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剩下几人对视一眼,也都觉得这是个好的提议。
  “那一会儿你们进去之后,桓先生和我一起去找我父亲,贺大哥你带着另外几位道友去破坏家里的那些阵法,你看行吗?”
  这话出口,回应她的是一阵略显长久的沉默。
  显然所有人都对这安排略感疑惑,最后还是桓承之主动开口,用目光示意了一下贺宇帆,朝赵缨直白道:“我以为你会让他陪你。”
  “我倒也想让贺大哥跟我一起。”赵缨点头,应的倒是没有一点儿心虚。她说:“可是相对于家里的其他家臣来说,我父亲一定会把最好的精英都留在自己身边当做侍卫。桓先生你看,如果你同意的话,让贺大哥跟我过去,其实……”
  “我去便可。”桓承之皱眉打断。
  说着,他又转身看向贺宇帆的双眼,抬手在人脑袋上搓揉了一把道:“注意安全,有事儿就跑。”


第173章
  既然是作战计划安排好了, 几人接下来也便没再去耽搁什么。赵缨也确实是没说错, 他们又往前走了不久, 就成功看到了一条通往上方的道路。
  相对于进来时的那种困难, 出去的时候明显就容易多了。
  走到那向上阶梯的尽头, 赵缨用灵力在头顶的墙壁上弹了一下, 那墙便随着“咔嚓”一声轻响, 慢慢的向上张了开来。
  和计划中一模一样的场面, 让赵缨也略微松了口气。
  她深呼吸了两下,继续带头向前走去。剩下几人按照顺序, 跟在她后面儿一个个的走出。
  等终于踏上地面, 贺宇帆再抬眼看向周围, 才发现他们此时似乎是走到了一个院落正中。
  小院儿就规模而言也算不得多大,一共两三间平房再带着些花草树木, 基本便算是齐了活了。
  而刚刚被赵缨打开的那扇“门”,外边儿则是一层翠绿的青草。
  虽然现在门敞开着也看不出个什么,但贺宇帆敢断定的说,这门如果合上的话, 一眼望过绝对是一片平坦的草地, 不可能让任何人发现什么蛛丝马迹的。
  不得不说,这还真不愧是赵家保命用的暗道。
  此时已从天边挂起的圆月正散着银光, 将似水的光芒洒了一地。
  在照亮周围景色的同时, 也让这环境多了些悠然又静谧的味道。
  “我娘走之前,就是一直在这院里住着。”赵缨看了眼贺宇帆,她说:“现在娘不在了, 院子就废了,正好更不会有人发现这个暗道的存在了。”
  众人听她这么一说,也相继点了点头。
  “不过说起来,小姑娘你知道那些咒印都画在哪儿吗?”楚岳问道:“毕竟是拼个速度,如果没头苍蝇似得乱转,怕是也耽误事儿吧?”
  “这个……”
  赵缨有些为难的苦了脸:“从上次见到贺大哥,过去没两天我就被关进祠堂里了。逃出来的时候也没敢四处乱转,要说具体的话,我也只知道一个咒印的位置。”
  楚岳抿唇。倒是也没强求:“一个也行。”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赵缨自然也没再耽误什么。她抬手指了一个方向,风慕良看了莫空一眼,这一人一傀儡就特别有默契的走了。
  贺宇帆则是拍了拍楚岳的肩膀,咧嘴一笑提议道:“楚兄咱们俩一起去找剩下的咒印,两个人行动的话,多少也有个照应。”
  后者闻言立刻点头表示同意。
  而等他二人也离开之后,桓承之才重新扭头,看向赵缨道:“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能保护我到父亲那边儿就行。”赵缨说:“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没问题的。”
  桓承之似笑非笑的看她一眼:“那你可知道你父亲在哪儿?”
  “自然知道。”赵缨点头。面上表情淡定看不出一丝破绽。抬手向前,她指着一个方向继续道:“现在这个时间父亲应该是已经就寝了,他房间就在那边儿,你跟我过去便好。”
  桓承之点了点头,也没说他到底信是不信。
  只是抬脚的时候,赵缨却奇怪的发现,这人根本就没有按照她所指的方向行走。
  “你要去哪?”
  小姑娘的声音里带着些掩不住的紧张,她拧着眉毛,一脸不满道:“时间已经快要来不及了,你再不跟我过去的话,万一父亲发动法阵,那我们可都得死在这里了。”
  赵缨说着,见桓承之只是应了一个特别不屑的“嘁”后,就还是保持着之前的速度,理都不理她的继续行动。那原本还只是紧张的表情立刻就冷了下来。
  她上前一步,用几乎要捏碎人骨头的力道钳住桓承之的胳膊,冷着声音,用满含威胁的语调道:“我说,走那边儿。”
  桓承之转身挑眉:“如果我拒绝呢?”
  似乎是没有料到他会是这么个反应,赵缨原本就沉下来的面色变得更阴了些许。伸手从腰间抽出一柄长剑,她冷笑一声道:“你可以试试。”
  原本还算不错的气氛在一瞬间变得剑拔弩张了起来。
  可桓承之却像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了似得,连眉头都没皱上一下,就跟着一同提了剑,上前和赵缨战在了一起……
  与此同时,那边儿按照赵缨所说向咒印位置走出去的风慕良和墨空,在转角之后便停了步子,安静又耐心的等待着什么。
  片刻,贺宇帆带着楚岳,拿着天镜,跟着上面儿的地图,也总算是走到了两人跟前。
  魔尊大人抱着胳膊,一点儿也不给面子的直白道:“你速度真慢。”
  “天黑路不好走,谁知道你俩跑这么快啊。”贺宇帆撇嘴,这说了一句之后便也没再跟他废话下去,只将天镜向前递了一下,便指着上边儿地图里的红点儿道:“和之前想的一样,赵缨果然是在说谎。”
  天镜上显示出来的地图是赵家主宅的全貌,这和之前赵缨给他们说的没什么两异,但区别就是,她让风慕良二人过去的地方,根本不是她口中的阵眼,反而是个类似于祭台的地方。
  几人虽然不知那祭台究竟是做什么用的,但就直觉而言,也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了。
  这样想着,风慕良脸上那不满的味道顿时就又深了一筹。
  其实就之前那一路上,虽说五人面上看起来是都没说什么,但心思下边儿却是一直在用灵识沟通。
  不过要说起来……
  “如果不是她话太多,我还真的想不到她会骗我们的。”贺宇帆低头,深色有些复杂的啧了一声。
  一旁楚岳看他一眼,却摇摇头道:“她绝对是被什么东西给操控去,而且对方也根本不在乎她的生死,不然就咱们过来的那路上,也不可能让她那般不要命的放血的。”
  这话一出,几人倒是都挺赞同。
  贺宇帆又低头看了看那地图,终归还是叹了声道:“不过她虽说是骗咱们了,但赵烽打算用整个赵家当活祭的想法似乎事没错。所以要不咱们还是分头行动,魔尊大人,墨空和我去处理这些咒印,楚兄你去暗中跟着承之,我还是担心他一个人对付赵烽有些不妥,你看行吗?”
  楚岳点头:“当然可以。”
  毕竟他本身就对幻术和迷阵比较在行,这赵缨的情况太过奇怪,有一个这方面儿的高手跟着,自然也算不得是个坏事儿。
  话说到这儿,贺宇帆又重新给他们确定了一下各自的位置。
  约定了最后见面的地方和联系方式后,四人便按照定好的那样,朝各自该去的方向快速离开。
  至于那边儿已经开始动手的桓承之,仗着他修为的压倒性优势和赵缨重伤的情况,基本上就是一个回合的功夫,那姑娘就被他一剑放倒,一脸幽怨的爬不起来了。
  “所以我就说,想找傀儡你也得让这傀儡有点儿体力。不然真打起来,她能挡得住谁?”
  桓承之啧啧两声,也懒得再用剑指她。只伸手将少女从地上扯起,就一边推着人往前走着,一边在口中小声嘀咕了两句。
  赵缨听他说着,那张已经彻底失了血色的脸上,却燃起了些许可以用“疯狂”来描述的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