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赞同的嗯了一声:“那不去天机门的话,我们去哪?”
  “你不是想去墨澜阁吗?”
  桓承之笑道:“地方打听清楚了,咱俩明天一早就出门。不用多做什么,李家那些废物总会跟着走的。”
  话说到这儿,贺宇帆倒是挺满意这安排的。
  念魂和大白却是极力反对,表示就桓承之一人根本没法护得贺宇帆周全。
  只是当后者把那把从王雨哲手里弄来的魔剑掏出之后,不只是大白,就连吵吵着最凶的念魂也收回了反对的话,倒是又再次强调了几遍小心,便也应了桓承之的提议,同意让两人先出去转转了。
  时间尚早,几人又互相交代了两句,贺宇帆二人也一同回了主卧。
  待两人在桌边儿对着坐下,桓承之给人倒了杯水,贺宇帆端过喝了一口,才皱眉道:“之前等你回来的时候我想了想,咱们一共有六个仇家。现在王家那两个管事儿的死了,但应该也还有别的仇人活着。就当半个来算,陈家家主生死未卜,剩下四个动都没动,这算算都是事儿啊。”
  桓承之闻言点头。
  心底为贺宇帆那个毫无自觉的“咱们仇家”甜了一丝,面上却是一本正经道:“王家就剩下一个主夫人需要处理了,算不得什么大碍。陈家的情况我今早也打探了一下,虽说人员伤亡了九成,但该死的却一个也没死。到时候怕是也得再去清理一下的。”
  贺宇帆点头。
  陈家被王雨哲进攻的情况本来就是计划之外,仇人死了是好,但没死成功倒也无妨。
  桓承之话音落下也没再继续,只盯着面前人看了一会儿,他突然问道:“我是不是很麻烦?”
  贺宇帆一愣,有点没反应过来这话是在说什么。
  两人对视两秒。
  后者总算是了然的笑了起来,摇头道:“咱俩都挺麻烦的,我好奇心重喜欢到处跑,你仇家多需要慢慢清。半斤八两的事儿,谁也别嫌弃谁就是了。”
  桓承之被他说的也跟着勾了嘴角,脑袋轻轻点了两下,他说:“复仇的事儿还是先放放,就我现在这样虽说对付个李家不是问题,但剩下几个就有些难说了。所以还是先陪你跑着,指不定再跑几圈又能遇着什么机缘了不是?”
  这话就是随口说个玩笑,桓承之自己也是说完就过。
  然而却不想贺宇帆却在听到之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拍脑袋道:“你还真别说,这墨澜阁要是真和你之前想的那些一样,咱们还确实是能又遇一次机缘了。”
  桓承之挑眉:“说来听听。”
  贺宇帆咧了咧嘴,伸手从乾坤袋里把他那一沓书拿了出来。双手快速翻动了一会儿,最后从其中摸出了十几页纸放在了桓承之手里。他说:“你自己看吧,这故事的主角就是搞傀儡之术的。”
  桓承之挑眉,拿过了那几张写着大纲和开头的宣纸低头看了起来。
  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傀儡术世家的第二十四代传人。
  他们家祖辈代代单传,神奇的是这每代还都是天才。
  光是有记载的来看,他们的傀儡曾经抵御过修真界的三次浩劫。而之前的那二十多个先辈里,破界成仙的也有十余人之多。
  然而就好像上天要开个玩笑一样,到了这一代,主角不但没有一点儿家族该有的天赋,在傀儡术方面,也总是领悟不到精髓。久而久之,随着他父母去世,他们家族也渐渐消失在了修真界众人的视野之中。
  桓承之看到这,重新抬头对上贺宇帆的双眼,用牟定的语气问道:“这主角不可能一直这么弱吧?”


第110章
  听到桓承之的问题, 贺宇帆当即便点头笑道:“这是当然的啊, 你见我写过弱的主角吗?”
  “我就知道。”桓承之轻笑摇头, 却也不用贺宇帆再说什么, 他稍稍顿了顿, 便又伸手指了指大纲上的内容, 一边继续道:“我今天一早去打探了一下关于这个墨澜阁的消息, 跟你写的倒是没差, 那地方在几百年前也确实在修真界大有名气,但是就最近这百年, 不明原因是越来越低调, 甚至现在连知道它名字人也不多, 更别说具体位于何处了。”
  贺宇帆点头:“也正常,主角实力不济, 这地方又不收外徒。在主角崛起之前,墨澜阁肯定不会有人知晓的。”
  桓承之嗯了一声:“还有一个传闻,说墨澜阁不好客,周围又全是机关结界, 就算是找着位置了, 也多半得折在路上。”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脸上的表情倒是一点儿没变。
  再次将手伸进乾坤袋里摸了两下, 待收回来的时候, 那面碧绿的天镜也回到了他掌中。
  迎着桓承之略显复杂的目光,他开口笑道:“其实我觉得这镜子也挺好用的,至少指路或者躲机关这种小事儿, 我相信它总不会出错的。”
  桓承之笑的有些无奈。
  但想那镜子多少也该习惯这种待遇了,同情的话也就在嘴里饶了一圈,就重新吞回了肚中。
  话说到这儿,怎么过去的问题也算是解决完成了。
  桓承之又低头在大纲上扫了两眼,才继续问道:“你说会有机缘,但是这个主角又不是我,我能有什么机缘?”
  “主角是不是你都不重要,我相信你在这方面有天赋啊。”贺宇帆说:“你要知道,如果现在墨澜阁阁主就是这个主角的话,他可是从古至今最杰出的傀儡师。他手里只有一个傀儡,要过来是绝对不可能的,但不代表我们不能跟着学学做个新的啊!”
  桓承之闻言表情有些尴尬:“你觉得我能学会?”
  “当……”
  贺宇帆开口,只才刚刚发出了一个音节,脑子里就猛然炸出了几个月前在冰火门上那暗无天日的四十九天。
  后面的话尽数卡在了口中,纠结半天,最后也只尴尬的扯了扯嘴角,转而安慰了一句道:“说不定你只是在锻剑方面天赋太差,换一个方向来看,说不定你就能找到最适合你的事情了。”
  桓承之耸肩不语。
  不管怎么说,他好歹也算是个剑修。本职的事情都烂成那样,他对这个所谓的傀儡之术简直丝毫不抱一点儿期望。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也看出了他那种破罐子破摔般的气势。
  有些哭笑不得的拍了拍桓承之的肩膀,他说:“机缘什么的还是就当锦上添花吧。反正不管怎么说,咱们总得去一趟,毕竟那个判官的话我其实也挺在意的。”
  “我也一样。”桓承之点头道:“但是你觉得就一个做傀儡的人,他会知道什么连判官都不敢说的秘密吗?”
  贺宇帆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其实要说这事儿我也觉得挺奇怪的,这主角天天在阁里研究傀儡,这几百年连个人都没见过,哪能知道什么天机呢。可既然不止一人说他知道,那咱们还不如姑且先信了。反正到底是真是假,等去了就知道了。”
  桓承之闻言抿唇,沉默片刻,才点头应道:“说的也是。”
  话说到这儿,贺宇帆也将他那堆开头大纲收了起来。
  用天镜照了一下墨澜阁的位置,倒是和想象中的有些差别,那地方居然离番临也不算太远。按照桓承之的话说就是,缩地过去最多两个时辰。
  “不过这地方是在山里,再加上机关结界之类,应该大地方好找,想真正进门就不太容易了。”
  桓承之凑着脑袋和贺宇帆一同看了会儿地图,他说:“进山之后就没办法用缩地了,抱着你也不好行路。明天你怕是要多走几步,还要跟我一起对付一下那些跟来的李家人。所以今天好好休息休息,你也别乱跑了。”
  贺宇帆咧嘴一笑,应了声知道,就特别给面子的跑到床边儿又躺了下来。
  桓承之对他这种逮着机会就睡的行为有些哭笑不得,但终究也早就习惯了。因此不过就是在人脑袋上屈指磕了一下,就跟在他身侧盘腿坐下,闭眼修炼去了。
  一夜不提。
  第二天一早,按照之前说好的那样,两人跟念魂和大白到了别,又检查了一遍关着李沐柔的那房间周围的结界,确定没问题了,便并肩离开了小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