  贺宇帆问的一脸迷茫。
  “当然是有的。”楚岳点头道:“你身上沾着的那个好歹也是个鬼王等级的味道,到了那种程度的话,他们也会懂得自己去掩藏味道的。但是我侍女身上的那个,明显就是低等小鬼,按理说这城里阳气很重,那种小鬼应该不会有胆子进城才是。可现在他们不光进来了,还敢对人类出手,这就只能说明……”
  “他们的主人在带他们搅乱番临城。”
  这次不需要楚岳再说些什么,一旁听了半天的桓承之便已经主动开口应了一声。
  他抿唇拧了拧眉,道了声“谢谢提醒”后,便拉着贺宇帆告辞离开了悦华苑。
  此时还正巧是个白天,两人在大街上并肩走着。桓承之似乎是在提防什么,一遇到拐角荫凉的地方就忍不住会多看几眼。
  这行为在贺宇帆看来有些奇怪,连续走出了七八十步的距离,他才禁不住开口压低了嗓音询问了一句道:“你在看什么啊?”
  “看他说的垃圾。”
  桓承之抿唇应着,眉间皱痕随着话语的道出拧的更深了些许,待两人又走过一个背阴的小巷时,他才抬手向巷子深处的黑暗指了指道:“那里曾经有过小鬼,只不过这隔了太久味道太浅,过来的时候倒是让我给忽略了。”
  贺宇帆往他所指的方向凑头看了一眼,别说是味道了,那里平常的也和往日没什么区别。
  沉默片刻,他朝桓承之确认了一句道:“番临城里以前也有鬼吗?”
  毕竟楚岳再怎么说也是个新开没多久的,他的消息相比之下,也总没有桓承之那么牢靠的。
  贺宇帆想着,后者则是思考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楚岳说的没错,以前除了咱们家里,我也确实是没感受到别人的鬼气了。”
  “那会不会是王家那个主夫人来番临了?”贺宇帆道:“能驱使好多小鬼的话,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凡人的吧?”
  “谁知道呢。”
  桓承之摇头应着,心底那种说不清的焦躁感也越来越明显了起来。
  他拉着贺宇帆一路快速冲回到宅子跟前,却还没等推门,院里就猛的爆起了一阵骇人的魔气直冲云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