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5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先不说那一眼看不到边儿的围墙有多气派,就在他观察情况的时候,他直接就看着了一团白绒绒的东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围墙上窜了进去,躲进了里边儿已经从院落中张出来的树冠中间。
  贺宇帆:“……”
  头一次听说狗崽儿还有爬墙的能力。
  下一秒,就像是为了给他证明一下,他刚刚确实不是幻觉似得,心底一晃,便响起了桓承之熟悉的声音。
  他说:“你放心去,我一直在看着你的。”
  贺宇帆嘴角一抽,千言万语汇聚心头,最后却也只是回了声“好的”后,也没再多说什么。
  就这两句话的功夫,那边儿风慕良也和门口的护卫交涉的差不多了。
  让两人都觉得松了口气的是,他手中的那块儿木牌也确实就像是他之前所说那般,只要拿出来展示一下,就连城主府的守卫也不敢拦他。
  转身回来重新将绑着贺宇帆的绳索牵回手中,一边跟那守卫向院里走着,风慕良也一边看着周围的情况。
  待看见进门那棵大树上的那一抹纯白时,风慕良放心的勾了勾嘴角。和小怪物交换了一个眼神儿,便收回视线,重新向周围的其他看了过去。
  也不知是因为城主对自家守卫非常放心,还是因为姓赵的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人对普通人下手。总之这城主府里人是挺多,但放眼望去,却是一个修真者也没见到。
  三人顺着地上的青石小径一路向前,直到行至了一间颇大的木屋门前时,那守卫才停了步子。让他二人在原地等着,自己则是上前两步,扣门通报去了。
  贺宇帆这一句过来本就没有多少紧张的意思,又因为这附近皆是满眼翠色,让他更是赏景赏了个快乐。
  要说这城主的品味儿其实还真不错,就这木屋来说,主色一片橙黄。坐落在那周围的那一片青树翠蔓之间,倒是有几分林间雅居的味道。
  只是没给他欣赏太久的时间,那过去通报的守卫回来,给风慕良递了一根细绳儿,让他重新把贺宇帆捆扎实后,便比了个“请”的手势,示意他可以带人进门去了。
  风慕良装作检查绳索,并没有急着动作。
  他本想等那守卫离开之后给贺宇帆松绑,没想对方盯着他看了两眼,竟主动上前,帮他把缠着的绳子绕的更紧了点儿不说,还陪他一同把人送进了房中。
  这情况和想象中有点儿差距。
  就连向来自信的魔尊大人,一时间也忍不住紧了下手指。
  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一只脚踏入那屋中的时所感受到的,才是最让他心惊的事情——
  身上的魔气和灵气都像是被一瞬间的锁定了一般,别说是运用点儿功法,就连最基本的视觉和听觉,似乎都跟着一同减弱了不少。
  这绝对不是什么普通的法宝。
  风慕良心思沉下的同时,那双红眼也瞪得溜圆,其间惊讶的滋味儿就差直接写出。
  这样下去,万一打起来孰胜孰负还就真不好说了。
  风慕良想到这儿,立刻就转头打算离开房间。
  然而比他更快一步的却是在屋中早就候着的守卫,一手将门从后面关上,他低头朝风慕良道:“先生进去屋里吧,老爷等了很久了。”
  后者眉头一皱,正想出手,却不料手中绳子一紧,贺宇帆反而先一步特别听话的朝里屋走了进去。
  风慕良在后面看他一眼,犹豫了一秒,却也定了定神儿,跟着一同走了进去。
  反正只要跟着这人,不管什么情况,都一定不会出事儿的。
  风慕良在心里想着,看向贺宇帆的目光中,也莫名多了些敬意。
  不过也没给他说什么的机会,贺宇帆那边儿已经带他一起走进了里屋。
  先放下屋里的摆设挂件不论,进门的瞬间,两人抬眼过去,就直接对上了桌边儿坐着的男人。
  那人长得很正,面容硬挺。头发和胡子中间却满布着稀碎的白丝。
  抬头,用那双溜圆却带着些许混浊的黑眸朝贺宇帆看过。他静了两秒,才开口,缓声问道:“你姓贺?”
  贺宇帆点头笑道:“我以为你知道的。”
  城主瞥他一眼,没去应声。只从旁边儿的柜子上拿来了一个水晶球似得东西,在桌上放好,又自己划破手掌滴了滴血上去,他说:“上仙大人有事儿找你,我就在这儿看着,你可莫想耍什么花招。”


第168章
  贺宇帆目光平静的在城主脸上扫了一眼, 随即嗤笑一声道:“你们又用这种封印修为的绳索给我缠着, 又在这宅子里下了能压制我灵气的禁咒。我现在就一普通人而已, 跟您这五大三粗的一比, 稍微有点儿脑子我也不敢胡来啊。”
  他说的十分认真, 但遣词措句中却丝毫见不到一点儿把城主放在眼里的意思。
  这种态度准其实让后者憋了口气。
  可是也没给他回应的机会, 那个滴了血的球就先一步发出了一道诡异的红光, 在这封闭又算不得太亮的室内, 闪的尤为明显。
  城主也不知是该说敬还是惧,总之他看到那光芒亮起之后, 那些原本已经到了嘴边儿的话, 打了个转就尽数又吞回了腹中。
  风慕良的眼中带起了些许厌恶, 却唯独贺宇帆这边儿,眼睛盯着那圆球眨了两下, 似乎还颇感兴趣。
  下一秒,圆球上的红光稳定。一个略显低沉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带着些嘲讽的味道,他说:“贺长老是吗?都说你天机门神机妙算无所不知, 在下倒是不知, 长老你可算着今天进城会有此一劫?”
  “这个啊……”
  贺宇帆拧了拧眉,那表情看着似乎还有些惆怅。他低低叹了口气, 略显无奈道:“赵先生您可能会错了一点, 我们天机门确实是喜欢算卦,但是要算也都是算些大事儿。像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先不说稀不稀罕,光是掐算一下, 都当是费时费力了。”
  言下之意,人根本就没把这次的绑架放在眼里。
  那城主也不傻,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就拧了眉毛,面色一冷,明显是想要“教育”一下这个目中无人的后生。
  可碍于那圆球在跟前放着,上仙还未开口,他也不敢贸然去应些什么。
  好在那圆球中也不过就是安静了片刻,便缓缓响起了一阵越来越大,听着还有些咬牙切齿的笑声。
  贺宇帆就仿佛没听到一般,面色如旧神色淡定。一旁风慕良却已经悄悄做出了些许防备的姿势,就想着对方一旦出手,他也在第一时间防御成功。
  可是让他有些没想到的是,那圆球中渗人的笑声响了一会儿,便慢慢的熄了下去。
  等房屋中再次陷入那种死一般的寂静后,又过了片刻,赵家家主才继续开口道:“贺长老,你说我是该夸你自信,还是该说你自负呢?”
  “这随便你,我不介意。”贺宇帆特别不屑的嗤笑了声道:“不过我得通知你一个事儿,我现在打算把整个洛安城控制起来了,你那点儿阴谋怕是没机会实现了。我好心劝你一句,现在收手还为时不晚,如果你……”
  话没说完,只见那圆球当中突然迸出一道红光,对着贺宇帆的方向就直直冲了过来。
  旁边儿跟着的风慕良眉头一皱,直接上前一步横剑一挡。就听“哐”的一声巨响,别说风慕良,就连在旁边儿围观的贺宇帆,也觉得耳朵被这声音震了个生疼。
  “剑修?”
  圆球中赵家家主的声音充满了疑惑,然而也没持续多久,下一秒,他就又狂妄的笑了起来道:“不管你剑修还是佛修,进了这门,你还妄想离……”
  随着“咚”的一声闷响阻断了赵家家主的笑声,紧接着又是“哗啦”一阵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响起。
  贺宇帆抬头看去,只见原本放着那圆球的桌上不知何时已经站了一个外形有点儿像狗的白毛小怪物。而在他尖锐的利爪下面,那圆球已经碎成一块块的,其间的光芒,也跟着消失了干净。
  一时间不只是贺宇帆,在场的另外两人也同时愣了一瞬。
  可还不等城主回神儿,刚刚拍碎了圆球的那只闪着寒光的利爪,就这么在半空中一翻,又稳稳架在了他的颈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