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只是和想象中的略有不同,端木阳就像是要欣赏一下这幅盛况似的, 自己端坐在一把巨大的羽毛扇上, 除了时不时发号施令之外,却是全然没有半点儿要主动参战的意思。
  然而即使如此,他周身围着他的那群鬼兵, 也还是一个个强势的挥动着手中的兵器,任由天机门那些道士如何攻击,仍稳稳占着上风,让地上的这片黑云持续不断的向内压进。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忍不住点评了一句道:“端木兄这架势好像御驾亲征。”
  “可不是吗?”桓承之嗤笑一声,又指了指战场另一边儿道:“天机门全力而上怕是还能一战,但他们自己内部的事情都没捯饬清楚,内忧外患齐发,端木阳不赢都不行了。”
  贺宇帆点头,顺着前者所指方向看去。
  只见那边儿基本可以说是门派象征的问天台上,以何华为首的数百人竟是直接原地盘腿开始打坐,丝毫没有一点儿要关注下那边儿已经快打到眼前的战斗的心思。
  “那台子是这破门派最看重的地方,就按他们来说,似乎是在那参到的天机最为正确。所以从建派开始也有个绝不可破的规矩,就是问天台上不可染血。”桓承之语气平静的解释了一句,又稍稍顿了几秒,才又补充着感叹道:“不是我说,那个叫何华的女子,怕是要当天机门的下一任掌门了。”
  贺宇帆点头,不说别的,光看跟着何华一起拒绝参战的人数,也能看出这仙子在门派里也确实是挺得人心了。
  然而不等他回话,身边反倒是先一步插进来了一道极为熟悉,却又是有些预料之外的声音——
  “师妹向来公正,心思善明。若不是当初师兄修为甚高,这掌门之位还真就另说了。”
  桓承之早有察觉,所以对这声响倒是没有多大反应。但贺宇帆却是在声音响起的瞬间就震了下身子,快速扭头用极为震惊的表情看向身侧,一脸惊讶道:“韩兄?你不是还找药材呢吗?”
  “是啊。”韩子川点头笑道,脚下上前一步跟两人并肩坐下,又低头看了眼下面节节败退的天机门众人,他继续道:“找材料故为重要,但是我徒弟和门派间的生死之战,不说那逆徒昨日与我支会之事,就连师门也发了十几次的救急令给我。我若不回来看看,于情于理也总有些说不过去。”
  贺宇帆抿唇。
  沉默片刻,他继续问道:“韩兄说的于情,是于天机门的情,还是于端木兄的情?”
  “贺兄明知就不要再问了。”
  韩子川摇头笑道:“我要是于这门派有情,还能坐在这儿跟你一同看戏?”
  贺宇帆咧嘴不语。
  他本来还在思考如果韩子川回来要阻止端木阳,他该如何去帮忙劝说。但现在看来,怕是他想太多了。
  三人说话的功夫,端木阳那边儿也将近要走到了正殿。
  天机门弟子节节败退,剩下还没往何华那边儿逃走的,除了那些长老之外,也不过只剩下了百余人。
  到此,端木阳抬手一挥,原本还在步步推进的鬼兵也听令停了动作。
  那剩下的几个长老见得来片刻喘息之时,只停了一秒,为首那个便扬声高呼道:“端木逆徒你到底想做什么!当年是你师父教的不到还是如何,这百年过去,你是忘了基础之礼,还想毁了叫你养你的师门不成?”
  “宸虚师叔这话说的有趣了。”端木阳闻言姿态不变,脸上的表情反而是更带了些嘲讽之意。他说:“当年于鬼门关救我之人是我师父,百年教我育我之人也是我师父,从头到尾都是他老人家一个人做的事儿,跟你们这破门派有个屁的关系。”
  “大胆逆徒!当真是狼心狗肺。”那长老身旁的另一个老道闻言也开了口,那两道眉毛竖的就像是糟了什么天大的冤屈一般,怒视着端木阳道:“你这逆徒!若不是当年我们心善,也不会让师弟带你这么个没身份没地位还没点儿天赋的人入我仙门!现在你以怨报德,就不怕你师父回来看着心寒?”
  端木阳闻言若有所思般点了点头,又摸了摸下巴,似乎是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人所说,又在所有人松了口气的时候,突然咧嘴一笑道:“这位师叔我已经记不清你是谁了,不过你说这话倒是也没错,我这百年未见师父也甚是想念,若是今天能得以见着,我倒是要感谢各位帮我联络了啊。”
  这话说的和那长老心里所念完全不同,一言出口那几人脸色都是一黑,贺宇帆这边儿却是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道:“端木兄这性子我果然是好喜欢啊。”
  “你一看戏的,哪能不喜欢这戏演得更精彩些。”韩子川在一旁略带鄙视的看他一眼,口中却还是附和了一句道:“不过说来这百年太久,也不知阳儿经历了什么。他当年性子可是柔善的紧,半分也没有现在这种咄咄逼人的架势。”
  那是因为以前在你面前他藏的深罢了。
  贺宇帆抬头看天在心里跟了一句。口中却是在沉默片刻后,换了个话题问道:“说起来,韩兄你既然是端木兄的师父,那应该和下面那群老头子年纪也差不多吧?为什么他们都变成那副样子了,你还是年轻的紧啊?”
  “他们修为不够,整天想着玩弄心机,自损阴德。寿数到此,想年轻也年轻不起来。”韩子川略带嫌弃的撇了一眼下方,口中啧声道:“不说是我,其实就贺兄你这心境,怕才是真能顺承天道永生不老了。”
  贺宇帆闻言嘴角一抽,他发现自己最近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他和天道的关系问题了。
  不过不管别人怎么说,天道这东西终究还是说不准,与其妄加揣摩什么,还不如把心思往眼前事儿上放放。就比如——
  “说起来,我们前天夜里分别之时,端木兄还说是要在我家里住些时日再说。现在这才两天,他怎么就想着攻打天机门来了?”
  “这个啊……”
  韩子川闻言表情有些尴尬:“昨夜我本是打算联络一下念魂问问聂殷的情况,结果没想我这蠢徒就在跟前。相谈了一阵他便说他想寻天机门报仇叫我不要阻拦,谁想我这前脚应下,他就立马开始实施了呢。”
  韩子川这话说的无奈,但是语气里却是没有半点儿纠结的意思。
  贺宇帆大概也知道他是个什么想法,于是也只是拖长了声音哦了一声,便也没再多问。
  再说那边儿跟端木阳跟天机门那几个长老对峙了一会儿,明显也是厌烦了那几人不停拿韩子川说事儿的嘴脸。
  “你们也别跟我在这儿废话了,我今天既然敢来,就说明我不在乎你们扯的这些个道理。”端木阳打了个哈欠,也终于从那羽扇上站起了身子。
  那双媚人的杏眼微微张大了些许,他盯着为首那长老,如同冤鬼索命般一字一顿道:“给你们两条路,要么自废金丹从此别再出现于我面前,要么我帮你们废了金丹,顺道送你们去我待了百年的地方转转。一炷香的时间,选不出来我就帮你们动手。”
  话音落下,还不及那长老开口,后方却先一步传来了一声震耳的怒喝——
  “大胆逆徒!你趁我重伤,还真当我门派无人,没的能治你了是吗!”


第104章
  这声音吼的很大, 不只是端木阳, 在场的所有人都几乎是在声音响起的瞬间, 便不自觉的朝门派后方看了过去。
  只是还未见人, 一道凛冽的寒光就先一步冲天而起, 将空中那片仿佛是在监控全场等待时机的鬼兵们霎时便冲散了小半。
  天机门众人见状皆像是见了救星一般, 为首那几个长老更是直接松了口气。
  而奇怪的是那边儿端木阳却也没有半点儿要着急的意思, 反倒是摸了摸下巴, 脸上的笑意更甚了不少。
  “看来之前宸虚师叔说您受伤了,这是伤的也不重啊。”
  端木阳挥了挥手, 让正欲前行的鬼兵们停了动作。自己嘴角一扬, 启唇笑道:“明虚师伯, 咱们还真是好久不见啊。”
  “许久不见你就给我送上这份大礼,还真是感谢你煞费苦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