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8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只是比起第一次时的辉煌宫殿热情迎接,这次的穿越效果,明显就让人觉得落差不是一般的大了——
  只见眼前一望无边,尽是碎石和黄沙所铺成的戈壁滩。
  没有熟悉的鸟叫虫鸣,甚至除了他二人之外,竟寻不到一丝一毫生命的气息。
  这感觉……
  实在是让人不一般的难受。
  一阵不算太大的风吹过来,那沙土都漫天飞舞,像是要将他们吞没一般,刷刷的卷了过来。
  桓承之皱眉抬手,划出一道结界将风沙阻拦,才低头看向贺宇帆道:“看来我们的运气,似乎是不太好啊?”
  “也不一定。”贺宇帆摇头,虽说自己心底也没数儿,但面对桓承之的问题,他还是选择了乐观以待道:“不管哪个世界哪个年代,都会有戈壁滩这种地貌。所以别急着下结论,说不定咱们四处转转,运气好就能见到高楼大厦了呢。”
  他说着,似乎是为了用行动证明一下这个结论一般,拉着桓承之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就这么直直向前走了出去。
  因为两人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在这边儿的世界里他们也没什么需要去做的任务,所以理所当然的,桓承之也没去提醒让自家道侣用天镜算算路的问题。
  看着远方漫无边际的戈壁滩,他甚至觉得,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跟着对方向前,安静的放缓了动作散散心思,似乎也是一件让人挺舒服的事儿的。
  抱着这种心思,两人就这么晃晃荡荡的走了一路。也不知是该说贺宇帆的运气确实不错,还是说他们行的速度还是太快了点儿。
  总之这行了还不到一个时辰,抬眼过去,就能隔着风沙,远远看到点儿城市的影子了。
  没错,城市。
  就算相隔甚远,这一眼过去也能看着些少说五六层的长方形高楼轮廓。还不等贺宇帆开口去解释什么,桓承之就在一旁用了然的语气开口道:“我知道这个世界,是你以前生活的地方,对吗?”
  “只是发展程度和我以前住的世界一样罢了。”
  贺宇帆摇摇头道:“不过也说不准,毕竟我家那边儿也没戈壁滩,说不定这是同一个世界的另一端呢。”
  桓承之低头轻轻嗯了一声。
  然而随着步步接近城市,两人心底期待减少的同时,眉头却是不约而同的,一起紧了起来。
  贺宇帆是因为能看的到,所以在视线触及那明显废旧的房屋以及街道上仿佛经历了一场巨大浩劫般留下来的车海时,他心底顿时就涌起来了一点儿不好的预感。
  至于桓承之那边儿,即使是没有他这么逆天的视力,在走近之后,还是忍不住轻啧了一声道:“这地方太不对劲儿了。”
  “我有同感。”贺宇帆重重点头:“如果是遭遇了什么天灾的话,那楼也没塌地也是平的,有点儿不太科学。但是如果是人祸的话,得多严重的情况,才能让整个城市都乱成这样啊?”
  桓承之摇了摇头。
  他也想不明白。
  但是就从他对周围“气”的感觉来看,这里除了他们二人之外,应当是没有什么其他的幸存者了。
  而且……
  “这里死气很重,不是那种乱葬岗里积攒的死气,是一种更强烈,让人也更难受的存在。”
  桓承之说着,眉间皱痕又加深了不少。
  他总觉得面前的这种让人恶心的有些反胃的气息,就他而言,似乎总有那么点儿熟悉的感觉。
  但想来他对这种世界也没什么了解,所以这突然冒出来的熟悉,在一时间也着实是让他有些摸不清头脑。
  不过下一秒,贺宇帆就抿了抿唇,直接将他心底的疑惑道了出口。
  他说:“你还记得赵家主夫人弄出来的那些怪物吗?”
  “当然记得。”
  桓承之顺口应着,一瞬间还没意识到他道侣问他这话是个什么意思。
  然而也不用贺宇帆继续解释下去,只下一秒,桓承之就恍然的“哦”了声道:“我就说这东西这么熟悉,就是那女人弄的怪物的气息,绝对没错。”
  “可是这种东西和赵妇人弄的还不一样,赵夫人弄那些怪物用的是咒印,这些丧尸主要是因为药物催化,所以相比之下,比赵夫人手底下的怪物要好处理多了。”
  贺宇帆说着,也拉着桓承之一同走到了那个城市边儿上。
  似乎就像是为了映衬一下他的解说一般,远方乱七八糟的废旧车海里传来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骚乱,一群身体已经腐烂了大半,口中嗷嗷直叫的怪物,就像是闻到了食物的香气一般,从四面八方涌出,朝着两人所在的位置疯狂的扑了过来。
  桓承之被那些怪物的面貌吓了一跳,几乎是本能反应一般,提剑上前一步,就想将贺宇帆挡拦在身后。
  只是他这动作还未成型,就被身边儿人拽着胳膊扯回了原处。
  散发着紫黑色魔气的长剑从贺宇帆的乾坤袋里冲出,就像是一只被解放的灵蛇般,用让那些怪物躲闪都来不及的速度,闪电般冲进了它们之中。
  因为贺宇帆的指挥,魔剑劈砍的方位也是对准了丧尸的头部。结论倒是和预想的没什么差距,那些被爆了头的怪物,无一例外皆是直接躺倒在地,丝毫没有赵夫人那边儿怪物,断了头还能继续挣扎的能力。
  见到是这么个情况,一旁还有些紧张的桓承之也总算是松了口气。
  他又盯着那边儿基本可以说是“单方面屠/杀”的战斗看了一会儿,确定真的没有一个怪物能突破魔剑的攻击后,才转头重新将视线放向了贺宇帆的身上,一边有些不解的问道:“这些怪物为什么不用功法?”
  “因为他们原本就是人类啊。”
  贺宇帆叹了口气道:“人类自己作死,想搞永生不成,就会诞生这种怪物。以前我以为这东西只是文学作品里的一个梗,没想到还真的有这种梗成现实的世界啊……”
  桓承之皱眉:“那我们……”
  “我想继续在这转转。”贺宇帆说:“既然这东西对我们没伤害,我就想为存活下来的人类稍微做点儿贡献。你说行吗?”


第189章
  对于贺宇帆的这个提议, 其实就桓承之个人而言, 也是在预料之中的。
  毕竟这人说大了喜欢拯救世界, 说小了也见不得身边儿人在苦难中煎熬。所以遇到这种大规模的灾难,他不愿出手相救的话反而才会让人觉得无比惊讶。
  这样想着,对于他的提议, 桓承之自然而然的也就选择了点头应下。
  和想象中一般,贺宇帆冲他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后,就继续带着他向这城市深处走了进去。
  这一路过来,两人也总算是清楚的意识到了, 些怪物无一例外都只是些会嗷嗷叫着咬人的玩意儿,就桓承之的说法来看, 和外面儿那些疯狂的野兽似乎也没啥区别。
  但也正因如此, 它们也跟那些野兽一样容易处理。至于数量的问题, 就根本不是他们这种能靠剑气杀人的存在该考虑的问题了。
  “其实我没去你那个世界之前, 在看电影啊小说的时候,看到末世这个梗的时候,我都会不由的想, 如果我真的遇到这种情况, 我该怎么办。”
  魔剑像是一个英勇又无敌的卫士一般镇守在两人旁边儿, 所以贺宇帆也就依然保持了之前那种闲庭信步的状态,一边向前走着,一边跟桓承之笑着聊着。
  后者从来都没有他这么大的脑洞,所以对于这个话题,也并不会和他产生什么共鸣。那薄唇紧了两下, 又看了眼旁边儿被魔剑爆头的怪物,他顺着问道:“那你得出的结论是什么?”
  “随波逐流。”
  贺宇帆眯着眼睛,笑嘻嘻道:“这些怪物和赵夫人弄得那个不太一样,它们不管是抓破了人还是咬到了人,被攻击的那方过不了多久就都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怪物。我那时候还是个什么都不会的普通人,所以万一遇到这种情况,那比起每天担惊受怕的过着今天盼明天的日子,还不如直接让这怪物咬我一口,我跟他们一起在街上溜达来的实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