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4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我知道。”贺宇帆点点头,一点儿不见外的跟着在他身旁坐下,双手撑地抬头看着圆月,他说:“可是我想问你的话还没说完。”
  那人一愣,随即不解的扭过头来。
  贺宇帆动作不变,只继续道:“你是想永远坐在这里,守着她不知被埋在何处的尸骨吗?”
  “不然呢?”念魂反问道:“我的世界只有她,如果不能守护她,我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去找她啊。”贺宇帆说:“你们修真界不都流行个什么轮回转世的吗?这都过去几百年了,她也该轮回了吧?你与其在这里看着个无人知晓的骸骨,不如去找找她灵魂的位置,那才是真正的守护,不是吗?”
  念魂听他说着,眉目间的神情也慢慢明朗了一点儿。只是过了一会儿,他却还是摇头道:“就算我想,也行不通的。”
  贺宇帆挑眉:“什么意思?”
  “我刚就对你说了,念魂这种东西是人非人,说是鬼也不算鬼。”
  不等念魂解释,一旁桓承之已经自然的开了口。他说:“他们因念而生,虽然外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不用吃喝也不用休息,最重要的是,他们离不开诞生的地方。”
  贺宇帆听着,眉头也跟着慢慢皱起:“这不就跟地缚灵一样了吗?”
  “还是有所不同的。”这次开口的是念魂自己,他苦笑道:“我不会畏惧阳光,也不是人人都不可见。只要有人怀有和使我诞生的念相同的念意时,他就可以看到我的身影。”
  “等一下。”贺宇帆不解:“可我没跟谁相思啊……”
  念魂笑道:“你是修者,看不见我才奇怪。”
  贺宇帆了然,应该是他夺舍的这个身子的修为原因了。想着,他点头道:“你继续,还有呢?”
  念魂说:“还有就是,我不能离开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是情感寄托最深的地方。可如果我能和她见面,她回应我的情感,我就可以随她行往各处,如果反之的话……”
  “灰飞烟灭。”
  桓承之面无表情的帮他说完了最后这四个他自己没敢说出口的字来。
  贺宇帆仰头看了看身旁臭着脸抱着胳膊站的笔直的桓承之,又回头看了看坐在身侧的念魂,纠结半晌,他还是朝后者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劝你,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但是我总觉得,就在这儿干坐着好像也不是个事儿。”
  念魂轻叹一声,微微点头。
  他本来还觉得自己找到了那人的尸骨,就相当于完成了一生的夙愿,可以守在这里直到天荒地老了。
  可是刚刚听了贺宇帆的话后,他又开始觉得自己这种行为好蠢,不但蠢,还像个没本事又胆小的懦夫。
  感觉有点儿奇妙。
  明明是否定了自己坚持百年的事情,却又理所当然到让他感觉心底一片云开月明。
  念魂抿着唇,有些不知该说什么了。
  不过也不用他去应声,那边儿贺宇帆顿了顿,就又继续道:“这样吧,如果你需要我帮忙的话,可以去今天你见我的那个地方找我。我虽说现在没什么能耐,但比你而言,我至少是能离开番临这片的。”
  念魂沉默。
  半晌,他点头道:“那就先谢谢贺先生了。不过就算只是尸骨,我也想再在这里再陪陪她,等我冷静一点儿自然会去寻您,等到那时候,还请您别觉得我烦啊。”
  “当然不会。”贺宇帆咧嘴笑道:“我明天早上要去一趟青石山,你如果没见到我的话……”
  念魂道:“我会像今天这样,在房里等着你的。”
  贺宇帆嘴角一抽。
  他也不知道是该夸一句对方适应力真强,还是该吐槽下这人的不见外了。
  不过既然目的达成,也就没必要再就在这里打扰别人散心了。
  贺宇帆想着,抬头看向桓承之。
  后者在接受到目光之后,直接弯腰下来将人打横抱起。只是往回走的时候,却没急着用缩地了。
  好在这次贺宇帆似乎在思考问题,所以对他这种浪费时间的行走模式也没在第一时间提出异议,只是皱着眉,若有所思道:“我以前一直觉得,能有一个喜欢的人,应该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才对。”
  “你想多了。”桓承之摇头:“这种事只可能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贺宇帆问:“为什么这么说?”
  桓承之目视前方一脸认真道:“因为喜欢的时候会每天想看他,爱上的时候会时刻想得到他。得到之后,估计就得开始考虑,怎么做才能让他心甘情愿的一直留在自己身边了。”
  贺宇帆听着,完全没放在心上的拖长声“哦——”了一句,一边挑眉一副八卦的样子笑道:“你这话说的,你好像很有经验啊。”
  桓承之不语,
  前两者他确实是有经验到不能更有了,至于第三条……
  首先他的心上人,得给他个有经验的机会才行啊。
  桓承之在心底叹了口气。
  谁知怀里抱着的某人见他这模样,反而更是不怕死的追问了起来:“哎,你这反应绝对有问题。说实话,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桓承之停下步子,垂眸看向贺宇帆。
  艳红的眼中再次透出些危险的气息,只是不等贺宇帆害怕,他就突然笑的一脸温柔道:“我确实有心仪对象了。”
  贺宇帆点点头。
  他被盯的后背有点儿发凉,不是很敢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
  然而桓承之却没遂他意,眼底沉淀的红色更深了不少,口中追问道:“你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贺宇帆立刻摇头。
  那速度就跟小孩子玩儿拨浪鼓的时候一样,动作大的就好像桓承之敢再说一个字,他立马就能就能撒腿跑了。
  这反应实在是让人有点儿受伤。
  桓承之叹了口气,薄唇抖了两下,却收回视线,缓步继续朝番临的方向走了起来。
  然而没走几步,他清楚的听到,怀中人用几乎含在嘴里的声音小声道:“我挺喜欢你的,但没到那种喜欢。所以你别逼我太紧,再给我点时间,行吗?”


第40章
  话音落下, 桓承之在狂喜之余, 紧跟着就是一阵免不去的慌张。他立刻停下低头, 只是躺在他怀里的人早已经闭上眼睛装死去了, 不管他目光多炽热, 对方都是岿然不动。
  两人就这么僵持了几秒, 最后还是桓承之深呼吸了两下, 先一步开口, 带着轻微的颤声问道:“刚刚不是我执念太深闹了个幻觉吧?要不你再说一遍?我……”
  “你这不废话吗?”贺宇帆皱着眉睁眼,也不知道是恼多还是羞多的怒道:“你抖m啊?让人拒绝了一次嫌没听够, 还要让我再说第二遍啊?”
  桓承之没听明白“抖m”是个什么意思, 但是贺宇帆的这个语气, 他却是听了个通透。
  于是在略微的沉默后,他便扬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摇头道:“我不急, 也不会逼你做什么的。”
  贺宇帆挑眉:“那如果我一辈子都看不上你呢?”
  “还有下辈子。”桓承之自信道:“这可是你刚刚告诉那个念魂的话,你放心,我总比他更会学以致用的。”
  贺宇帆:“……”
  他突然发现,自己给自己挖的坑还真是一个接一个啊。
  桓承之头一次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 只是再次向前走着, 口中继续道:“不过话说回来,我原本以为你从未察觉的。”
  “我又不是傻子, 而且我这么多年专注研究套路写小说, 男频女频阅文无数,懂的套路比你多多了行吗?”贺宇帆撇嘴道:“只不过是因为你演技超群,我又太相信你是个直男, 所以才一直安慰自己只是脑洞大想太多,谁能想到你这么不给面子啊!”
  他说到最后,似乎是有些恼了,声音也控制不住放大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