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一个指头,可以按死一百个咱俩。”
  桓承之微笑着应着让人绝望的话。只是顿了顿,他又笑着补充道:“不过你放心,天道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的。”
  贺宇帆不解:“什么意思?”
  桓承之微笑摇头,不予回答。
  贺宇帆原本还想再问什么,可还不等他开口,那边儿明虚又开始拉着他讨论起了关于天镜的问题。
  显然,这老头儿对天镜的好奇已经憋了太久了。
  在贺宇帆表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后,他便一副忍不住的样子,将接连又不带重样的问题一股脑砸过来。砸的贺宇帆在忙着应付的同时,也将和桓承之这段进行一般的话题抛去了脑后。
  和明虚聊了一会儿,贺宇帆又靠在桓承之身上睡了一会儿。
  等他感受到肩上传来的温柔拍击,并且重新睁眼时,周围的那些修者已经基本都站起来了。
  贺宇帆有些茫然的转了转眼睛。
  桓承之也已经体贴的开口道:“马上就是寅时了。”
  贺宇帆了然:“那……”
  他刚开口,一道惊雷自空中猛的砸下。
  伴随着轰隆的巨响,过于闪亮的光芒也在瞬间逼着所有人闭上了双眼。
  在恍惚间,贺宇帆感觉自己左手手臂被人一把握在了掌中。
  可还不等他放心一下,右胳膊上也紧跟着传来了一个过于陌生的触感。
  贺宇帆嘴角一抽。
  这次都不用睁眼去看,他也能确定,现在抓着他右手的这人,十有八九就是明虚没跑了……


第75章
  不知过了多久。
  等刺眼的光芒尽数敛去, 贺宇帆再度睁眼的时候, 看到的便是一片茫茫不知边界的沙漠, 和左右抓着他的一个愤怒一个震惊的人。
  场面有点儿尴尬。
  贺宇帆左右看了一眼, 还不等开口, 就被率先回神儿的桓承之一把扯了过去。
  明虚因为抓他胳膊的力道太大, 被这猛的一扯之下, 还控制不住的跟着向左边儿错了两步才堪堪稳下了身子。
  这一下他终于是回了神来, 那张厚了一路的老脸,也控制不住的泛起了些许红意。
  只是不管他的表情如何, 那边儿快速检查一遍贺宇帆全身, 然后成功发现自家道侣右胳膊明显给人捏红了一块儿的桓承之, 此时已经愤怒的竖眉瞪眼了。
  念在实力上终究差距太大,桓承之深吸几口气才将冲到脑门的怒火强行压下了些许。声音中的冷意丝毫不减, 他看向明虚的方向说:“前辈是不是需要解释一下这情况了?我道侣这……”
  “这都是我不对。刚刚事发突然,我紧张之余太过心急,一时间动作快了些,伤着贺先生还请莫怪。”
  还没等桓承之说完, 明虚就已经对着贺宇帆来了个九十度鞠躬, 不管是从行动还是语言,皆诚恳的让人想怪罪都难了。
  桓承之皱了皱眉, 明显还打算再说点儿什么。
  然而张嘴还未出声, 袖子就被贺宇帆轻轻扯了两下。
  在他闭嘴回头看过去的时候,贺宇帆已经定了心思,先发制人朝明虚道:“道长不必如此, 我道侣只是因为把我看的太重,一时间语气急了些许罢了,没什么别的意思。况且这突然到了这么个地方,有道长这种修为高深的前辈跟着,我们自己也能放心多了。只是不知,道长可否清楚,咱们现在是在何处啊?”
  “这个……”
  在贺宇帆说到一半的时候,明虚便已经直起了身子,面上的窘意也越来越浅。
  可是当贺宇帆说到最后时,后者眼中原本还不停闪烁的精光,却在瞬间,全数被惊讶所代。
  贺宇帆几乎觉得,他光这样和人对视,都能从对方的目光中读出“这事儿不该问你吗”的意思了。
  然而读出归读出,只要明虚不好意思直白的说出来,贺宇帆就敢装傻充愣,当做自己什么也没看懂。
  带着些尴尬味道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明虚的嘴唇上下磕了几次,终究还是没能拉下老脸直接道出心中所想。
  贺宇帆则是左右看了看,最后扭头冲桓承之咧了咧嘴,专心安抚他家炸了毛的小狗崽儿去了。
  桓承之原本还怒火未消的表情,终究还是在贺宇帆的安抚中放缓了些许。又伸手在人脸颊上捏了两下,他才叹了口气,将已经尬了半天的话题扯了下去道:“现在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啊。”贺宇帆特别心有灵犀的,在桓承之话音落下的瞬间。就立刻开口接道:“我可以看一下天镜怎么说,但是刚刚用它推算秘境开启地点的时候我就用了好多灵力了,如果再用的话……”
  “那就别用了。”
  桓承之一脸严肃,就好像他真的不知道他家道侣是怎么使用天镜的一般,用不容拒绝的语气皱眉道:“身体第一,透支灵力对你没有任何好处。况且现在这里也不止你一人会掐算之术,实在不行,你我随便选一方向走出去就好,我总能护你周全的。”
  他说着,那双艳红的眸子,一刻也没从贺宇帆身上挪开过分毫。
  然而在场众人也不是傻子,饶是他表现得再怎么到位,大家心里也都清楚,他这话根本就是说给明虚听的罢了。
  也不知是因为他们俩这种配合的天衣无缝的演技真的骗过了明虚,还是因为后者也多少还有点
  儿良心。
  总之三人对视一眼,明虚还是叹了口气,苦笑着认命道:“桓道友可别这么说了,老道就算是没什么别的长处,好歹也是天机门的掌门。掐算之术虽说赢不过贺先生,但也总归是能拿出手的。”
  桓承之闻言夸张的瞪了眼睛,就好像明虚会掐算之术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似得。又用一种惊讶的几乎要叫出声的表情看了看明虚,才上前一步,拱手弯腰道:“那就拜托明虚道长了。”
  明虚被他这种举动搞得脸上火辣辣的难受,胡乱的点了个头后,就赶忙逃也似的跑到一旁掐算去了。
  待人闭眼入定,贺宇帆才戳了戳桓承之的胳膊,用满是笑意的声音小声道:“你真过分。”
  “他不过分?”桓承之挑眉,不悦的伸手抓过了贺宇帆的胳膊,指着上面还未褪下去的红印道:“我平时都舍不得对你用力一下,他这上手就给你抓红了,我说他两句还是我的错了?”
  贺宇帆轻笑摇头:“我又不是小姑娘家的,这不过就是红了一点儿,也没啥大不了的。”
  “可你是我道侣。”桓承之说:“我爹曾经跟我说了,作为一个好丈夫,职责就是要守护道侣一生平安喜乐。所以……”
  “你等一下。”
  贺宇帆挑眉,眼中也染起了真的诧异之色。他说:“难道不应该我是你丈夫才对吗?”
  桓承之眨眼。
  显然这回应在他看来,也好像是有那么点儿超纲的嫌疑了。
  好在贺宇帆也感受到了这个话题的尴尬,只愣了两秒,就赶忙轻咳一声,强行结束了这个话题道:“这个问题等咱们回家之后再慢慢讨论,先考虑一下眼前的问题再说吧。”
  桓承之点头顺从道:“好的。”
  听到这回应后,贺宇帆缓缓的勾了勾唇。视线又在周围绕了一圈,最后才重新落回了不远处的明虚身上。
  后者就像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一般,在贺宇帆看过去的瞬间便睁开了双眼,让那两只纯黑色的眸子,直接撞进了对方眼中。
  贺宇帆没有跟他继续对视浪费时间的机会,只是停了一秒,便开口问道:“道长,现在这情况……”
  “我们应该是已经成功进入秘境了。”明虚说:“这里的灵气比之前要充溢很多,而掐算的结果又说这里可以自成一方天地。这便说明,我们就算是还没正式进入秘境里面,多少也算是开始第一关的考核了。”
  贺宇帆一脸恍然的点了点头,顺带着特别符合新手形象的继续问道“如果这样的话,那其他人呢?咱们的队伍就算分一半,可留下来的前辈们加起来,也总得有几十号人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