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肯定是想的通的,他其实就是缺一个去告诉他他可以被原谅的人而已,我昨天给他说的够多了,他但凡有点儿脑,也不会再一心寻死了。”
  贺宇帆应的十分坚定。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况且就算是最后想不通,我也能保证他会过来找我。毕竟我给他说过那复活药的事儿,不管是真是假,他绝对舍不得放弃这个机会的。”
  桓承之低头想了想。
  半晌,也终是点了点头,低低应了声“但愿如此”。
  这话题到此,剩下的也就是等付醉的选择了。
  然而也不知是贺宇帆算错了还是什么,这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连去天机门搞肉身的那群都回来了番临,付醉也从未登门过一次。
  对这情况,贺宇帆的意见是耐个性子继续等待。桓承之虽说仍有些放不下心,但纠结了数次,终也还是没说什么了。
  再说端木阳和聂殷这边儿,虽说得了肉身,但两人仍然可以继续修炼鬼道,而之前练就的修为,也半点儿没减。
  就韩子川的话说,这绝对是因为上面儿有贺宇帆那个天道儿子保驾护航,不然别说是修为不减,他们不被一雷劈碎都绝对是万幸了。
  不过对于这种说法,贺宇帆也只是笑笑没有应声。不管原因到底是何,这终归也是个好消息,不然若是少了端木阳这个早就被他列成救世小队队员的大杀器,那可才是损失惨重了。
  心里想着,贺宇帆也在晚上的庆祝会上将那个修真界大劫给几人说了一下。
  只是和想象中的不大一样,那些人别说是没有一点儿震惊的意思,甚至面色平静,就仿佛是他只说了个人尽皆知的消息罢了。
  贺宇帆有点儿不解,这周围都是挚友,他也就直接将那不解问出来道:“我一直以为这事儿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为什么你们都不惊讶一下啊?”
  “有什么好惊讶的,贺兄你是忘了我们师承何派吗?”
  韩子川笑的无奈,他说:“一个月前你们还在南海那边儿的时候,天机门就已经算出,修真界近期将要面临一场灭世级的劫难。具体是什么大家打算等你回来问问,但算出那大概的方向,也确实是在洛安城那边儿。所以现在你这消息也相当于是提前回答了我们的问题,还何必惊讶呢?”
  他这一连串的回应道出,让贺宇帆嘴角忍不住抽了两下。
  抬手在额角摁了摁,咧嘴扯出了个干笑,也没在这问题上再纠缠什么,只停了停,便开口继续道:“既然你们都有心理准备,那我就直说好了。我觉得封印界门这种事儿主要还属于,我儿子不太好插手的。但是就我和承之来做的话,人数怕是有些不够。所以……”
  “贺兄你实在是有些多虑了。”
  这话不等着说完,一旁端木阳就已经开口打断,一边摇头笑道:“你在天机门,是地位和创派祖师爷相等的长老,你一声令下,包括掌门都会听你调遣,又怎么会愁没人呢。”
  他说着,一旁念魂也点头跟着应道:“况且不说是天机门了,现在我和聂殷少了禁锢,不用永远止步于番临城内,这次这么大的事儿,就算我们实力有限,也多少是得帮帮忙的。”
  他说着,不只是端木阳,一旁墨离和韩子川两人也跟着点头表示一定帮忙。
  贺宇帆见这事儿和他计划中的一样,也赶忙点头表示他一定不会客气,到时候事儿真来了,也定然是要大家携手去完成的。
  话说到这儿,他计划中的救世小队,也就只剩下付醉一个人处于待定状态了。
  眼看着时间越走越快,这转眼过去十来天了。直到贺宇帆终于忍不住,打算自己再主动上门去跟人畅谈一番时,他家的院门,才总算被人从外敲了开来。
  贺宇帆去开的房门,在看到外面儿站着他心心念了十几天的人时,也总算是重重的吁了口气,明显放心了下来。
  付醉今天没有再穿他那套把人包裹着看不见的黑衣了,遮着一大半面容的黑布揭下,总算将那张过分憔悴的脸,全部都暴露在了空气之中。
  就在开门的瞬间,贺宇帆也已经将人打量了一遍。
  他头发还是如上次见面时那样,白的就像是染了层抹不去的积雪。一双暗红色的鹰眼和桓承之有些相似,但比之后者,却明显少了太多的生气。
  眼眶红肿,嘴唇干裂,目光呆滞又茫然的对着前方。在惨白的肌肤上,胡茬从脸颊一路蔓延至下巴,若不是还有些动作,贺宇帆真会担心,他是不是已经断了气了。
  两人对视一秒。
  付醉抿了抿那两瓣已经渗出血丝的薄唇,视线越过贺宇帆的肩膀向后看了两眼,他忐忑的压低了声音,颤着唇轻声问着:“他在吗?”
  贺宇帆挑眉一愣。
  脑子反应了一秒,也便明白他口中的这个“他”,指的应该就是桓承之了。
  心下一想,也没打算说什么幌子。他大方的点头应了声道:“在里面跟人喝酒呢,这是他和我的家,又怎么可能不在呢?”
  “说的也是。”
  付醉错了视线,点头有些慌乱的应着,那双浑浊的红眸中又闪过了些许紧张的味道。捏握在身侧的双手又收紧不少,脚下步子抬了又落,他终还是没能抗住心底的恐惧一般,抬头朝等着他答案的贺宇帆道:“那,那个我今天突然想起来,还,还有……”
  “还有别的事儿是吗?”
  贺宇帆平静的将他因为恐惧而颤抖着舌头没能说完的话道了出来。
  后者一愣,顿时也不知是该点头还是摇头了。
  时间在对视中拉长出去。
  贺宇帆也不急,只柔柔的看着对方,等着他自己做出选择。
  可他们这边儿静了下来,那不远处坐在树下对饮的二人,在围观了半天之后,还是端木阳忍不住开口,皱眉朝跟他碰杯的桓承之问了声道:“我说,就开个门而已,用得着这么长时间吗?”
  “用不着,也用得着。”
  桓承之含含糊糊的答着,视线又往门口的方向绕了一圈,将杯中酒水饮尽,才补充了声道:“门是开了,但是那人敢不敢进就不一定了。宇帆说这事儿得让他自己考虑清楚,别人强拉着进来,也没什么意义。”
  端木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关于付醉的事情,贺宇帆之前也给他们大概说了一下。不过知道归知道,端木阳这性格和那人相差太远,要说去理解一下,也实在是强人所难了。
  桓承之明白这点,自然也就没将这话题再继续下去。
  两人又碰了一杯,桓承之还没喝完,倒是端木阳这边儿趁着酒劲儿起了身,大步流星朝门口走了过去。
  这动作别说是贺宇帆和桓承之,就连门口的负罪也是身体一僵,脚下步子一错,差点儿就转身跑了。
  好在他动作之前,胳膊已经先一步被端木阳扯在了手里。
  两人视线一错,还没来得及让付醉被这人妖艳至极的长相惊住的心情缓和一下,端木阳就已经抬手过去,一杯酒全数洒在了付醉脸上。
  众人又是一愣。
  付醉唇瓣一颤,这过了最初的慌乱,也总算从对方的气息中感受出了,这人不是妖修。
  心底的恐惧收了些许,他抬头看向端木阳的双眼。唇瓣一抖,有些犹豫道:“阁下是……”
  “是万灵仙地的朋友。”
  端木阳应的毫不犹豫。
  甚至没给付醉反应一下的机会,他就拧了眉毛继续道:“其实这事儿不该我管,毕竟贺兄说了要让你自己考虑。但是我还是想说,你一男人磨磨唧唧这都多少天了?所有人都在急着为这次劫难考虑,就你耽误这么久,是不想出手怎的?”
  付醉一愣,赶忙摇头道:“我,我没……”
  “没有就来啊,直接进来商量下任务,我们也省的一天到晚在这儿闲得无聊了。”端木阳秉承着他一如既往的邪魅狷狂,话音未落,就扯着付醉向屋里走去。
  后者明显有些抗拒。
  只是在他将手从那人的禁锢中扯回之前,端木阳就已经继续开口,平静道:“我大概听贺兄提起过你,他说你是想用死赎罪。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活着杀完了仇人,才是真正的复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