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微笑着嗯了一声:“可我昨天也说过我不行了,你还告诉我是最后一次,结果呢?”
  桓承之抬头看向天花板,选择性无视了这个问题。
  贺宇帆挑眉。
  正欲再跟他理论两句,却猛地发现对方身后好像有一条雪白的东西在来回摇晃。
  在定睛看去的同时,桓承之也把脑袋往床边儿蹭了两下,贺宇帆这才发现,不只是那个尾巴,就连那一对儿雪白的大耳朵也不知何时挂在了人脑袋边儿上。
  要说这尾巴是他自己说的,但现在桓承之真弄出来了,他反而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倒不说是难看,毕竟桓承之那张俊脸还是挺无可挑剔的。
  但就在这张俊脸边儿上配了一对儿长到肩膀的耳朵,再带上后面那条甩来甩去的长尾巴,也足够奇怪的让人忍不住笑出声了。
  桓承之见他乐了,那尾巴是顿时摇的更快了些许。
  贺宇帆伸手在他耳朵上扯了两下,也总算是松口笑道:“不过我说实话,你要是能稍微控制一下,舒服倒还是挺舒服的。”
  桓承之闻言眼睛一亮:“那以后……”
  “以后好好表现,指不定哪天我心情好了,咱们就能再来一次了。”贺宇帆手里捏着人耳朵,眼睛都笑着眯在了一起。倒是没给桓承之再说什么的机会,他顿了顿,便继续笑道:“现在正好没别的事儿,咱们商量商量什么时候去一趟墨澜阁吧?”


第107章
  贺宇帆这话说的一脸期待, 那双凤眼更是眨巴着一副要冒出光来的样子。
  只是这话听在桓承之耳朵里, 却是让他忍不住笑道:“你昨天才跟我说你快累死了, 今天就又要开始急着乱跑。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话不是这么说的。”贺宇帆摆手:“我这不托你的福强行休息了一天半了吗, 这一会儿吃完了再睡上一阵儿也明儿去了, 况且咱们就是商量个时间, 我也不急着就要现在过去, 不是吗?”
  他说的十分诚恳, 桓承之也是点了点头,口中却道:“说是这么说的, 但是你以为我不知道, 你这是打算明天就动身吗?”
  贺宇帆咧嘴不语, 用表情说明了他默认了对方的猜测。
  桓承之略带无奈的叹了口气,继续道:“我说真的, 这事儿确实是得等等再说。”
  贺宇帆撇嘴:“为什么?”
  “因为我们对墨澜阁不熟,我之前与你说的那些也只是上辈子一点儿零星的记忆。先不说那个判官到底打了个什么算盘,我觉得咱们要过去的话,不说别的, 你总得给我点儿时间去打探一下那阁里到底是做什么的。”
  桓承之道:“还有一个就是, 天机门上层出事儿的事情闹的整个修真界尽人皆知,在这种情况下, 又不知是从哪边儿传出来消息说, 弄死王家家主和长月门众人的魔剑往天机门的方向走了,所以那门派劫难估计还没过去,再加上聂殷的事情也没处理彻底, 你还是消停些时日再说别的吧。”
  桓承之说完,也不急着要个回应,只安静的盯着贺宇帆,等待着对方消化他指出的问题。
  后者向来也不是不讲理的人,闻言不过是沉默了片刻,便将嘴角又往下撇了撇,口中还是回了一句道:“知道了,那我明天去一趟出版社,还要去茶馆看看,你……”
  “我去打探消息,争取别的事儿一处理完,咱们就能直接动身。”桓承之特别有眼色的快速给了回应,身后的尾巴邀功似的摇着,一边问道:“这样行吗?”
  贺宇帆又扯了人耳朵两下,点头道:“准了。”
  事情到此算是说定了,贺宇帆身体不适,在床上一直躺到了第二天中午才重新睁了眼睛。
  四下看了一圈,桓承之不在房里。
  知道对方该是去寻找那个墨澜阁的情报了,贺宇帆也不着急,慢悠悠的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伸懒腰,才从床上爬起来墨迹着洗漱一圈,揉着他仍旧酸疼的腰际走出了房门。
  他出来的时候念魂正靠在院中的躺椅里晒太阳,听见响动,也赶忙起了身子,朝他挥手打趣道:“新婚快乐?”
  贺宇帆嘴角一抽,秒懂这句话的深意:“你怎么知道的?”
  “就你家那狗激动的样子,有点儿脑子都能看出来是发生了什么。”念魂摊手:“或者再退一步说,你以为你前天夜里声音很小?”
  贺宇帆被他说的脸红,好在念魂倒是也没打算揪着这事儿继续说道点儿什么,只又笑了两声,便换了话题道:“你这才刚回来两天,不好好休息休息,大中午的是又打算去哪?”
  贺宇帆点头:“去茶馆看看,吃点东西顺便看看我之前留下的稿子讲到哪了。”
  念魂嗯了一声:“那走吧,我陪你一同去。那只狗妖说最近的修真界不太太平,虽说不知道会不会闹到这番临城来,但要要出门的话,身边儿跟着个人也总没坏处的。”
  这话说的倒也没错,贺宇帆应了一声,又扫了一眼那边儿念魂住着的侧室,略带纠结道:“那聂殷……”
  “他是鬼,这大白天的想带也带不出去。”念魂说:“况且就算是有事,还有你留着的那只白猫。或者退一步说,你还担心他没能力自保了吗?”
  贺宇帆闻言一愣,随即尴尬的扯了扯嘴角。
  想到当初他们第一次和聂殷相遇时的样子,他顿时就觉得就算大白不在,他的担心也有些多余的紧了。
  作为一个高产又脑洞大的新晋作者,在这几个月的报刊和评书的双重宣传之下,贺宇帆虽说不至于在全国闻名,但至少就这个番临城里,也是小有名气了。
  茶馆的说书先生从一开始的每天只说两节他的书,到现在每天只说两节或干脆不说别的书,这算起来也总归是个不小的进步。
  两人到茶馆的时候贺宇帆下意识看了圈周围,没找着孔武的身影,反倒是在角落里看着了正在低头吃点心的出版社里那个叫李书的小公子。
  对方感受到他的视线也抬了脑袋,随即便是热情的挥手招呼。
  贺宇帆见他一人占着张四人桌也就没跟他客气,过去在人对面坐下,还不等他开口,对方就先一步激动道:“贺大哥好久不见,之前你几次去找我爹的时候我都没赶巧,去你家寻你也总是没人,要不是今天这见着,我都要觉得咱俩是不是缘分将尽了。”
  “这话说的,好像我之前还跟你特有缘似的。”贺宇帆笑着嘁了一声,也总算是将话题扯回了正道上,继续问道:“不过说起来也确实是有些日子没见着你了,你爹说你出去玩儿了,是玩儿着什么了让你这么乐不思蜀?”
  话说到这儿,那李书眼睛立马就亮了一截。
  明显是话憋了太久,贺宇帆这一发问,他赶忙开口道:“贺大哥你可不知道,我这次出门是真邪乎的要命啊。”
  贺宇帆音调上挑着哦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这次出去是因为我在楠杨那边儿的一个朋友过生日,那地方抄近道的话,离咱们番临也不过就是三五日的距离,我想着这也不远,就一人一骑的去了。”李书说:“结果过去的时候是没怎么,但是回来的时候路上遇着个大雨,我这想着那近道不好走就换了个大道,结果反而是因为这样,闹得直接在一个山谷里面迷了方向了。”
  贺宇帆点了点头:“就迷个路罢了,何谈邪乎?”
  李书摆手道:“贺大哥你别急,真正邪乎的就是迷了路之后的。就我绕路的那地方其实离番临已经不远了,按理说那附近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但别说是地方了,就连那跟前生长的草木我也从未见过一株。而且更可怕的是现在想想,我反而描述不出来那地方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只记得是真的很美,美的就说是仙境也没差了。”
  他这一说,贺宇帆也收起了些许左耳进右耳出的糊弄架势,转而饶有兴致的催促道:“你在那个地方迷路了多久?你爹都没担心吗?”
  “问题就在这儿了。”李书叹了口气道:“就我自己的感觉来说,我至少在那地方迷路了十几天才是。但是出来之后一看日子,这反而还比过去的时候少用了一日。贺大哥你说,我这是不是不小心闯进人家仙人的地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