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两人走后,此时院里也只剩下了贺宇帆和桓承之二人。
  对视一秒,前者伸出双手开口笑道:“你来接我回房?”
  “我来捉奸在床。”桓承之摇头应道。
  这话的内容说的很愤怒,但语调却带着笑意,完全是没有半点儿生气的意思。
  上前一步用习惯的姿势将贺宇帆打横抱起,又低头看了看那双已经有些睡意的凤眼,他低声问道:“你不觉得该给我解释一下?”
  贺宇帆点头,简略的应了声道:“展凌是我老乡,具体的等我睡醒再跟你说。”
  桓承之在听到“老乡”这个词儿的时候猛的愣了一瞬。只是对方说等醒了再说,他便也没去多问。
  回房的路程还有一段,在路过主屋的时候,他忍不住又问了句道:“看刚刚栖轩那个样子,会不会有些不妥?”
  “无所谓。”贺宇帆摇头道:“他们不是道侣,甚至连恋人都算不上。昨天展凌跟我说了,别说上床,他俩连嘴都没亲过。就栖轩发疯的时候喜欢瞎叫,等不闹的时候又好像半点儿这方面的意思也没有的。”
  桓承之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那栖轩说的儿子……”
  贺宇帆笑道:“就是门口的那棵杨树。因为是展凌陪他一起栽的,就被他一直叫儿子了。”
  这么一说,桓承之也总算是安心的点了点头。
  贺宇帆又打了两个哈欠,眼睛呼扇两下就慢慢闭了起来。
  将人一路抱回房间放在床上,又低头在人唇角印了一吻。桓承之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盘腿在人身旁坐了下来,闭眼开始了一天惯例的调息。
  许是因为昨天闹得太狠,夜里又一夜未睡。总之贺宇帆这一觉直接持续了三四个时辰,才终于慢慢醒了过来。
  此时已至正午。
  他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桓承之也正好从外面儿进屋。见人醒了,他快走两步到了床边儿,低头亲了亲贺宇帆的唇角,才轻声道:“没睡醒的话就再躺一会儿,刚刚栖轩酒醒叫我们过去,说那秘境要等一周之后才会出现,所以现在没必要着急。”
  “我知道。”贺宇帆点头嗯了一声。
  在小说里狗蛋遇到神医之后,是花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去完成神医所下的题目,杀了怪物回来,秘境才刚刚开启。
  现在他们相当于直接跳过了“入门题”,那要等秘境,自然也需要些日子了。
  这都在预料之中,倒是也没什么好说的。
  但预料之外的则是……
  贺宇帆伸手从乾坤袋里摸着那打宣纸,一边对桓承之道:“我觉得我好像,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想错了。”
  桓承之不解:“什么意思?”
  “就是我刚来的时候告诉你,这个是狗蛋一个人的故事副本。结果昨天我和展凌聊了一夜我才发现,明明又是个串烧。”
  贺宇帆说着,手中的话本也翻到了地方。
  将东西递到桓承之手里,他继续道:“这也是之前刚穿越的时候写的,因为我自己是穿越的嘛,就顺手写了个穿越的主角。可是出来之后我发现这个题材在这个世界不大容易被接受,所以就没再继续写下去,也没想着去发表之类的事儿了。”
  桓承之点了点头。
  这话说的倒是一点儿没错。
  毕竟如果不是因为对贺宇帆的信任度够高,这么久以来看到的那些用常识解释不了的事情也够多的话,对于穿越这种事情,他其实也是不愿相信的。
  手中这本小说和之前那些一样,也是总共加起来就写了个开头。
  甚至比起之前那些有个大纲的来说,这本除了开头之外,还就真的是什么也没有了。
  文章内容不多,看起来自然也快。
  桓承之迅速的将手里这十几页宣纸扫了一遍,基本也就明白了这故事主角的背景——
  一个从异世穿越过来的医生。
  刚到另一个世界的时候,主角对于这个新世界的一切都十分陌生,对于自己的经历也同样有些不解。
  好在在这种情况下,他遇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神医。
  神医没有计较他的来历,反而还亦师亦友的带他学习了这个世界的医疗方法。
  而这个故事,也就写到神医第一次带主角出去采药,便戛然而止。
  将宣纸重新摞好放回桌上,桓承之皱眉思考了一会儿,才有些不解道:“这个和你以往写的主角不大一样啊。”
  贺宇帆咧嘴一笑:“有什么不一样?”
  “他太弱了。”桓承之直言出口,那两道剑眉拧了拧,又补充了一句道:“你之前说过,那个叫金手指对吗?他没有。”
  “还是有的。”
  贺宇帆摆手,一脸高深莫测道:“这个主角的金手指不明显,但他学什么会什么。就我原本的计划里,他应该是只需几年的时间,就可以掌握这里所能学会的所有东西。再往后便是青出于蓝,不出十年,他就是这个世界最无敌的医生了。”
  桓承之眨眨眼,沉默片刻道:“那攻击力……”
  “完全没有。”贺宇帆嘴角一抽道:“总不能太无敌的,他又不是狗蛋,只是医生的话,防御力高就行了,要什么攻击力呢你说是吧?”
  桓承之眼角跳了两下,憋了半天也不置可否。
  他觉得贺宇帆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
  但是既然如此,那么像狗蛋那种又能打又会锻剑炼丹的人,为什么还需要那么高超的医术呢?
  再次被比下去的桓承之,深深地感觉自己有点儿气闷。
  不过贺宇帆现在正说在兴头,明显也没关注他这边儿的反应。
  将桌子上的宣纸尽数收回乾坤袋里,他继续道:“不过我跟你讲,昨儿一发现他是我同乡,还好像跟我写的这个主角重合的时候,我还真是吓了一跳。”
  桓承之疑惑的“哦”了一声:“难道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
  “高兴也是冷静之后的事儿了。”贺宇帆摆手,一脸愁苦道:“我跟你讲,我原本以为我写的这些话本里,只有关于修真界的,本土的事儿能成真。现在连穿越的都成真了,那……”
  他说着,似乎是在犹豫什么。舌头在嘴里绕了两圈,半天也没能继续说些什么。
  桓承之被他这样子闹得也好奇了起来,静等片刻确定他不打算开口,才忍不住追问了一句道:“你是还写什么别的奇怪的东西了吗?”
  贺宇帆尴尬点头。
  桓承之用一种“果然如此”的表情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抬手在自己鬓角按了按,他叹了口气道:“那拿出来给我看看?”
  “还是算了。”贺宇帆扯了扯嘴角,干笑两声道:“咱们等那些真的成真了再说,现在还是让我稍微留点儿幻想,万一成真不了呢你说对吧?”
  桓承之笑而不语。
  用目光清楚的告诉他,他实在是想太多了。
  贺宇帆似乎也想到了这点,那目光左右转了转,便将话题扯开道:“对了,我跟你讲可神奇了,他是我同乡,是那种我家和他工作医院就隔了两条街的同乡。”
  桓承之点头:“那你们以前也认识?”
  “不认识,可能连擦肩都没擦过两次。”贺宇帆说:“不过他说我死的时候是在他们医院处理的,他还跟我尸体擦过肩的。也算是缘分了吧?”
  桓承之嘴角一抽。
  正想吐槽一句这算什么破缘分,脑子却先一步转过了弯儿来,捕捉了重点道:“你说你死了?”
  “对啊。”贺宇帆应的十分淡定,他说:“展凌说我死了以后还小火了一把,说是什么过劳死,不过我说实话,我觉得我也没多累的。每天就是码个字打个游戏的,哪来的……”
  “以后早点歇息,三餐照常,再不许这样通宵达旦了。”
  还没等他说完,桓承之就已经皱眉,用不容拒绝的语气打断道:“虽然我没在修真界听过这种疾病,但是如果是过劳的话,肯定还是因为太累了。就当防患于未然,以后你也得听点儿话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