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话音落下,桓承之那张本就乐的不行的脸上,顿时快开出花了。
  贺宇帆哭笑不得的转手在他脸颊扯了一把。待人做出副浮夸的痛样儿后,才心情愉悦的收了手道:“还剩下张家和陈家的家主,我打算把接下来的机会都让给你,我和儿子在你背后呐喊助威。你加油去就行了。”
  “真能这样再好不过了。”
  桓承之笑着,虽然心底知道这话十有八九就是说说,但还是心情愉悦的低了脑袋,在贺宇帆唇角偷了一吻。
  然后也不管对方是个什么反应,转身将地上的本命剑捡起,又把魔剑递还给贺宇帆后,便喜滋滋的朝张家院儿里那最大的房子走了过去。
  就像他之前给贺宇帆说的那样,放眼望去这院儿里灵气最甚便是那处,那就算再怎么傻,也足以猜到这些人都躲在何处了。
  这样想着,两人也带着他们的小傀儡一起走到了房间跟前。
  桓承之没跟人客气什么,抬脚就将门直直踹了开来。倒是贺宇帆还有些纳闷儿的左右看了看,低头朝怀里的小傀儡道:“你不觉得奇怪吗?这么大个家族,里面怎么连个守卫死士都见不到啊?”
  “有什么好奇怪的。”
  天道咧嘴笑着,凤眼都跟着眯在了一起。他说:“既然爹爹说要速战速决,咱们进来之后我就给闲杂人等都下了禁咒。现在能活动的只有这屋里的人,当然就不会有人过来帮忙了啊。”
  贺宇帆闻言了然的点了点头。
  这事儿要说是别人做的还有些不对,可天道出手,那真就是躲都没得躲了。
  不过显然认为此事蹊跷的也不止他一人,尤其是屋里坐着的那些,见桓承之出现就仿佛是看到了什么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一般,一个个面容扭曲神色慌乱,为首的那个还一直在扯着嗓子叫着“来人啊”的话。
  贺宇帆看着他这作态心下有些不喜,但也只是皱了皱眉,将开口的机会让给了他家狗崽儿。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边儿桓承之还没动静,那边儿一道熟悉的声音就先一步响了起来。
  带这些莫名的激动和兴奋,他喊着:“上仙看这里!我跟他们不是一伙儿的!”
  这声呼唤在只剩下谩骂和低咒的大厅中太过突兀,几乎是瞬间的功夫,所有人的视线就都汇集去了角落之中。
  只见明阳派掌门被五花大绑扔在地上,双眼直勾勾的盯着贺宇帆,当后者的目光对过来时,他脸上的兴奋劲儿立刻就高了一大截。声音也比刚刚提了不少道:“上仙!是我啊!我是……”
  “别喊了,我记得你。”
  贺宇帆有些头疼的应着,他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此时这人不是被绑着,指不定就已经站起来冲他挥手呐喊了。
  当然,没有如果。
  手指在眉间轻轻按了两下,他抬脚从桓承之身侧挤进屋里,三两步的走到明阳掌门面前,先弯腰把儿子放在身旁,才顺势蹲了下去。倒是没给对方解除身上的束缚,就这么平视半晌,他撇嘴道:“我怎么在哪儿都能见着你啊。”
  “上仙说笑了,这次也不过是咱们第二次相遇而已。”
  明阳掌门似乎是有些受宠若惊,快速摇了摇头,他说:“不过上仙这次你要相信我,我从一开始就打算走的。结果那姓张的小儿非但不让我走,还给我绑在这儿了。我是真的无意再与您作对啊!”
  “这我看出来了。”
  贺宇帆嘴角一抽。
  要认真来说,他和明阳派之间唯一能称为“冤仇”的事儿,也就只有上次在长月门时的那次冲突了。
  不过就那次来说也是当面儿两清了,所以现在这种情况……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
  在他打算告诉明阳掌门,自己可以在杀完张家之后顺手把他放走的时候,对方却先一步开口道:“我知道我出现在这里,就已经是对上仙不敬了。可是上次给上仙的东西不少,我明阳派一时间也想不出别的宝物了。这样行吗?看旁边儿这位是上仙家公子吧?我身上的这块儿玉送给公子,不说别的,只求我今天能安稳离开便可。”
  他说着,那口中描述之物似乎是听的懂这命令一般。甚至不需要他去掏,就已经主动从他怀中飘进了贺宇帆手里。
  对于明阳掌门这种过分明显的讨好,后者没有直接应声。
  低头看了看身旁的小傀儡,他扬了扬手中暖玉道:“要吗?”
  小傀儡表情复杂。
  沉默片刻,还是摇了摇头,补充了一句道:“爹你留着就好,这东西是神品,对我没用,但对你而言,和娘亲手中的那块儿差不太多的。”
  贺宇帆闻言“哦”了一声。
  而明阳掌门看向天道的眼神儿则是闪烁了几下。
  停顿一秒,他用难以置信的语调儿,像是生怕会惊动什么一般,颤声问道:“你是天道?”
  小傀儡笑而不语。
  却也没给贺宇帆帮着解释一句的机会,那边儿突然一道银光闪过,紧跟着一声“铛”的金属撞击声响起。
  贺宇帆不免被这近在耳边的动静吓了一跳。
  抬眼过去,只见桓承之横剑将他和那小傀儡一同护在身后,而脚下,一柄像是匕首一样的飞刀,正直插在地上。
  “张道友身为一家之主,竟然做出这些下三滥的偷袭出来,还要不要脸了?”
  不等贺宇帆开口,那边儿明阳掌门已经为了证明立场一般的破口大骂了起来。
  而听着这话,张斩却是表情更加难看的狠狠啐了声道:“你好意思说我?自己身为一派掌门,在这儿像个走狗一般俯首称臣。还天道?不过就是个畜生的后代!哪儿配得起这般称呼!”
  他说着,双眼又对上了桓承之那双散着红光的眸子。用毫不掩饰的目光,示意着他口中的“畜生”究竟是在说谁。
  只是他的这声辱骂,在桓承之看来也不过就是个拂耳轻风,别说是让他有什么反应,根本就连点儿涟漪都无法在他心底荡起。
  可他是这般,其他人就没这么淡定了。
  先不说贺宇帆那边儿有多愤怒,这边儿张斩话音刚落,天空中就响起了一阵“轰隆隆”的闷雷。
  天道面色不悦的上前一步,站在了桓承之的身侧。
  虽然他没说什么,可周身的气势再伴上那副似乎是在看死人一般的冷漠眼神儿,也足够让在场众人心下一凉,忍不住头皮发麻了起来。
  难道,这真是天道?
  这让人发笑的念头从脑中冒出,还未成型,就已经让张斩忍不住想抽自己一巴掌了。
  他是张家家主,也是这里唯一还能稳住局面的领导者。眼下夫人的灵气已经彻底感受不到,而那费尽他们几代心血造出来的怪物,现在估计也已经命丧黄泉。
  张家世代基业能不能保住就看今日一战,所以在此时此刻,不论他人的选择如何,他都绝对不能有分毫的动摇之心。
  张斩在心里对自己不停的说着,那双捏在身侧的手,也不觉紧的有些发疼了起来。
  但这只是个开始。
  成败与否,还得看接下来的发展如何了。
  思至此,张斩深吸了一口气。
  也不顾明阳掌门依然不断的谩骂,只缓缓闭上双眼,又慢慢睁开。
  待眸光重新落向前方时,其间的恐惧也已然转化成了坚定。
  他从腰间将那把,自成为家主之后,就许久未再出鞘的长剑抽出。抬手,剑尖指向桓承之的方向道:“我不知道陈家家主对他们丧子之仇有何感想,但在我张家,杀妻之仇不得不报。”
  “这倒也巧。”
  桓承之勾了嘴角,眼底却凉的几乎带起了冰碴。
  他说:“我们桓家也是,灭门之仇,不杀你全家,不足报。”
  这话就像是一个开场的讯号一般,音刚落下,两人便同时向对方冲了出去。
  桓承之手中长剑带火,那张斩的属性倒是和他夫人一般,剑刃中都流淌着丝丝水气。只是除水之外,他掌峰翻转,又能带起片片藤蔓,妄图将桓承之捆入当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